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電摩需要有證?畢竟車是肖借來的 呀。

2023-05-22 03:50:05 字數 3110 閱讀 6895

1樓:網友

不需要,現在電摩都限速30公里,大於30公里的車輛才要呢。

2樓:幹昆傑

需要證,就看查的嚴不嚴!

電摩需要駕駛證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電動車可大致分為電動助力車與電動電單車,有腳蹬、且行駛最高時速不超過40的就是助力車,這一類是不需要駕駛證行駛證就和自行車一樣,反之沒有腳蹬子設計、最高行駛時速在40碼以上的就是電摩這一類是需要駕駛證並上牌繳納國家相關規費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第二條:在道路上駕駛民用機動車輛的人員,須依照本辦法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全國有效。

4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電摩需要駕駛證,時速在20公里以上、50公里以下,重量超過40公斤的電動車被作為輕便電單車而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將納入機動車管理範圍。不是說所有的電動自行車以後都變機動車了,最大設計車速不大於20公里、具有人力騎行能力、電動機額定功率等指標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兩輪車輛不納入機動車管理。

電動電單車需要駕照,根據《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等4項標準將40公斤以上400公斤以下、時速20公里以上50公里以下由電驅動的兩輪或三輪車稱為輕便電動電單車或電動電單車,並且劃入機動車範疇。

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是經國家***、公安交管等部門同意,根據國家標準制修訂程式,在全國汽車標委會電單車分會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相關科研單位和專家多年反覆論證制定的。國家標準委表示,電動電單車是電單車的一種,「符合標準的電動電單車按照機動理」。

1、申請者在戶籍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地提出申請,如果在外地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2、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3、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4、申請人身體狀況也是有要求的。

5、申請駕照是要經過考試的,有筆試以及實操。

5樓:生活小助手

南京電摩目前還不需要駕駛證,但是以後會要駕駛證的,提問如何辦牌照?

按照提示內容依次錄入車輛資訊、車主資訊、採集身份證、購車發票、車輛整車編碼、車輛左後側45度**等資料;

提問在哪辦?費用?要上保險?麻煩告我!謝謝你了!一。

回答對於符合新國標、獲得ccc認證證書的電動自行車車主,需持本人身份證明(委託**人還應提供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購車發票原件(電子發票也可以)、電動自行車產品合格證書原件並交驗車輛到市、縣車管所及電動自行車帶牌銷售點就近免費辦理上牌登記。網購電動車同上。

超標電動車可以申請臨時號牌,可以過渡到2023年4月14日,之後將禁止超標電動車上路。臨時號牌申領目前有兩種方式,線上、線下均可以辦理。

線下:線下申請可到車管所、大隊交通安全教育站、警郵超市、全市各電動自行車綜合帶牌銷售點現場申領並免費安裝。

不需要,目前南京電動車上牌並不是必須要買保險的,是否為自己的電動車購買保險屬於自己的自願行為。

南京市民如果前往指定地點進行電動車上牌則可以免費進行辦理。

南京共有298個點可辦理電動車上牌,包括車管所上牌點、交警超市、派出所、電動車大賣場等。

主可就近辦理上牌手續,上牌費用8元,需提交購車原始發票、車輛合格證、個人身份證、暫住證等證明車輛持有人身份資訊的相關證件。

6樓:諸事可言

騎電動車需要駕駛證。

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023年12月6日晚就電動電單車標準有關情況釋出說明,《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新國標規定:

40公斤以上、時速20公里以上的電動自行車,將稱為輕便電動電單車或電動電單車,劃入機動車範疇」。此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這意味著,這一國標實施,再騎電動車就得經過考駕照、上牌、買保險等一系列手續了。

7樓:敏敏情感答疑

這個需要看您騎的事電動自行車還是電動電單車,兩者是有區別的。

電摩需要駕駛證嗎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電單車需要駕駛證。

電動電單車需要駕照。除了非機動車,也就是自行車以及一些電動車不需要駕照之外,其他的都需要駕照的,而電動電單車顧名思義屬於電單車的一種,而電單車是需要駕駛證的。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電摩需要駕駛證嗎?

9樓:好學者百科

電摩需要駕駛證。

1、電動車電單車需要駕駛證,因為電動電單車的最高車速已經超過25km/h,車身質量也超過55kg,並且沒有腳踏騎行功能。

2、按照《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顯示,最高時速、車身質量、結構不符合標準的,就已經屬於機動車的範疇,所以是需要駕駛證才能開的。

3、交巡警介紹,按照大家日常所說的「電動車」可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輕便電單車和電動電單車三類:其中電動自行車(綠牌、小藍牌)屬於非機動車,可以不用考取駕駛證。

4、電動輕便電單車(大藍牌)必須持有d或e或f類駕駛證;駕駛電動電單車(黃牌)則需考取d或e類駕駛證。因此,交巡警提醒駕駛員們,駕駛電動電單車是必須取得駕駛證的,如發生違法行為被查獲,將按照駕駛機動車違法處理。

婚前培訓內容,開婚前培訓要有什麼證

婚前培訓內容有以下幾個方面。1.你和他。首先要從兩人的愛情故事來看,同時也要了解個別喜好。表達優點的欣賞弱點的認知,學習,接納,這樣就可以讓二人培養建立親密互信的關係。2.溝通。婚前輔導要學會溝通,包括聆聽,表達,回饋這種事,兩條相互交叉的雙向線用體驗練習機遊戲可以幫助學員檢視自己的溝通模式及需要改...

開半掛車需要什麼證

半掛車屬於牽引車。需要a2證才能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牽引車 a2 可以開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和b1,b2,c1,c2,c3,c4 m 車型。我已經看到您的訊息請耐心等待。大掛車要a2駕駛證,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中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 中型...

開釁館需要辦什麼證,開小酒館需要辦什麼證?

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健康證,食品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其登記事項為 名稱 位址 負責人 資金數額 經濟成分 經營範圍 經營方式 從業人數 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