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櫃中為什麼電流互感器要經過乙個接線端子

2023-05-07 23:45:05 字數 1697 閱讀 8285

1樓:hi漫海

因為一般配電櫃中的電氣元件都是要和其他元件配合使用的,這就需要有連線的地方,另外便於檢修和檢查處理故障,都要在櫃內裝設端子排和連線端子,便於線路的連線和分配。電流互感器雖然說不允許開路但是執行中還是不可避免要出現問題的,由於ct二次迴路執行中部允許開路,且一次又是串聯在迴路中的,在不能或不便於停止裝置又要處理和檢查故障時就要設法將電流互感器退出執行,這是就要通過連線端子先將二次迴路短接避免互感器損壞和傷及人身裝置的安全。

2樓:網友

配電櫃中的接線端子有兩部分,一部分是保護試驗端子,另一部分是計量測試端子。因為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禁止開路(電流互感器二次側開路會產生高壓對人員和裝置產生很大的危害),當工作人員進行保護試驗和計量測試時在不停電的情況下可在端子處將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絕短路,而能正常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端子稱為電流試驗端子。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絕對禁止開路,否則會產生危險電壓傷及操作維護人員。

在配電櫃的帶電檢修/除錯時候通過該端子可很方便地短接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而不影響二次裝置的檢修。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其實就是電流專用端子,目的就是互感器二次側不能開路。

5樓:陳堅道

那是電流互感器套裝穿過的一次側一匝銅排接線端,與空心穿線電流互感器是一樣的。

電氣主接線圖中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怎麼表示

6樓:輕靈觸動

電流互感器:

電壓互感器:

兩者區別:電流互感器二次可以短路,但不得開路;電壓互感器二次可以開路,但不得短路。

相對於二次側的負荷來說,電壓互感器的一次內阻抗較小以至可以忽略,可以認為電壓互感器是乙個電壓源;而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卻內阻很大,以至可以認為是乙個內阻無窮大的電流源。

電壓互感器正常工作時的磁通密度接近飽和值,故障時磁通密度下降;電流互感器正常工作時磁通密度很低,而短路時由於一次側短路電流變得很大,使磁通密度大大增加,有時甚至遠遠超過飽和值。

電流互感的原理:

在發電、變電、輸電、配電和用電的線路中電流大小懸殊,從幾安到幾萬安都有。為便於測量、保護和控制需要轉換為比較統一的電流,另外線路上的電壓一般都比較高如直接測量是非常危險的。電流互感器就起到電流變換和電氣隔離作用。

對於指標式的電流表,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電流大多數是安培級的(如5a等)。對於數位化儀表,取樣的訊號一般為毫安級(0-5v、4-20ma等)。微型電流互感器二次電流為毫安級,主要起大互感器與取樣之間的橋梁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主接線圖中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如下圖表示:

1,常用電壓互感器。

2,多圈電壓互感器。

3,常用電流互感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一次接線圖中會畫出各台電流互感器的所有二次繞組的接線,不管1臺電流互感器有多少繞組都只有1個中性點接地,你可以按照這個參照統計電流互感器的數量。

接線方式無非星型和三角型,星型接線時三相繞組的首端全部併聯後接地;三角型的接線很特別是首尾相接,用的很少。

電流互感器的數量和接線一般是根據保護、測量、計量的需求而設計,計量的精度要求最高,不同變比的需求也需要分別配置互感器。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ct 電壓pt,電流互感器ta 電壓互感器tv

互感器電流什麼叫幾次穿心,什麼是電流互感器穿心匝數

你的 中的互感器為一次穿心,只是有兩路出線均從電流互感器穿過而已,變比應該為200 5a,如果你的出線是在互感器中又繞了一圈後,則為穿心2匝。什麼是電流互感器穿心匝數?電流互感器穿心匝數就是電流互感器的一次線穿繞方法。如穿心匝數為一匝表示 被測導體應一次穿過穿心互感器。二匝表示 被測導體應二次穿過穿...

電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流互感器的原理和作用是什麼

電流互感器原理簡單來講只有一句話 是電磁感應原理 詳細情況還要從它的結構說起 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導線繞組組成。相當於 半個變壓器 或者說它是變壓器的副繞組!在某些線路中電流較大的的情況下。為安全也便於測量 保護和控制需要轉換為比較統一的小電流!電流互感器就起到電流變換和電氣隔離作用。電流互感...

計量櫃含電流互感器怎麼測回路電阻

不可以,計量櫃一般用一組 ac相 就可以,並且是計量互感器0.2s級的 用於計量,不是測量 進線櫃可以不加電流互感器 電流互感器一次迴路電阻如何計算 一次迴路電阻一般是指互感器一次繞組的直流電阻,一般通過測量獲取。由於電流互感器的一次繞組通常只有一匝,並且母線式電流互感器的一次繞組直接由一次導體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