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加工中心與數控車相比怎麼樣

2023-05-22 19:05:03 字數 5244 閱讀 2363

1樓:摸不著頭腦啊

加工中心操作複雜點,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是多個軸,多個刀庫,具體工資看你加工什麼了(這事你也就是問我,一般人也不知道),計件的當然還是數車,大活精度高,工藝複雜的就看水平定價了,曾經我打了7個孔要人家700,但是就這個7個孔幹了2天,精度要的太高了。

高階工到技師,需要有高階工證書後從事相關行業4年後考取預備技師,預備技師2年後自動轉為技師,技師之上就是高階技師,沒有中級的(中級的取消了),高階技師之上是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裡面又分一線操作的和設計產品的兩個類別。

2樓:網友

幹這行的,工資多少不是看你有多少證的,而是你有多高的技術,認命吧,當然除非你的是大廠,還稍微看重證件,是稍微。

從高階工到技師,不是憑實力,也不是公升,而是考取,是拿到高階工後兩年可以報考,專案有理論考試,技師**和**答辯,說難不難說易也不易,要過還要帶點運氣。高階技師也一樣,拿技師證後兩年可以考。

樓下說的高階技師之上是工程師,別信他的,技師和工程師完全是兩碼事,技師屬於職業技能鑑定,工程師屬於職稱,在很多大城市,比如積分入戶什麼的,技師拿的分和工程師是一樣的,你可以認為技師和工程師是平級的,只不過技師注重實際的東西,而工程師是純理論的東西,從**上就能看出來。希望能幫到你。

加工中心和數控工具機的區別

3樓:小風愛廚房

一、加工物件不同:1、數控工具機主要加工迴轉體,主要物件有圓柱、圓錐等;

2、數控加工中心加工多個面,加工範圍更為廣泛,如箱體零件、異形件、板類零件等。

二、控制軸不同:1、數控加工中心中心至少有x、y、z三軸,可以四軸、五軸聯動。

2、而數控工具機大部分只有兩個軸。

三、運動方式不同:1、數控加工中心的主運動是主軸帶動刀具的旋轉運動;

2、數控工具機的主運動是主軸帶動工件的旋轉運動。

四、刀具數量不同:1、數控加工中心的刀庫較多,一般不少於14把,最多可達24把。

2、數控工具機的刀量較少,一般只能安裝4把。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中心機與數控銑床的最大區別在於加工中心機在刀庫上安裝不同用途的刀具,通過自動換刀加工實現一次裝夾完成工件加工,而且可以實現多種加工功能。數控銑床僅能對工件的平面進行銑削加工,加工功能很少。另外數控銑床只有三軸,而加工中心可以是單軸、雙軸、三軸、四軸或五軸聯動,比如榮生機械廠家三軸加工中心機,比數控銑床應用廣泛。

5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工具機是泛指,他是工具機中帶有數控系統的總稱。

數控工具機裡的種類有:

1、數控車、數控銑、數控鏜、數控鑽、數控磨、數控衝、數控切割等這是單一加工性質的工具機。

2、加工中心、車銑中心、磨削中心等這是兩種以上加工性質的工具機。

3、專用工具機、組合工具機、機械手等這是工具機裡的輔助裝置。

以上都是數控工具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加工中心跟數控銑是一樣的就是多了乙個刀庫而已,換刀有些工具機要手動回參考點換刀(友嘉),一般的工具機都不需要手動回參考點,一般換刀程式裡就包換了,輸個m6t幾就ok了。數控銑一般都是加工模具什麼的,加工中心加工產品的為多。

7樓:du知道君

加工中心:主要為銑削!只有x;y;z三軸連動z軸一般為動力軸記 主軸(臥加;專機不在此例) 車銑複合機:

也叫5軸雙動力頭加工中心。除了可以銑削之外還可車削!此機最早用於加工螺旋槳!

應為避免2次裝夾所帶來的精度丟失及基準丟失等! 如果要詳細的講機車的絲槓;導軌;主軸等就太麻煩了!樓主給的分也太低了記得假點!

