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的比表面積是表示什麼,水泥比表面積是大還是小好,對混凝土強度而言?

2021-03-04 04:37:54 字數 1632 閱讀 2545

1樓:左岸居東

單位質量的水泥顆粒所具有的的表面積稱為水泥的比表面積。

表示符號為:s

以平方厘公尺每克 (cm2/g)或平方公尺每千克(m2/kg)來 表示。

水泥的比表面積,和水泥的細度有關,水泥磨的越細,它的比表面積就越大,反之就越小。水泥的比表面積一般在350左右,如果過於細的話,早期水化會比較充分,早期強度會高,需水量大,混凝土開裂的機率就大。反之就是早期強度會低,需水量小。

大廠品牌,同一種水泥的比表面積一般都會比較穩定,小廠的就不能保證了,每天檢測一下所用水泥的比表面積,有利於控制混凝土用水量,這也是混凝土生產中用水高低的乙個參考原因。(測標準稠度用水量可能沒有測比表面積快和及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的比表面積,以1克水泥所含顆拉的表面積表示,其單位為平方厘公尺/克。

3樓:遊子知馨

水泥比表面積是指單位質量水泥所具有的總面積。

水泥比表面積是大還是小好,對混凝土強度而言?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水泥比表面積越大,混凝土的用水就會增加,從而造成混凝土落度損失過快,有時甚至會出現急凝和假凝現象,這不僅會影響混凝土的外觀質量,同時也將直接影響其耐久性。

水泥應選用矽酸鹽水泥或普矽酸鹽水泥。水泥中c₃a含量應不大於8%,細度控制在10%以內,鹼含量小於0.8%,氯離子含量小於0.

1%。水泥中的c₃a含量高、細度高,比表面積就會增大。

擴充套件資料

配製混凝土一般可採用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和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必要時也可採用快硬矽酸鹽水泥或其他水泥。水泥的效能指標必須符合現行國家有關標準的規定。

水泥標號的選擇應與混凝土的設計強度等級相適應。原則上是配製高強度等級的混凝土,選用高標號水泥;配製低強度等級的混凝土,選用低標號水泥。

如必須用高標號水泥配製低強度等級混凝土時,會使水泥用量偏少,影響和易性及密實度,所以應摻入一定數量的混合材料。如必須用低標號水泥配製高強度等級混凝土時,會使水泥用量過多,不經濟,而且要影響混凝土其它技術性質。

5樓:紫色學習

水泥比表面積大,相對需水量多些。前期水化反應快,水化熱集中釋放,對大體積混凝土來說容易出現溫度裂縫。後期強度增長緩慢。

水泥的比表面積,和水泥的細度有關,水泥磨的越細,它的比表面積就越大,反之就越小。水泥的比表面積一般在350左右,如果過於細的話,早期水化會比較充分,早期強度會高,需水量大,混凝土開裂的機率就大。反之就是早期強度會低,需水量小。

大廠品牌,同一種水泥的比表面積一般都會比較穩定,小廠的就不能保證了,每天檢測一下所用水泥的比表面積,有利於控制混凝土用水量,這也是混凝土生產中用水高低的乙個參考原因。(測標準稠度用水量可能沒有測比表面積快和及時。)

6樓:六嗲

相對體積而言,表面積是大還是小是個變數,

對混凝土強度而言表面積不能太大,應適中

7樓:高亞威

水泥顆粒愈細,其比表面積愈大,水化反應越快而且充分,水泥早期強度也越高。這樣,混凝土的早期強度也就會越高。水泥強度與混凝土的強度成正比。

影響混凝土抗壓強度的因素有:水灰比、骨料最大粒徑、含氣量、齡期。

國家水泥細度和比表面積標準是什麼

矽酸鹽水泥的細度是 比表面積大於300m2 kg。矽酸鹽水泥的主要礦物組成是 矽酸三鈣 矽酸二鈣 鋁酸三鈣 鐵鋁酸四鈣。矽酸三鈣決定著矽酸鹽水泥四個星期內的強度 矽酸二鈣四星期後才發揮強度作用,約一年左右達到矽酸三鈣四個星期的發揮強度 鋁酸三鈣強度發揮較快,但強度低,其對矽酸鹽水泥在1至3天或稍長時...

什麼是比表面積,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

單位質量的表面積,即表面積除以質量。有時也用表面積除以體積。都是比表面積。一般指質量的。面積與體積之比!主要是吸附性的指標。應該是 正面側面上面的比吧。我猜的 好像錯了。但還是別改了。錯了就錯了吧。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1 將物體的表面積與體積之。1 將物體的表面積與體積之比稱為物體的 比表面積 2 ...

全自動水泥比表面積測定儀怎麼用啊?

將儀器放平放穩,接通電源,開啟儀器左側的電源開關,此時如果儀器左側的四位數碼管顯示errl,表示玻璃壓力計內的水位未達到最低刻度線。可用滴管從壓力計左側一滴一滴的滴入清水,滴水過程中應仔細觀察儀器左側顯示屏,至顯示good時立即停止加水,表示水位已正常。開啟儀器如左側的四位數碼管顯示 good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