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怎樣保持心情,高三應保持在怎樣的心態

2023-06-30 21:55:02 字數 5395 閱讀 4787

1樓:騰襲測試者

1、高三了要了解自己每門功課的實力和將來進步的空間,了解考試手冊和目標研究考試的方式方法,結合老師的複習目標來做好個人的複習計畫,明確自己將來的位置,進行階段性提高。把重要精力放在得心應手的科目上,並且能用擅長科目把不擅長科目的分數拉回來。做到考前心中有數,不慌亂。

2、不要把父母、老師和同學給自己的壓力盲目加到自己身上,明白了他們的意思,然後只要自己奔著這個方向就行了,不用太緊張。如果有了心怡的志願學校也不要將其變成一種壓力,把心情轉化為一種動力即可。

3、課餘多鍛鍊身體,打球、跑步都可以釋放學習上的壓力。

4、聽一聽喜歡的**或是偶爾看看電視節目轉換一下注意力。

5、找朋友聊天。

6、少管閒事,眼睛看的多了聽得多了自然不會安心。

7、高中年級班裡容易公升事端,少參與,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

8、可以適當吃一些甜食和蘋果,有助於改善心情。

9、注意睡眠,中午可以增加午休時間。

10、不宜將愛情進行到底,避免分心,分散精力。

高三應保持在怎樣的心態

2樓:

作為一名高三生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對待生活及身邊的每一件事,不要總是擔心自己高考萬一考不好怎麼辦。怕字當頭,百事難做,容易的事情也做不成。反而放鬆心情比較好。

如果因為心理壓力大導致精神緊張和失眠等問題反而是很不利的。要有自信心,不因碰到了幾道難題不會做,一次考試不理想而失去信心。

高三怎麼調整心態

3樓:螞蟻嫁大象

高三調整心態的方法:

強化自信,不管你現在是成績拔尖,還是跟別人有一定差距,千萬別忘了每天都帶著信心起床。不論個人情況怎樣,每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有的同學基礎紮實根底深。

優化情緒,心理學認為,人的學習生活中,情緒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它象染色劑,使人的學習生活染上各種各樣的色彩。有這樣乙個故事,有個老婆婆非常疼愛她的。

自我減壓,臨考前降低心理預期目標,不要老想著一定要考上大學,考上名牌大學。要知道高考大學只是人生中的乙個階段並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對待考試,充分發揮。

要有一顆進取心。為自己制訂乙個切合實際的短期目標並找到學習的動力,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避免應付敷衍和機械地接受知識,在學習中不斷思考。

第一階段,學習很辛苦,累到提不起精神,這時感受到的是「辛苦的自己」;第一,要懂得心疼自己。

高三怎樣調整好心態

4樓:幹萊資訊諮詢

這樣在您疲勞犯睏的時候看一會,或者聽一會輕**放鬆一下,順便也可以學學口語。\x0d\x0a步驟二:高三的時候一定要把心情放輕鬆,雖然面臨高考和複習中有壓力,但是要學會自我調節,學習中休息3-5分鐘,挺會愉快的輕**,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樣您在複習的過程中能夠快速記憶。

晚上睡覺之前喝點牛奶,聽一點口語。這樣的話有利於睡眠,不至於因為高壓力而失眠。\x0d\x0a步驟三:

高三應保持在怎樣的心態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僅僅是學生時代的高三,任何人都需要乙個良好的心境和心情去支撐自己前進。

第一:和同學們好好相處,把得失看得淡一些,把目光放得長久一些,立於有好心情,促進自身學習。 想象:

如果自身人際關係差,心裡總會暗自嘲笑和反問自己,究竟自己的生活有沒有意義,整天被矛盾和猜疑困惑在心,怎麼能開心去對待書本上的每一道題呢?再堅強的人也需要有朋友與之來往。

第二:能原諒別人的錯誤,放寬胸懷,少一些嫉妒和憎恨,你周邊的同學並不是你的對手,你們是同乙個屋簷下求學的同窗。以後怎麼樣,擁有什麼樣的生活,現在,甚至高考都不是決定勝負的砝碼,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成功需要太多的因素。

也許你走向社會才會明白這些。

第三:學會與別人分享快樂,能為別人感到快樂是一種修養,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當自己遇到難處時,別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就是最溫暖的回應。生活中一些人大大咧咧的,人緣超級好,大家都喜歡與之交往,自然獲得的快樂就多,心情就好,機會也多。

