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比表面積意思

2021-03-04 04:37:54 字數 5457 閱讀 5931

1樓:陽仔

比表面積是指單位質量物料所具有的總面積

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體積或單位質量土顆粒的總表面積。

3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沒聽說過!只知道表面積的意思!

比表面積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同樣拳頭大的一塊麵團、一塊麵包;我們就說後者(內部疏鬆多孔)的比表面積大於前者。

再如:同樣體積的一塊石頭、一堆沙子;沙子比表面積大於石頭。

科學含義:一克吸附劑的表面積。要發揮吸附作用,當然要表面積越大越好。

5樓:洪範周

恐怕不是這意思。如果是,豈不是頭髮越細越好嗎?越分岔越好嗎?

比表面積是什麼 。定義?

6樓:薄荷

比表面積是指多孔固體物質單位質量所具有的表面積。由於固體物質外表面積相對內表面積而言很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計,此表面積通常指內表面積。常用單位為平方公尺/克。

它是一種衍生的科學價值,可用於確定材料(例如土壤或雪)的型別和屬性。它對吸附,多相催化和表面反應特別重要。

拓展資料:不同固體物質比表面積差別很大,通常用作吸附劑、脫水劑和催化劑的固體物質比表面積較大。比如氧化鋁比表面通常在100-400平方公尺/克,分子篩300-2000平方公尺/克,活性碳可達1000平方公尺/克以上。

比表面積國際上權威的測量通常用低溫氮氣吸附法或者靜態容量法(static volumetric principle-v-sorb 2800)測量。其中包含很多測試理論,例如常用的單點及多點bet(brunauer-emmett-teller)理論,langmuir理論,t-plot理論,炭黑外比表面積stsa等理論。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表面積,一般情況下是指固體狀材料的比表面積,比如顆粒,粉末,纖維,片狀,塊狀等。其定義為單位質量物質的比表面積。何為「單位質量」,一般指的是1g的質量。

面積計算單位是m2. 那麼比表面積的單位就很明顯為m2/g。

比表面積英文寫法:specific su***ce area,或者行業內頁叫su***ce area。縮寫是ssa。

比表面積的測試原理,目前國際通用的是fsorb2400為基礎的氣體流動法原理和vsorb2800為基礎的靜態容量法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表面積是指單位質量物質的總表面積,即每克物質總表面積,單位為: m2/g.比表面積是粉體材料,特別是超細粉和奈米粉體材料的重要特徵之一,粉體的顆粒越細,其比表面積越大,其表面效應,如表面活性、表面吸附能力、催化能力等越強。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表面積定義,正確區分外表面積和內表面積,記得收藏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積除以質量或者體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積的定義  立體圖形的所能觸控到的面積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 編輯本段表面積的公式  1、柱體   (1)稜柱   每個面的面積相加   )特殊長方體、正方體(   長方體:s=2(ab+ah+bh)   正方體:

s=6a^2   (2)圓柱   s=2πr^2+2πrh   2、錐體   (1)稜錐   每個面的面積相加   (2)圓錐   s=πr^2+πrl   3、台體   (1)稜臺   每個面的面積相加   (2)圓台   s=πr^2+πr′ ^2+πrl+πr′ l   4、球   s=4πr^2望採納一下哦 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表面積

固體有一定的幾何外形,借通常的儀器和計算可求得其表面積。但粉末或多孔性物質表面積的測定較困難,它們不僅具有不規則的外表面,還有複雜的內表面。通常稱1g固體所佔有的總表面積為該物質的比表面積s (specific su***ce area,㎡/g)。

多孔物比表面積的測量,無論在科研還是工業生產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一般比表面積大、活性大的多孔物,吸附能力強。

測定比表面積方法有氣體吸附法和溶液吸附法兩類。

請問高比表面積是什麼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表面積,是指單位重量的物體的表面積大小。比如,乙個邊長1釐公尺的方塊,表面積是6平方厘公尺。但把它切成兩截,重量不會增加,但總表面積增加到了7平方厘公尺。

再比如,一塊石頭,表面積是多大,但你把它粉碎,那麼表面積會增加很多倍。粉的越細,那麼表面積就越大。那麼,比表面積越大,說明細度越細。

還有些物體,是有內部孔隙的,那麼,內部孔隙越多,說明比表面積越大,體現在感觀,就說明比重越小。

所以,高比表面積對不同的物質有不同的意義。很多化學物品,是表現在某些方面的效能更突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何圖形中,高是長度單位,表面積是面積單位,不同單位之間是不可比的,所以高比表面積

無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不是個具體問題,不好回答,只能估計著說一下。

對於柱、錐、台體,表面積是指全面積,如果不含上下底面的話叫側面積。因此,

高比側面積的話,應是指單位側面積的高的數值。顯然,這個值如果如果越小,則體

的形狀就越粗(注意:這裡是說形狀,而不是兩個體的比較;就像乙個胖粗小孩兒,

也不一定趕得上乙個瘦大人)。

高比表面積的意義也應是指單位面積的高的數值,意思同上。供你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不同,無可比性。完畢

水泥的比表面積是表示什麼?

