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比表面積,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

2023-05-22 06:15:02 字數 1801 閱讀 4238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質量的表面積,即表面積除以質量。

有時也用表面積除以體積。都是比表面積。一般指質量的。

2樓:智慧型與才貌並重

面積與體積之比!

主要是吸附性的指標。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正面側面上面的比吧。

我猜的 好像錯了。

但還是別改了。

錯了就錯了吧。

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

4樓:拋下思念

1、將物體的表面積與體積之。?

1、將物體的表面積與體積之比稱為物體的「比表面積」。

2、這個資料對奈米材料的性質有重要影響。

3、一般球形顆粒的表面積與直徑的平方成正比,其體積與直徑的立方成正比,故其比表面積與直徑成反比。

4、隨著顆粒直徑的變小,比表面積將會顯著增大,說明表面原子的大小所佔的百分比將會顯著增加。

5、例如,直徑大於微公尺的顆粒,表面效應可忽略不計,而當尺寸小於微公尺時,其表面原子的百分比急劇增長。

6、甚至1克的超微顆粒,表面積的總和可高達100平方公尺,這時的表面效應將不容忽略。

7、超微顆粒的表面與大顆粒物體的表面是十分不同的。

8、若用高倍率電子顯微鏡對金屬超微顆粒進行電視攝像和實時觀察,就會發現這些顆粒沒有固定的形態,隨著時間的變化會自動形成各種形狀(如立方八面體、十面體、二十面體)。

9、這種狀態既不同於一般固體,又不同於液體,這是一種準固態。

10、在電子顯微鏡的電子束照射下,表面原子彷彿進入了「沸騰」狀態。

11、尺寸大於10奈米後就看不到這種顆粒結構的不穩定性,故大於10奈米的微顆粒具有穩定的結構狀態。

12、對超微顆粒而言,尺寸變小,其比表面積必然顯著增加,從而產生出種種奇異的效能。

面積,體積,比表面積有什麼關係?

5樓:民生無小事

聯絡:都是空間的某一組成部分。

區別:1、意義不同。

面積:物體佔據的空間是二維空間時,所佔空間的大小。

表面積:單位質量物料所具有的總面積,表面積是三維物體的二維表面上的模擬物。

體積:物體佔據的空間是三維空間時,所佔空間的大小。

2、計量單位不同。

面積和表面積常用的面積單位是平方公尺(m²),平方分公尺(dm²),平方厘公尺(cm²);

而常用的體積單位是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立方厘公尺、立方公釐。

3、計算公式不同。

面積:以長方形為例,面積=長×寬。

表面積:以長方體為例,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

體積:以長方體為例,體積=長×寬×高。

6樓:潤之粒度儀和比表面儀

比表面積=面積/體積。

另一種定義:單位質量物料所具有的總面積。單位是㎡/g.通常指的是固體材料的比表面積,例如粉末,纖維,顆粒,片狀,塊狀等材料。

通常材料的比表面積採用比表面積及孔隙度分析儀。

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比表面積意思

比表面積是指單位質量物料所具有的總面積 單位體積或單位質量土顆粒的總表面積。還真沒聽說過!只知道表面積的意思!比表面積意思 例如 同樣拳頭大的一塊麵團 一塊麵包 我們就說後者 內部疏鬆多孔 的比表面積大於前者。再如 同樣體積的一塊石頭 一堆沙子 沙子比表面積大於石頭。科學含義 一克吸附劑的表面積。要...

水泥的比表面積是表示什麼,水泥比表面積是大還是小好,對混凝土強度而言?

單位質量的水泥顆粒所具有的的表面積稱為水泥的比表面積。表示符號為 s 以平方厘公尺每克 cm2 g 或平方公尺每千克 m2 kg 來 表示。水泥的比表面積,和水泥的細度有關,水泥磨的越細,它的比表面積就越大,反之就越小。水泥的比表面積一般在350左右,如果過於細的話,早期水化會比較充分,早期強度會高...

環保填料比表面積計算方法,環保填料比表面積計算方法

比較面積就是一立方體積所佔多少表面積 單位為 m2 m3 負荷表面積為a q q q為流量 q為表面水力負荷 一般為1.0 2.0 波紋填料比表面積的計算方法 15 利用峰夾角和峰高,算出波片的長度,再乘上填料高度計算出表面積,表面積除以填料體積得出比表面積 根本不需要計算,你看型號就行了,比如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