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在即,需要做點什麼?進入高三應該做什麼準備?

2023-05-22 03:50:04 字數 4972 閱讀 8681

1樓:小豪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等,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總之,學時,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乙個好的心態 別著急 你上高三就知道 其實沒什麼不同。 高考其實也沒什麼與眾不同 , 成績重要 ,考試心態更重要,好好學習就不說了 ,重要的是培養良好的習慣。做題的認真,字跡的潦草,認真很很很重要!!!

進入高三應該做什麼準備?

3樓:藺小夕

一、心理準備。

首先,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進入高三,適應性的應考訓練、階段性的水平檢測將會增多,考試成績高低起落波動變化,則是司空見慣純屬正常,大可不必緊張兮兮、煩惱不安,記住:不計較一時一次得失,心態平和,「寧靜至遠」,笑到最後才笑得最好。

二、認知準備。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強勢與弱勢情況,盡快給自己量身定做一套適合你自己的學習目標及達成目標的具體計畫,揚長而使之成為強勢智慧型,補短而使之有較大提高,以增強綜合平均實力。目標不妨定高一些,挑戰自我,以使自己處在亢奮狀態,「求其上,得其中」。

三、生活準備。

高三生活不是一天兩天,高三的緊張繁重情形將持續一整年365天,因此,就這一點來說,高考不僅僅是文化素質的競爭,也是健康體魄的較量。每年高考前都有考生挺不到最後,因病而退出考試,或勉強上考場,無法展示最佳水平。

為了保持旺盛的精力與強健的體力,為自己制訂乙份合理的作息時間表,勞逸結合,富有規律,則很有必要。時間表設計上注意兩點:第一,每天至少安排一小時體育活動量,健身又健腦。

第二,上學期晚上最晚不超過10點為宜;下學期最晚不超過11點為宜。

高三學習的禁忌:

一、忌急於求成。

高三的複習是乙個連續而且漫長的過程,尤其是一輪複習階段,學習的重心應該轉移到基礎複習上來。曾經有很多學生,尤其是學習優秀的學生,一心只想做高考題,一模題,好高騖遠,結果非常的慘烈。一輪複習是毅力的比拼,只有穩紮穩打,腳踏實地才會練就紮實的功底。

二、忌毫無計畫。

沒有計畫的複習一定是低效的,這在每年浩浩蕩蕩的複習大軍中有著無數失敗的教訓。所以,在高三複習的過程中,同學們一定要有自己的乙份複習計畫。

三、忌學無規律。

顯然,在緊張的學習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同學們一定會發現身邊總有一些學生看上去也不是特別努力,但是成績依然很好。

其實,他們就是會生活,會學習。高三的複習是非常有規律的,也就意味著高三的生活也必須要遵從學習的規律,只有結合自身實際,找到合適的生活規律去複習,效率一定會有較大的提公升。

4樓:姓詩蕾百蕾

我覺得你能提出這個問題首先表明你願意學習的一種態度,這是最重要的了;從你的成績看,應該說還是不錯的(現在的成績是不錯的,你對自己要求太高了)。因此,我認為,你有這種態度和基礎,如果再有好的方法就一定可以實現你的目標,我相信這一點,也請你務必相信。其實,沒有需要更多說的,我這裡提供幾點建議:

1英文是要學好的,這不僅僅關係你的高考,更關係你以後大學過級以及職業生涯中不可缺少的考試等等。2

建議語文、英文請家教,從現在開始補基礎,把過去拉下來的東西都補上去;希望請家教的時候特別注意要請高中的老師,不要請大學生等等,因為你要學的是學習方法,而不光是知識點。要在高三結束課程之前把這兩門都補上去。這樣高三第乙個學期你會比較緊張,要安排好時間。

3高三停課開始複習以後,你跟著老師走就行,用不著你自己做更多的事情,要相信老師多年對付高考的經驗。最後祝你輕裝上陣,以輕鬆愉快的心態進入新一年級的學習生活,更祝你順利實現自己的目標!

5樓:苗園園

1.首先要有好的心態,別看周圍的同學學習多麼努力,可能他們和你一樣迷茫,他們學習只是掩飾自己而已。要有自信,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學習。

2.最好把以前的筆記再認真整理一遍,很有用的,字跡清楚才行,這一年它會幫助你不少的。

3.上課注意力要高度集中,這才是重頭戲,一天下來要想想自己的收穫,最還把白天的東西再看一遍,效果很好的。

4,要有足夠的抗打擊能力。考試不代表高考,你要在每次考試後做一次總結,比如知識上的疏漏,還有要培養考試的那種感覺,平時做好限時訓練。

5.每乙個科目每天都要看,那才能對它們熟悉。

祝你高三順利!

