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根結線蟲怎麼治?根結線蟲用什麼治簡單徹底

2023-05-22 06:05:05 字數 2183 閱讀 7762

1樓:傷心冰棍

根結線蟲主要就是傷害到作物的根系,感染時根系上面長出很多的瘤結。危害比較嚴重的時候,地上的植株慢慢的會變得發育非常緩慢,葉子也會變得沒有光澤發黃,直接影響到後面結果的產量。還有一些根部會出現腐爛,導致植株死亡,危害確實非常大。

防治有高溫防治,高溫悶棚會對土壤中的有細菌有害菌都進行滅殺。

化學防治阿維菌素,見效快但是有農藥殘料,還容易產生抗性,效果越來越不明顯。

生物防治防控線淡紫紫胞菌,雖說見效沒有化學防治快,但是無農藥殘留。

2樓:農醫生

線蟲輪作可有效降低發生。

發生後常用藥為克百威、苯線磷、硫線磷、滅線磷、線硫磷等,一些劇毒農藥在殺死線蟲的同時,不但對作物根系破壞,而且還破壞了土壤中根系有益微生物的生存環境。

在耕地期間可選用10%克線磷、3%公尺樂爾、5%益舒寶等顆粒劑,每畝3~5公斤均勻撒施後耕翻入土。也可用上述藥劑之一,每畝2~4公斤在定植行兩邊開溝施入,或隨定植穴施入,畝用藥量1~2公斤。

生長過程中可選用阿維菌素,藜蘆鹼,辛硫磷等灌根防治。

根結線蟲用什麼治簡單徹底

3樓:遊醫明達

想要徹底**根結線蟲,可以使用無線時顆粒劑,將其溶解至清水之中,每隔10天的時間灌根一次,另外也可以使用線必治水劑,灌澆根系周圍可以有效的殺死根結線蟲,另外也可以使用電消毒的方式,可以有效的殺死根結線蟲。

根結線蟲的**方法1、無線時顆粒劑

很多人不清楚根結線蟲用什麼治簡單徹底,根結線蟲對於植株的根系有很大的傷害,可以使用無線時顆粒劑,將其溶解至清水之中,藥效可以長達70天左右的時間,每隔10天左右的時間灌根一次即可。

2、線必治水劑

線必治水劑對於根結線蟲的**也比較快速,並且線必治水劑的滴灌以及噴施都是可以的,將其灌澆在根系的周圍,可以在短暫時間內快速的殺死線蟲,並且藥效時間可以長達乙個季度。

3、物理防治

適當的採用物理防治的方式也可以有效的**根結線蟲,對於土質可以使用電消毒的方式,50a的電流可以有效的殺死土壤中的根結線蟲,此方法適合使用於大面積的根結線蟲,可以有效的**此蟲害。

4、追施肥料

在生長期間可以適當的追施一些有機肥、磷鉀肥,可以提高植株抗病力,栽種的適合可以追施一些基肥,葉片可追施過磷酸鈣,從而可以減輕病害,這樣也能達到預防的效果。

根結線蟲病怎麼辦

4樓:檸萌

防治方法 1、農業措施。

選用無虫土育苗。移栽時剔除帶蟲苗或將「根瘤」去掉。 清除帶蟲殘體,壓低蟲口密度,帶蟲根曬乾後應燒毀。

深翻土壤。將表土翻至25釐公尺以下,可減輕蟲害發生。 輪作防蟲。

線蟲發生多的田塊,改種抗(耐)蟲作物如禾木科、蔥、蒜、韭菜、辣椒、甘藍、菜花等或種植水生蔬菜,可減輕線蟲的發生。 高(低)溫抑蟲。利用夏季高溫休閒季節,起壟灌水覆地膜,密閉棚室兩周。

利用冬季低溫凍垡等可抑制線蟲發生。

2、藥劑防治。

定植前土壤處理: 可選用10%克線磷、3%公尺樂爾、5%益舒寶等顆粒劑,每畝3~5公斤均勻撒施後耕翻入土。也可用上述藥劑之一,每畝2~4公斤在定植行兩邊開溝施入,或隨定植穴施入,畝用藥量1~2公斤,施藥後混土防止根系直接與藥劑接觸。

根結線蟲如何防治

5樓:匿名使用者

移苗時直接穴施於作物根部或者和某些有機果園,每年用一遍藥,埋於根部及周圍,連用幾年,以後像徵性的用些防治就可以了。

根結線蟲防治

6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措施。

選用無虫土育苗。移栽時剔除帶蟲苗或將「根瘤」去掉。

2、化學藥劑防治。

可選用10%克線磷、3%公尺樂爾、5%益舒寶等顆粒劑,每畝3~5公斤均勻撒施後耕翻入土。

3、微生物防治。

4、電防治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個 根結線蟲吧 全是講根結線蟲的治法和藥的。

根線蟲怎麼防治

8樓:匿名使用者

穴施最好,防的話畝用2-5公斤,治的話5-10公斤,溝條施也行,最好移栽時直接和有機肥一並用上,效果自己看得見。

根結線蟲有什么好的防治方法,根結線蟲有什麼好的防治方法?

線蟲輪作可有效降低發生 發生後常用藥為克百威 苯線磷 硫線磷 滅線磷 線硫磷等,一些劇毒農藥在殺死線蟲的同時,不但對作物根系破壞,而且還破壞了土壤中根系有益微生物的生存環境。在耕地期間可選用10 克線磷 3 公尺樂爾 5 益舒寶等顆粒劑,每畝3 5公斤均勻撒施後耕翻入土。也可用上述藥劑之一,每畝2 ...

根結線蟲病的症狀特點是什麼,植物根結線蟲病病害的症狀表現如何?

苗木根部受害後,在主根和側根上形成大小不等的蟲癭,有的直徑達1釐公尺或1釐公尺以上 有的直徑只有2公釐左右。切開蟲癭可見白色粒狀物存在,在顯微鏡下可觀察到梨形的線蟲雌蟲。嚴重感病的根比未感病的根短,側根和根毛少,由於疏導組織被破壞而呈畸形。植物水分和養分的運輸受阻,正常生理活動受干擾,因而地上部分生...

黃瓜根線蟲如何根治,黃瓜根結線蟲如何防治?

養生的秘密在於不能養狗。狗會傷害寶寶,狗也會傷害大人。狗會導致孕婦流產。狗是一種 的動物。那些愛狗人士刻意美化惡狗,是混淆是非。狗對人類的危害很大。狗對別的動物的危害也很大。愛狗人士總是狡辯狗是生命。但是惡狗的生命如果被偏袒,那就會危害別的人和動物的生命。有識之士都反對養狗。黃瓜根結線蟲如何防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