欲之車銑復合加工中心後事如何請看樓主給分。

8樓:莫彷徨

數控車床與普通車床的區別。

1、採用了全封閉或半封閉防護裝置 數控車床採用封閉防護裝置可防止切屑或切削液飛出,給操作者帶來意外傷害。

2、採用自動排屑裝置 數控車床大都採用斜床身結構布局,排屑方便,便於採用自動排屑機。

3、主軸轉速高,工件裝夾安全可靠。 數控車床大都採用了液壓卡盤,夾緊力調整方便可靠,同時也降低了操作工人的勞動強度。

4、可自動換刀 數控車床都採用了自動迴轉刀架,在加工過程中可自動換刀,連續完成多道工序的加工。

5、主、進給傳動分離 數控車床的主傳動與進給傳動採用了各自獨立的伺服電機,使傳動鏈變得簡單、可靠,同時,各電機既可單獨運動,也可實現多軸聯動。

與普通工具機相比,數控工具機有如下特點:

1)優點。1.加工精度高,具有較高的加工質量;

2.可進行多座標的聯動,能加工形狀複雜的零件;

3.加工零件改變時,一般只需要更改數控程式,可節省生產準備時間;

4.工具機本身的精度高、剛性大,可選擇有利的加工用量,生產率高(一般為普通工具機的3~5倍);

5.工具機自動化程度高,可以減輕勞動強度;

6.批量化生產,產品質量容易控制;

2)缺點。1.對操作人員的素質要求較低,對維護人員的技術要求較高。

2.但其加工路線不易控制,不像普通工具機一樣直觀。

3.其維修不便,技術要求較高;

4.工藝不易控制。

9樓:肖嘉無昂熙

數控工具機是數字控制工具機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工具機。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解碼,從而使工具機動作並加工零件。

數控工具機的控制單元。

數控工具機的操作和監控全部在這個數控單元中完成,它是數控工具機的大腦。

與普通工具機相比,數控工具機有如下特點:

加工精度高,具有穩定的加工質量;

可進行多座標的聯動,能加工形狀複雜的零件;

加工零件改變時,一般只需要更改數控程式,可節省生產準備時間;

工具機本身的精度高、剛性大,可選擇有利的加工用量,生產率高(一般為普通工具機的3~5倍);

工具機自動化程度高,可以減輕勞動強度;

對操作人員的素質要求較高,對維修人員的技術要求更高。

數控工具機一般由下列幾個部分組成:

主機,他是數控工具機的主題,包括工具機身、立柱、主軸、進給機構等機械部件。他是用於完成各種切削加工的機械部件。

數控裝置,是數控工具機的核心,包括硬體(印刷電路板、crt顯示器、鍵盒、紙帶閱讀機等)以及相應的軟體,用於輸入數位化的零件程式,並完成輸入資訊的儲存、資料的變換、插補運算以及實現各種控制功能。

驅動裝置,他是數控工具機執行機構的驅動部件,包括主軸驅動單元、進給單元、主軸電機及進給電機等。他在數控裝置的控制下通過電氣或電液伺服系統實現主軸和進給驅動。當幾個進給聯動時,可以完成定位、直線、平面曲線和空間曲線的加工。

輔助裝置,指數控工具機的一些必要的配套部件,用以保證數控工具機的執行,如冷卻、排屑、潤滑、照明、監測等。它包括液壓和氣動裝置、排屑裝置、交換工作台、數控轉台和數控分度頭,還包括刀具及監控檢測裝置等。

程式設計及其他附屬裝置,可用來在機外進行零件的程式編制、儲存等。

自從2023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製出世界上第一台數控工具機以來,數控工具機在製造工業,特別是在汽車、航空航天、以及軍事工業中被廣泛地應用,數控技術無論在硬體和軟體方面,都有飛速發展。

加工中心。加工中心是帶有刀庫和自動換刀裝置的一種高度自動化的多功能數控工具機。工件在加工中心上經一次裝夾後,能對兩個以上的表面完成多種工序的加工,並且有多種換刀或選刀功能,從而使生產效率大大提高。

加工中心按其加工工序分為鏜銑和車削兩大類,按控制軸數可分為三軸、四軸和五軸加工中心。

數控工具機和加工中心的區別

10樓:茆德悟旻

有些地方把加工中心跟數控分開來說,有些地方認為加工中心是數控的一種。加工中心就是在數控的基礎上加了刀庫與自動換刀裝置。跟數控的學起來沒什麼區別。

11樓:巨集傑工具機廠家

數控工具機是數字控制工具機(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工具機。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解碼,用**化的數字表示,通過資訊載體輸入數控裝置。經運算處理由數控裝置發出各種控制訊號,控制工具機的動作,按圖紙要求的形狀和尺寸,自動地將零件加工出來。