6樓:俎紹輝仁業

我是乙個文科生,今年高考了。你是文科還是理科呢?如果是文科的話可以告訴你一些建議:

筆記如果寫的比較潦草建議在開學之前再好好地整理一遍,不要買參考書。心裡不要畏懼,要自信,學習要給自己成就感,不要自我打擊!希望你明年高考順利。

7樓:緣於青島

我覺得剛上高三,應該做好兩方面準備,一是心理準備,你要做好打一場硬仗的準備。要不時地調整好自己的心理,遇到困難要用積極的態度去解決。二是要做好身體的準備,要天天鍛鍊身體。

8樓:網友

想考大學不?想的話就努力唄。其他的都浮雲。

高三啊,一定要抱著必死的決心。

9樓:風逝情洛

乙個好身體。

一群好朋友。

一顆平常心。

一堆練習本。

一串小問題。

高三具體應該怎麼做

10樓:輕寒

高三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乙個階段,它也許並不能決定我們的人生,但是,高三本身就是一筆很大的財富。它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驗證你自己的處事能力 遇事心態 自我調節能力 ..

高三的複習中,效率是最重要的,學習上要講究方法,不能死學,語文方面關鍵是上課要記筆記,很多題型以及答題方式答題技巧都是很重要的,這個並不需要你底下花費過多的時間,但是課堂效率一定要注意。數學方面,做題要按題型做,每乙個型別的題都有固定的答題模式,然後你自己舉一反三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難題上面不應該花費過多的時間,為了一棵樹而放棄一整片森林是很愚蠢的。英語是最容易提公升的,如果單詞背不會什麼的,就多做題,一週1或2套卷子,要做全套的,把握時間,這樣在高考中就不會太緊張,每套卷子裡的生詞陌生的句型都記下來,1各月左右的時間就基本上不會再在卷子裡看到生詞了。

然後最好每天能堅持做完型和閱讀了,語感是很重要的。其他幾門不知道你是考什麼型別的卷子。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問我。

還有,關注一下你們省市的閱卷方式,多跟你們學校參與過高考閱卷的老師交流一下,對你高考時的答題什麼的會很有幫助。

11樓:網友

最重要心態好,大家都知道啊。當然一定要努力,認真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玩的時候就盡情的玩,就是我們所說的「公私分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旁念的複習,人生轉折點,就是苦一點,但是成功後你的生活就會光鮮一點。

13樓:從暴風雨走來

該背的背過的,該理解的理解透徹,擺平心態就好啦!

14樓:小諾愛哆啦a夢

掌握好自己的心態最重要!!!

進入高三前應該做什麼準備?

15樓:我來了

還早著呢,二輪之後大局才定。具體準備很簡單:放鬆心情,拒絕浮躁。

高三學生應該怎麼做

16樓:成語迷宮

1、絕對要找到乙個強大的精神支柱支撐,過完這一年,其實高三並不苦,它僅僅是很滿以及很單調,盡快適應,高三的確不同於高一高二,但也別覺得苦;

2、因為總有下個月來超越這個月,懷念當初,高三時自主招生的機會很多正確引導學生走向高考。進入高三,就進入了學生學習的關鍵時期,在這個時期,學生的思想也發生了動搖,一些學習好的學生,這個時候開始自覺不自覺的給自己施加各種壓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查缺補漏,形成自己的答題模板。

進入高三應該怎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態:良好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過度的緊張會讓你的學習以及生活上困擾萬分,尋找適合你自身的方法去保持放鬆的心態投入學習,將會事半功倍。

2、學會自我總結:在學習中做習題,要學會自我總結以往錯誤率高的習題。從中對比分析吸取教訓。從而才會提高你的正確率。

4、學會堅持:高三是人生的乙個重要轉折點,學習生活上的壓力必不可少,而堅持是高三取勝的必要法寶。

5、學會與他人溝通:學習上若有不懂的多向他人請教,生活中的煩惱應多向他人傾訴而不是悶在心裡,學會傾訴釋放。

即將公升入高三的學生應該注意一些什麼,才能讓高三生活更順利呢?

19樓:王祿

一定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時間,並且要不斷的做題,千萬不要放鬆。

20樓:是顧言吖

想要高三的生活更加順利,首先還是要保持好自己的良好學習狀態,讓自己的睡眠學習都高效率,平時還要多運動,養成乙個良好的身體狀態。

高考復讀需要準備什麼,高三復讀需要做哪些準備?

高考 復讀 要如何準備?考生做好4點,第二年 金榜題名 一 十足的心理準備 決定乙個人最終成功的是乙個人必勝的決心。這種決心包括乙個人的堅定的信心 頑強的毅力以及端正的態度,對待高考同樣要有必勝的決心,有了決心才可以說有了充足的心理準備,有了充足的心理準備才能夠在接下來一年的高考備考過程中不因為一些...

高三怎樣保持心情,高三應保持在怎樣的心態

1 高三了要了解自己每門功課的實力和將來進步的空間,了解考試手冊和目標研究考試的方式方法,結合老師的複習目標來做好個人的複習計畫,明確自己將來的位置,進行階段性提高。把重要精力放在得心應手的科目上,並且能用擅長科目把不擅長科目的分數拉回來。做到考前心中有數,不慌亂。2 不要把父母 老師和同學給自己的...

高三學生應不應該去談戀愛,高三了應不應該談戀愛

沒有應該不應該.只是適合不適合.高三不太適合去戀愛.畢竟能力有限,精力有限.看看高三的目標再說吧!像我前女友 她是個工作狂 重點中學的班長 每晚我都去接她放學!結果她說太忙啦!我越對她好她越難受 覺得對我不公平 最後分開了 好慘啊 如果目標不是那麼遠大的話!就 看個人喜愛吧 覺得值得談的就談咯 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