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水泥比表面積測定儀怎麼用啊?

2023-03-03 22:05:03 字數 2139 閱讀 1294

1樓:無語翹楚

將儀器放平放穩,接通電源,開啟儀器左側的電源開關,此時如果儀器左側的四位數碼管顯示errl,表示玻璃壓力計內的水位未達到最低刻度線。可用滴管從壓力計左側一滴一滴的滴入清水,滴水過程中應仔細觀察儀器左側顯示屏,至顯示good時立即停止加水,表示水位已正常。開啟儀器如左側的四位數碼管顯示「good」,表示水位正常不用調整。

先用標準粉測量好k值,然後都別動,在測量s值,如果s值和標準粉瓶子上標的比表面積值誤差挺大的。

使用方法與操作步驟:

(1)儀器的校正。

1、標準物料:使用比表面積接近2800cm2/g和4000 cm2/g的標準物料對試驗儀器進行校正。標準樣品在使用前應保持與室溫相同。

2、試料層體積的測定。

測定試料層的體積用下述水銀排代法。

a、將二片濾紙沿筒壁放入透氣圓筒內,用推桿(附件一)的大端往下按,直到濾紙平正地放在穿孔板上,然後裝滿水銀,用一薄玻璃板輕壓水銀表面,使水銀表面與圓筒上口平齊,從圓筒中倒出水銀稱重,記錄水銀質量p1。

b、從圓筒中取出一片濾紙,然後加入適量的粉料,再蓋上一層濾紙用搗器壓實,直到搗器的支援環與圓筒頂邊接觸為止,取出搗器,再在圓筒上部空間加入水銀,同上述方法使水銀面與圓筒上口平齊,再倒出水銀稱重,記錄水銀質量p2。(稱重精確到。

c、試料層佔有的體積用下式計算:(精確到。

v=(p1-p2)/ρ水銀 式中:

v——試料層體積(cm2);

p1——圓筒內未裝料時,充滿圓筒的水銀質量(g);

p2——圓筒內裝料後,充滿圓筒的水銀質量(g);

ρ水銀——試驗溫度下水銀的密度(g/cm3)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漏氣試驗,在測定k值,上邊標的s值就是要測定的粉狀物的比表面積值,具體的操作步驟看看說明書吧,我是生產全自動比表面積測定儀的,你可以加我的qq我跟你細說,,河北三辰試驗儀器****。

3樓:日酥翔

礦粉的比表面積怎麼用。

水泥比表面積(全自動比表面積儀法)計算公式

水泥比表面積(全自動比表面積儀法)計算公式

4樓:

摘要。泥標準樣品密度、水泥標準樣品比表面積、試料層體積、空隙率、諮詢記錄 · 於2021-10-23

水泥比表面積(全自動比表面積儀法)計算公式。

泥標準樣品密度、水泥標準樣品比表面積、試料層體積、空隙率、計算公式 2 ss= 341 cm/g ts= s t= s 3 3 ρs= 3.

16 g/cm ρ=g/cm εs= ε

水泥比表面積測試 如何做 用的是全自動的測定儀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比表面積的測試方法,上面都有具體步驟,然後你根據步驟操作比表面積全自動測定儀就可以了,如果是第一次用的話可能還需要用到水銀和水泥標準樣品,比較麻煩。

水泥比表面積測定儀怎麼用 5

6樓:苦丁茶墨墨

是勃氏還是全自動的。

7樓:逐晚

請問你使用的是fbt-9自動比表面積測定儀嗎?

水泥比表面積測定儀的技術引數

8樓:鎖兒

1.水泥比表面積指單位質量的水泥粉末所具有的總表面積。

2.用一定量的空氣通過一定空隙率和固定厚度的水泥層時,所受阻力不同而引起流速的變化來測定其比表面積。

技術指標:1.採用高可靠微控制器和積體電路,自動適應不同溫度,自動檢測儀器工作狀態,保證測量結果準確可靠。

2.自動檢測水位,自動計時,自動測溫,自動計算並顯示結果。

3.除人工裝料外,整個試驗過程自動完成,避免人為誤差。

4.按一次測量鍵,出一測量結果,操作十分簡單。

5.應用範圍:適用gb8074-87所規定的範圍。

6.測量精度:相對誤差,﹤1% 7.溫度:8-34℃ 電壓~220v±10%

透氣圓筒內腔直徑 φ

透氣圓筒內腔試料高度 15mm

穿孔板孔數 35(hole)

穿孔板孔徑 φ

穿孔板厚度 1mm

包裝尺寸 40×26×58cm

電壓功率 220v/25w

水泥的比表面積是表示什麼,水泥比表面積是大還是小好,對混凝土強度而言?

單位質量的水泥顆粒所具有的的表面積稱為水泥的比表面積。表示符號為 s 以平方厘公尺每克 cm2 g 或平方公尺每千克 m2 kg 來 表示。水泥的比表面積,和水泥的細度有關,水泥磨的越細,它的比表面積就越大,反之就越小。水泥的比表面積一般在350左右,如果過於細的話,早期水化會比較充分,早期強度會高...

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比表面積意思

比表面積是指單位質量物料所具有的總面積 單位體積或單位質量土顆粒的總表面積。還真沒聽說過!只知道表面積的意思!比表面積意思 例如 同樣拳頭大的一塊麵團 一塊麵包 我們就說後者 內部疏鬆多孔 的比表面積大於前者。再如 同樣體積的一塊石頭 一堆沙子 沙子比表面積大於石頭。科學含義 一克吸附劑的表面積。要...

什麼是比表面積,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

單位質量的表面積,即表面積除以質量。有時也用表面積除以體積。都是比表面積。一般指質量的。面積與體積之比!主要是吸附性的指標。應該是 正面側面上面的比吧。我猜的 好像錯了。但還是別改了。錯了就錯了吧。比表面積是什麼意思?1 將物體的表面積與體積之。1 將物體的表面積與體積之比稱為物體的 比表面積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