加工中心是指備有刀庫,具有自動換刀功能,對工件一次裝夾後進行多工序加工的數控工具機。加工中心是高度機電一體化的產品,工件裝夾後,數控系統能控制工具機按不同工序自動選擇、更換刀具,自動對刀、自動改變主軸轉速、進給量等,可連續完成鑽、鏜、銑、鉸、攻絲等多種工序。

最大的區別就是加工中心有自動換刀功能,而數控工具機沒有自動換刀功能。不過現在很多數控工具機也有換刀功能了,最主要的是加工中心可以在一次裝夾後完成多型面的加工,而數控工具機能完成的型麵加工較之要少些。

12樓:桂軼麗典邃

加工中心比數控車多些g指令m指令的,我相信你應該沒問題可以弄明白的,最重要的是數控車是二維的,加工中心是三維的,想學加工中心,只要把三維弄明白了,其實是很好學的,祝你成功!!要是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加工中心和數控車床哪個有前途

13樓:淺夏老師

加工中心和數控車床這兩個崗位都差不多,只不過乙個是腦力,乙個是體力。看你自己更喜歡哪個方向,哪個方面更容易上手。如果您對程式設計有興趣,可以嘗試一下,之後上手也比較快。

如果你更喜歡鑽研技術,喜歡數控車床,那就往數控車床裡面加深學習。無論哪個方面,都需要穩固的基礎和學習。學的好,自然就有你自己的競爭優勢了。

加工中心和數控車床的區別:

首先,數控車床和加工中心其實除了外形相似,在工作中的的關聯也比較緊密,不過畢竟是兩種裝置,所以多少也是有些不同。數控車床加工的工件通常都不會太大,因為它是通過主軸帶動工件旋轉,體積過大會影響操作,而加工中心就適合批加工,工藝複雜的工件,但是體積小的產品,它可以通過帶動刀具旋轉加工。

其次,兩種裝置加工的工件型別不同,數控車床主要加工迴轉體的工件,適合的作業物件是圓柱體,圓錐體等,範圍比較少,而加工中心則可以針對不同的作業面進行加工,各種零件,異形件等,可加工範圍比較廣。

最後,在刀具的數量上,加工中心因為需要機器帶刀旋轉工作,所以刀具的的數量比較多最多可達到24把左右,而數控車床的刀具數量就只有4把左右。兩種裝置之間沒有好壞,但是在選購時,還需要對廠商企業的資質加以甄別,只有優質的廠家才能提供質量過硬的產品。

怎麼樣才能學好數控車 加工中心

其實數控車也好,加工中心也罷,程式設計指令就那麼幾個,而且幾乎都是死格式,真的想學就算再笨的人,死記硬背乙個月也能搞定,真正要學的是加工工藝的安排,刀具選用,刀具刃磨,工裝的選用與設計,切削引數的設定,這些就如說的需要時間的累積,多看多問多動手了!比如同樣的孔加工,同樣的程式別人做出來光潔度很好,你...

數控加工中心的鑽頭,銑刀,怎麼磨

一般只有銑平面的銑刀是用手工刃磨的,其它的銑刀都要在萬能工具磨上進行刃磨。如果用手工的方法去磨的話,磨出來的銑刀尺寸會不一致,影響加工零件的尺寸和粗糙度的。銑刀一般設計是3槽的,為了就是增加工作效率。鑽頭如果把頂部折斷,不考慮折斷問題的話,那樣工作效率比較低。對於軋製鑽頭,因為螺旋槽沒有清邊,所以加...

機加工外協訂單,我是做數控車和加工中心這一塊的

如何找機械加工訂單 無非是有以下幾個途徑 線下的 1 找周邊的大一些的加工廠,前去拜訪,詢問是否有外協的加工訂單。2 參與一些行業的展會,或者線下的採供對接會,當面結識採購,匹配訂單。網上的 2 在知名平台上註冊商鋪 也是要做付費排名的,這個方法目的是讓 採購找到你 後續的正常進行 3 機械加工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