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希望你能和老師同學們經常溝通,交往,打成一片,不吃虧,反而對自己相當有利;如果自己曾經做過一些令自己或者同學們難受、不合群、自私、小氣的事情也不要有心裡壓力。畢竟還沒有畢業,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去彌補,好好去與之相處,一般,同學們還是容易包容彼此的,所以你不要擔心,他們是不是會排斥你,不會的。

同學們,畢竟不是社會人那麼複雜。

第四:關於吃苦。走過來的人都知道,十年寒窗無人問,寒冬暑熱耐艱辛的苦。

但是,人生沒有不苦的,不同的人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和情況。成功的大家、名人、富豪、傑出者,誰不是經歷了一番風雨之後才有所建樹?記得,我上高三時,英語老師曾說過:

敢不敢讓自己再苦一點?當高考結束後,所有苦累全消的時候,你便苦盡甘來!想象一下,未來,你的大學生活,你會結實很多的人脈,生活充滿自由和快樂,為未來需要努力啊!

6樓:青嵐暮雪

高三了,會很忙,壓力會很大,但要享受這一切,因為一切都是人生中的經歷。存在即合理。

我已經上班很多年了,每每回憶之前的每一天,當時的苦,累,壓力到現在在看,有時還會很開心。

因為,這些都是我的經歷。每乙個不同的經歷造就了現在的我。

所以,享受每一刻,盡量放鬆心情吧。

祝你順利!開心!提前拜個年!

不知道你為了啥小事生氣,呵呵,我身體也一直不好,也總愛生氣。但這並不妨礙我們享受生活,對吧。

多想一些開心的事情,要多鍛鍊。我相信,你肯定比我身體好,呵呵!

7樓:百鬼祭

高三,學業繁重的一年,枯燥那是必須的,因為即將要交付這三年的答卷心中的痛苦和壓抑絕非三言兩語說得清。

在這緊要關頭,好的心情和心態越發顯得重要。目標要有,但不是死讀書的那種,試把被動學習轉變成主動學習你會受益良多。好的心態決定自己怎樣的學習態度,好的心態能讓學習變得更加主動,靈活和輕鬆。

高考雖只有一次,但那只是一次考試而已!是人生中的一次小小的總結罷了!

每天除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和複習,適當留點時間給自己來放鬆是非常有必要的,勞逸結合,心情值上去了,讀書考試自然兩不誤!

8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和心胸不是說說就能好的,而是要你經歷很多事情,一點一滴積累出來的,別人說的再好,也是他自已的經驗,更重要的是,你自己獨立思考出來的東西,才會開心無悔的去做。身體不好,建議晨跑,每天跑個1000公尺,做好腳手關節的準備工作,以防扭傷,貴在堅持,如果遇到下雨天,就等到睛天繼續,與堅持晨跑不衝突的。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是人們一生最關健階段,放下心來,靜下心來,努力學習,學習,學習,再學習。不要胡思亂想。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關健的只有那幾步。

10樓:向上若弦月

基本上是樂觀積極啦,因為會有很大打擊和壓力。其實最重要的是你有個堅定的目標,對未來的期許或是對自己的一些要求,有了方向和目標,遇到困難挫折你才能勇敢面對。高考是乙個夢想的跳板,我當初是努力奮鬥了,但沒利用好志願這個跳板。

11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看書學到知識的快樂,不要只想著高考,這樣會讓人變的特別壓抑,平常心,有興趣可以聽一些鋼琴曲,還有可以出去看看周圍的風景,好好努力,購後會成為你美好的回憶的,加油哦哦。

12樓:嘿嘿嘿嘿豬啊

我的高三倒是一點不忙不痛苦結果呢?現在拿著3千工資,加班加點不過自己花。人家那些高中痛苦一年的,現在月薪6千起步,各種福利,假期,年終獎,我們只差了一年,後面要用一輩子買單。

13樓:忘記過去

你要學會放開心胸,其實就是轉變你的生活態度,凡事不要鑽牛角尖。開朗大方的性格對於你以後的人生也是有幫助的。

14樓:朔蝶晨月

你會因為什麼小事而心胸狹窄呢?你成績還不錯這不是最幸運的事麼,在這麼忙碌的日子裡還能有時間生氣,那就讓自己再忙點。如果真心氣不過就在心裡幻想發洩。

想考理想的大學就放手一搏,盡人力,聽天命。

15樓:沒錢不帥也不高

一道題目,今天做起來比昨天感覺更容易。

一篇英語閱讀理解,今天讀起來比昨天更順暢。

一篇古詩,今天背起來比昨天更有體會。

學生不應該給自己壓力,而是要像玩網路遊戲那樣,一天一天積累,一天一天更強,每天和昨天比較自己的水平,找出自己的不足,肯定自己的進步。

另外如果想鞏固記憶,頭天記隔天背,採取遺忘曲線的學習方法,不知道可以。

祝好成績。

16樓:哀栩

心情心態取決於你的焦點。同一件事,不同的焦點,能產生不同的觀點。學習,試卷,課程,枯燥痛苦!

