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固定資產折舊,什麼是固定資產折舊費

2022-01-29 06:27:56 字數 1257 閱讀 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折舊是隨著固定資產的磨損而逐漸轉移的價值

2樓:初昕諸葛廣君

需要計提固定資產折舊。

累計折舊是什麼意思?屬於哪個會計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固定資產就有累計折舊,這就好比磨損費。 比如買一輛車,原價125000元,假設使用期限是10年,報廢時殘值是5000元。 1.

那麼在可以使用的10年間,這輛車共損耗了 125000-5000=120000元 2.按平均年限法計算折舊的話,這輛車的年折舊額是 120000/10=12000元 3.這輛車的月折舊額是 12000/12=1000元 4.

每個月,這輛車就算是不用,也會有1000元的折舊。 5.固定資產淨值=固定資產原值-累計折舊 6.

「累計折舊」是資產類的科目,反映在資產負債表上,是固定資產的原值減去累計折舊。 7.累計折舊期初期末餘額在貸方,因為金額被固定資產原值減的。

理解了這些,就知道什麼叫做累計折舊了。

什麼是固定資產折舊費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會根據每期的計提固定資產折舊來借管理費用,但是又不能單純的看管理費用,比如乙個企業的生產車間每月的固定資產折舊就計提到製造費用中去,所以從利潤表中看不出折舊的具體數值,還是去看資產負債表吧或者去查會計分錄如藉:管理費用 3000 貸:累計折舊 3000。

存貨的計提折舊是借管理費用。

計提的折舊費說白了就是為以後更新固定資產預提這部分錢.

每期分攤是因為固定資產在每期都在使用,按照配比原則應該每期都攤.

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呢?

什麼是固定資產折舊?為什麼要計提固定資產折舊?

5樓:梅聽芹行採

要根據固定資產的類別,確定相應的折舊年限,新稅法下固定資產的折舊年限是:

(一)房屋、建築物,為20年;

(二)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家具等,為5年;

(四)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五)電子裝置,為3年。

本月新增的固定資產,下月起開始計提,殘值率企業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只要合理就行,

假設你買的固定資產是電子裝置,那麼按3年來提折舊,假設殘值率為3%則每月應提:[2500*(1-3%)]/3/12=67.36

固定資產折舊計入什麼會計科目,固定資產折舊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固定資產折舊計入累計折舊會計科目。固定資產折舊指一定時期內為彌補固定資產損耗按照核定的固定資產折舊率提取的固定資產折舊,或按國民經濟核算統一規定的折舊率虛擬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它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當期生產中的轉移價值。各類企業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實際計提並計入成本費中的折舊費 不計...

固定資產折舊計算公式怎麼算,固定資產折舊計算公式怎麼算?

年數總和法,又稱合計年限法,是將固定資產的原價減去預計淨殘值後的餘額,乘以乙個以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壽命為分子,以預計使用壽命逐年數字之和為分母的逐年遞減的分數計算每年的折舊額,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 尚可使用壽命 預計使用壽命的年數總和月折舊率 年折舊率 12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預計淨殘值 月折...

固定資產的折舊方法。以及分錄,固定資產折舊分錄怎麼做?

以下回答來自於北京誠力財務 9月 借 預付賬款 60950 貸 銀行存款 10月 假設購買方為一般納稅人 借 固定資產 13675.21 38461.54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2324.77 6538.46貸 預付賬款 60950 銀行存款 50 電腦主機以開票日期為準本月不計提折舊,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