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固定資產折舊 停用 會計處理

2023-05-22 15:30:06 字數 1681 閱讀 526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意思是更新改造如更換了某個部件,效能等發生了變化,為了更好的發揮效能而改造,轉入在建工程。

而第二句 大修理 就是日常的修理維護,關鍵部件及效能並沒有改變,第三句 意思是買的固定資產一直沒用也得提折舊,如買的轎車捨不得用,10年後估計就是一堆廢鐵了,不提折舊來消除價值咋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是否計提折舊,是應該從固定資產本身的狀態來判斷。

還記得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時點,不是購入時間,而是」達到預計可使用狀態「。

也就是說,資產本身的狀態,可使用,就需要計提折舊,不可使用,就停止計提。跟實際在不在使用無關。

因此雖然都是停用,第一句是現在公升級中不能用,狀態就是不可使用;第三句是能用而不用,狀態是可使用。

因此,第一種情況不需計提。

3樓:依然半仙

不矛盾。第一句是處於更新改造過程停止使用,是說在這種情況下的不計。

第二第三句跟第一句沒有關係,是另外一種特殊的情況。

所以並不矛盾。

如果你還看不明白,可以先記下來,慢慢就懂了。

4樓:中信會計老師

處於更新改造過程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不計提折舊。

因大修理而停用的固定資產,照提折舊。但如果達到改造標準的,停止計提折舊。

3.未使用、不需用的固定資產,照提折舊。

這三句話並不矛盾,第一句是更新改造;第二句是修理;第三句是指既沒有更新改造,也沒有修理,只是閒置的固定資產,這個只要照常計提折舊的。

固定資產停用期間,能否計提折舊?

5樓:綠水青山

除土地、房屋以外的固定資產,停用期間不計提折舊。

1、固定資產停用期間需要計提折舊。

2、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

1)房屋建築物;

2)在用的機器裝置、食品儀表、運輸車輛、工具器具;

3)季節性停用及修理停用的裝置;

4)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出的固定資產和以融資租賃式租入的固定資產。

3、不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

1)已提足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

2)以前年度已經估價單獨入賬的土地;

3)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

4)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固定資產和以融資租賃方式租出的固定資產。

停用固定資產計提的折舊怎麼處理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

對沒有使用的停用的固定資產也需要計提折舊。

哦。如果一直不用的話也可以把它轉入資產清理科目清理掉哦。

企業在生產經營。

過程中使用固定資產而使其損耗導致價值減少僅餘一定殘值,其原值與殘值之差在其使用年限內分攤,是固定資產折舊。

確定固定資產的折舊範圍是計提折舊的前提。[1]在所考察的時期中,資本所消耗掉的價值的貨幣估計值。在國民收入賬戶中也稱為資本消耗補償(capital consumption allowance)。

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

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累計金額。

固定資產折舊計入什麼會計科目,固定資產折舊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固定資產折舊計入累計折舊會計科目。固定資產折舊指一定時期內為彌補固定資產損耗按照核定的固定資產折舊率提取的固定資產折舊,或按國民經濟核算統一規定的折舊率虛擬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它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當期生產中的轉移價值。各類企業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實際計提並計入成本費中的折舊費 不計...

什麼是固定資產折舊,什麼是固定資產折舊費

折舊是隨著固定資產的磨損而逐漸轉移的價值 需要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累計折舊是什麼意思?屬於哪個會計科目?有固定資產就有累計折舊,這就好比磨損費。比如買一輛車,原價125000元,假設使用期限是10年,報廢時殘值是5000元。1.那麼在可以使用的10年間,這輛車共損耗了 125000 5000 1200...

固定資產折舊計算公式怎麼算,固定資產折舊計算公式怎麼算?

年數總和法,又稱合計年限法,是將固定資產的原價減去預計淨殘值後的餘額,乘以乙個以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壽命為分子,以預計使用壽命逐年數字之和為分母的逐年遞減的分數計算每年的折舊額,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 尚可使用壽命 預計使用壽命的年數總和月折舊率 年折舊率 12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預計淨殘值 月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