學習後,緊繃精神後的同學間的休閒時間呢?試卷後的,難題攻破的成就感呢?課程枯燥,所引發的人生探索呢?

這些也很有意思,很有意義!多享受其他「微不足道」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注,不要耗費精力做無畏的事情;

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相信能做到;

另外淡定,心底無私天地寬、有得有失。

態度決定高度,it's not your aptitude but your attitude that determines your altitude.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沒有人會有好心情吧,我是過來人,努力讀書吧。

19樓:金榜高考林老師

高三學習進入狀態,盡快把「怕、煩、悔」拋腦後。

高三最要緊的是調節心態。克服「怕」、「煩」、「悔」等消極情緒,就離成功更近。

不要怕。不要把高三視為畏途,患得患失,不要總是擔心自己不能順利地走下去,或是擔心自己的高考萬一考不好怎麼辦。怕字當頭,百事難做,容易做成的事也要做不成了。

橫下一條心往前闖,抖起你心底的「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勇氣,才行。

不要煩。高三作業量更大,壓力更繁重,休息時間可能會更少,這時候容易產生煩躁。跟朋友或親近的師長傾訴,打一小會球,在操場或小區裡跑步散布,在陽台上做做體操,暫時放下難題,換乙個學科,做一點家務,聽一小段舒緩的樂曲……這些方法都可以試一下。

當然,「煩躁」「煩惱」的頻頻來襲,其實也正是我們心靈不夠強大的表現,提醒自己:超越和成熟就在此刻此事,跳開一些看待眼前的小小煩惱,「必須跨過這道坎」,不是嗎?試回憶,你還能清楚的記起上半年甚至上個月上週的「偌大」煩惱嗎?

時間能洗滌一切,而心靈強大的人能撥快時鐘,更乾淨利索的把煩惱消化掉。「煩惱即菩提」,何不就從這一刻試一試開悟與解脫呢?

也不要悔。有的同學高一高二荒廢時間過多,基礎沒有打牢。高三複習時常會感到漏洞百出,因此懊悔不迭。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套用魯迅先生的話來說——真的猛士,敢於直面充滿缺陷的人生。

不要悔,給自己當頭一喝!悔非但無益,陷入悔恨的泥沼更是你未來日子新的悔恨的最好素材!深一步想,過多的悔,其實還是源自你心靈的軟弱。

說句實在的,對高三同學來說,成功就是考上如意的大學。同時也應認識到,說到底,成功更是不斷的超越自己。在學識上,在思想上,在心性上,讓自己更接近完美的境地。

高三畢業,暑假怎樣過有意義,高三畢業生應怎樣度過乙個有意義的暑假?

18歲了你可以想想去做一些成年人做的事,就把這個暑假當作你的成年禮了 比如你要是男的你可以找個苦力做幾天工賺點兒錢 你要是個女孩兒你可以去你將來要上的大學去看看 說不定能旁上個帥哥也說不定 可以去打工 不過有點辛苦而且好多的地方都不要 如果你信的話可以和我一起做 在網上做自己給自己打工 高三畢業生應...

高三學生怎樣在70天提高一百分,高三如何在七十天內提高一百分?

同學是這樣的 如果基礎好的話,是有可能做到的,畢竟100不是個小分數,要是基礎不好那這個可能性太小了。給出的建議是 哪門功課最弱多複習哪門功課,因為有大的提分空間,其他擅長的功課就查漏補缺吧。高三如何在七十天內提高一百分?我是乙個過來人,希望我說的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你現在已經步入高三了,處理許多事情...

你在高三的時候是怎么為高考做準備的

注意心理健康。不抱怨是成功學糟粕!合理發洩,必要時尋求心理諮詢。高中大概都有心理諮詢室,心理老師的水平如何另說,但肯定會是有幫助的。保持運動習慣。晚上跑步緩解壓力順便保持體型。不過,忌籃球足球之類的。話說我們班有個挺萌的男生,臨近高考打籃球把右手拇指撞斷了 一張舒服的椅子,換掉學校的破凳子,要不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