17樓:左岸居東

單位質量的水泥顆粒所具有的的表面積稱為水泥的比表面積。

表示符號為:s

以平方厘公尺每克 (cm2/g)或平方公尺每千克(m2/kg)來 表示。

水泥的比表面積,和水泥的細度有關,水泥磨的越細,它的比表面積就越大,反之就越小。水泥的比表面積一般在350左右,如果過於細的話,早期水化會比較充分,早期強度會高,需水量大,混凝土開裂的機率就大。反之就是早期強度會低,需水量小。

大廠品牌,同一種水泥的比表面積一般都會比較穩定,小廠的就不能保證了,每天檢測一下所用水泥的比表面積,有利於控制混凝土用水量,這也是混凝土生產中用水高低的乙個參考原因。(測標準稠度用水量可能沒有測比表面積快和及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的比表面積,以1克水泥所含顆拉的表面積表示,其單位為平方厘公尺/克。

19樓:遊子知馨

水泥比表面積是指單位質量水泥所具有的總面積。

填料的比表面積什麼意思

20樓:曉熊

比表面積,指單位質量(或單位體積)的物料所具有的表面積。

比表面積 = 表面積 ÷ 質量(或體積)。

在填料塔中,填料的比表面積越大,液氣接觸面積越大,氣液分布越均勻,表面的潤濕性能越好,有利於氣液傳質過程。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表面積是指,

單位質量或單位體積的物體所具有的表面積,

一般來說,單位是m²/kg或m²/m³。

比表面積和粒徑有什麼區別?

22樓:蘇俄

比表面積

是顆粒所有能夠接觸空氣的表面積之和,是外部表面積和內部孔的表面積之和,單位是m2/g;粒徑指顆粒的大小,單位一般用長度單位或目數表示。

比表面積在多孔物質上尤為重要,因為同樣粒徑大小的顆粒可能因為孔結構的不同而擁有不同的比表面積。

測比表面積用比表面積分析儀,比如f-sorb2400;測粒度用粒度儀。

現在有的粒度儀最後也會顯示乙個比表面積數,但這種估算方法存在很大誤差,因為它是將物質看成是表面光滑的顆粒計算得到的,而實際中所有粉末在電鏡下都是不光滑甚至是奇形怪狀的。

水泥比表面積裡面那個k值到底是什麼意思 15

23樓:一碗湯

k值是指水泥的比表面積的張力係數。

一般的比表面積測定儀,應放置的避光、溫、濕度按《水泥質量管理規程》中的化驗室條件去設定,在誤差範圍之內,就不用校準k值了,用比表面積標準粉用校準,一般是通過在u型管中加水或減水,去調整。

擴充套件資料:

水泥比表面積測定方法勃氏法

1、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用勃氏透氣儀來測定水泥細度的試驗方法。

本標/適用於測定水泥的比表面積及適合採用本標準方法的、比表面積在2000 cm2/g到6000 cm2/g範圍的其他各種粉狀物料,不適用於測定多孔材料及超細粉狀物料。

2、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準達成協議的各方研究是否gb/t 208檔案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標準。

gb/t 208水泥密度測定方法

gb/t 1914化學分析濾紙

gb 12573水泥取樣方法

gsb 14—1511水泥細度和比表面積標準樣品

jc/t 956勃氏透氣儀

3、方法原理

本方法主要是根據一定量的空氣通過具有一定空隙率和固定厚度的水泥層時,所受阻力不同而引起流速的變化來測定水泥的比表面積。在一定空隙率的水泥層中,孔隙的大小和數量是顆粒尺寸的函式,同時也決定了通過料層的氣流速度。

4、術語和定義

下列定義和術語適用於本標準。

4.1水泥比表面積specific area

單位質量的水泥粉末所具有的總表面積,以平方厘公尺每克( cm2/g)或平方公尺每千克(m2/kg)來表示。

空隙率area ratio

試料層中顆粒間空隙的容積與試料層總的容積之比,以e表示。

5、試驗裝置及條件

5.1透氣儀

本方法採用的勃氏比表面積透氣儀,分手動和自動兩種,均應符合jc/t 956的要求。

5.2烘乾箱

控制溫度靈敏度±1℃。

24樓:我太乖

不需要,k值不變。k值是指水泥的比表面積的張力係數。

一般的比表面積測定儀,應放置的避光、溫、濕度按《水泥質量管理規程》中的化驗室條件去設定,在誤差範圍之內,就不用校準k值了,用比表面積標準粉用校準,一般是通過在u型管中加水或減水,去調整。

25樓:沒命享受呀

k值是比表面積測定儀標定引數,一般有標準粉,用標準粉的測量值和它的標準值比對,可求k值。

26樓:扣我

k值是指水泥的比表面積的張力係數

27樓:匿名使用者

儀器常數,如果用勃氏透氣儀測的話,那k就是儀器常數

28樓:心之所向無所不

水泥的表面的張力係數 ,也就是受力。

什麼是比表面積,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

單位質量的表面積,即表面積除以質量。有時也用表面積除以體積。都是比表面積。一般指質量的。面積與體積之比!主要是吸附性的指標。應該是 正面側面上面的比吧。我猜的 好像錯了。但還是別改了。錯了就錯了吧。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1 將物體的表面積與體積之。1 將物體的表面積與體積之比稱為物體的 比表面積 2 ...

環保填料比表面積計算方法,環保填料比表面積計算方法

比較面積就是一立方體積所佔多少表面積 單位為 m2 m3 負荷表面積為a q q q為流量 q為表面水力負荷 一般為1.0 2.0 波紋填料比表面積的計算方法 15 利用峰夾角和峰高,算出波片的長度,再乘上填料高度計算出表面積,表面積除以填料體積得出比表面積 根本不需要計算,你看型號就行了,比如45...

水泥的比表面積是表示什麼,水泥比表面積是大還是小好,對混凝土強度而言?

單位質量的水泥顆粒所具有的的表面積稱為水泥的比表面積。表示符號為 s 以平方厘公尺每克 cm2 g 或平方公尺每千克 m2 kg 來 表示。水泥的比表面積,和水泥的細度有關,水泥磨的越細,它的比表面積就越大,反之就越小。水泥的比表面積一般在350左右,如果過於細的話,早期水化會比較充分,早期強度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