什麼是電力一次線,二次線,電力互感器上什麼是一次線 什麼是二次線

2021-09-06 13:13:20 字數 1953 閱讀 5848

1樓:河傳楊穎

在發電廠和變電站中直接生產、輸送和分配電能的裝置如變壓器、高壓斷路器、隔離開關、電抗器、併聯補償電力電容器、電力電纜、送電線路以及母線等屬於一次裝置,由這些裝置按照一定規律連線而構成的電路稱為一次接線。也稱為電氣主接線或者一次系統。

由二次裝置互相連線,構成對一次裝置進行監測、控制、調節和保護的電氣迴路稱為二次迴路。是在電氣系統中由互感器的次級繞組、測量監視儀器、繼電器、自動裝置等通過控制電纜聯成的電路。用以控制、保護、調節、測量和監視一次迴路中各引數和各元件的工作狀況。

用於監視測量表計、控制操作訊號、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等所組成電氣連線的迴路均稱為二次迴路或稱二次接線。

電力系統中,發電廠將天然的一次能源轉變成電能,向遠方的電力使用者送電,為了減小輸電線路上的電能損耗及線路阻抗壓降,需要將電壓公升高;為了滿足電力使用者安全的需要,又要將電壓降低,並分配給各個使用者,這就需要能公升高和降低電壓,並能分配電能的變電所。

所以變電所是電力系統中通過其變換電壓、接受和分配電能的電工裝置,它是聯絡發電廠和電力使用者的中間環節,同時通過變電所將各電壓等級的電網聯絡起來,變電所的作用是變換電壓,傳輸和分配電能。變電所由電力變壓器、配電裝置、二次系統及必要的附屬裝置組成。

變壓器是變電所的中心裝置,變壓器利用的是電磁感應原理。

配電裝置是變電所中所有的開關電器、載流導體輔助裝置連線在一起的裝置。其作用是接受和分配電能。

配電裝置主要由母線、高壓斷路器開關、電抗器線圈、互感器、電力電容器、避雷器、高壓熔斷器、二次裝置及必要的其他輔助裝置所組成。

2樓:被驢t了

一次裝置(也稱主裝置)是構成電力系統的主體,它是直接生產、輸送和分配電能的裝置,包括發電機、電力變壓器、斷路器、隔離開關、電力母線、電力電纜和輸電線路等。二次裝置是對一次裝置進行控制、調節、保護和監測的裝置,它包括控制器具、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測量儀表、訊號器具等。

你也可能這麼理解:只要是那三根線上(uvw.l1l2l3.abc.)聯接的大電流裝置.都屬一次迴路.其它(小電流)聯接的裝置都屬二次迴路.一次起主要的輸電.變電作用.而二次是對一次起保護,監測,控制,調節等等作用的.

往直麼 你就在拜讀上首.最好去書店買背書.

你可以登陸一大學往執照電氣自動化專業就行了.找著那上面的以北北看就行了!!!!很難!!

住你 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好像答的是什麼是一次裝置,什麼是二次裝置吧一次裝置上的叫一次線

二次裝置上的叫二次線呵呵

電力互感器上什麼是一次線 什麼是二次線

4樓:何志平先生

互感器(不管什麼互感器),一次線均指入線端, 二次線均指出線端。

我進了一家私人電力設計員,但是不知道我該先看些什麼知識?變電一次,二次都是幹什麼的,線路設計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是指高壓輸電線路經過多次變壓成為220v家用電,但是電壓降低之後輸送過程中電阻相對變大,損失電量很厲害,因此低電壓是要控制在一定距離之內的。一般區域級的變電所將輸送來的高壓電轉變電為220kv,小區會再降到15kv。這就是多次變電的過程

6樓:田豔春

建議你最好先看看電工的基礎知識,因為從你的提問可以看出你的電工知識基本為零。要不你就找乙個好的老師好好學學。

電力設計院 一次變電 二次變電 線路 做什麼工作?哪乙個更有前途!

7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是屬於電網範疇。樓主應該是進了大設計院。一次主要做變電站布置,主變,高壓室等設計等,二次主要做通訊,保護,遠動的。 一般電網的變電科,做領導的都是一次的哈,二次上不到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變電 主要是做 類似於電廠公升壓站裡的(不是太清楚,因為我是發電電氣的),,二次主要是做通訊 遠動,繼電保護之類的,個人感覺還是做一次的主要的

電流互感器一次繞組多還是二次繞組多

二次繞組多。首先得明白,互感器類似變壓器,電壓與繞組數成正比,電流與繞組數成反比。也就是說對於電壓也說,一次和二次繞組哪邊匝數多,哪邊就電壓高。比如一次繞組為1,二次繞組為10,那麼電壓比就是1 10。對於電流來說反過來。比如一次繞組為1,二次繞組為10,那麼電壓比就是10 1。因為電流互感器就是要...

電流互感器一次線圈和二次線圈什麼意思那個是一次那個是二次

初級線圈就是一次線圈,接在輸入 次級線圈就是二次線圈,接在輸出。一次線圈上的匝數比較少,線徑也粗,這一般是為了通過大的電流,減少感測器對被測電路的影響 二次線圈匝數稍多,線徑較細 因為這裡電流很小 這是為了獲得足夠的訊號,提高測試靈敏度。電流互感器一次匝數較少,有的乾脆電線在鐵芯中直通過,二次線圈匝...

電流互感器二次電流隨一次電流變化嗎

肯定的,負感器也就是乙個變壓器,只不過一次一砸,二次根據你比值變化 變化著,還是有比例的,就是匝數比,如ct 500 5的,當一次側我為500a時,二次側就是5a。是的,他本身就是反應一次電流 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電流決定於什麼 電流互感器 來二次電流決定源於一次電流,忠實的反應一次電流,與一次電流成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