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共有多少公升血,成年人身體裡有多少公升血液

2023-05-22 03:45:02 字數 2874 閱讀 411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80ml,其中血漿量為40~50ml。因此一般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為4-5公升。

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如果取少量新鮮血液加入適量抗凝劑,經自然沉降或離心沉澱後,血液可分出三層:上層為淡黃色的血漿,下層為紅細胞,中間的薄層為白細胞和血小板。

血漿相當於結締組織的細胞間質,約佔血液容積的55%,其中90%是水,其餘為血漿蛋白(白蛋白、球蛋白、纖維蛋白原)、脂蛋白、脂滴、無機鹽、酶、激素、維生素和各種代謝產物。

成年人身體裡有多少公升血液

2樓:奇物紀

成年人的體內有多少血液?科學家深入研究,最終給出這組資料。

3樓:權苑冠曉暢

成年人正常總血量約佔7%-8%,例如:乙個體重60公斤的人,血液總量約為4200-4800亳公升。

當出血量少於400毫公升時,不會有什麼事,當出血量為800毫公升-1000毫公升時,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當出血量超過1200毫公升時,生命就會發生危險。

4樓:茆秀芳傅巳

這個因人而異的好吧~~

一般來說,乙個體重為50公斤健康成年人,體內的血液約佔人體8%左右,即血液總重量約為4公斤,其體積約為4000毫公升(4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因此一般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為4-5公升。

6樓:網友

人體平均每公斤體重含血液70ml~80ml(佔體重的7%~8%),人體平均含有約公升血液,包括細胞及液體部份。細胞部份佔身體之血容量約45%,包括紅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

所有這些成份均來自體內骨髓製造的幹細胞。液體部份佔血容量其餘55%,由血漿及可溶血蛋白組成。

7樓:最愛有問必答

人體內血液的總量稱為血量,是血漿量和血細胞的總和,但除紅細胞外,其它血細胞數量很少,常忽略不計。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量,是根據各人的體重來決定的。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80ml,其中血漿量為40-50ml。

每立方公釐血液中有400-500萬個紅血球,4000-11000個白血球,15-40萬個血小板。另外,同樣體重的人,瘦者比肥胖人的血量稍多一點,男人比女人的血量要多一些。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體內總的血量約為體重的8%左右。

若體重為100市斤,則血量為8市斤。即4公斤。合體積為4000毫公升,其中血漿佔一半以上。

健康人的血量不是固定不變的,不同個體之間有差異,在同乙個體的不同狀態下也有變動。一般說來,男子的血量比女子要多些;肥胖人由於脂肪較多,其每公斤體重所含血量少於正常。

人體總血量多少毫公升

8樓:網友

人體內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7~8%。假如乙個人的體重是60公斤,則血液量約4200~4800毫公升。

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一公升血漿中含有900—910克的水,65—85克的蛋白質和20克的低分子物質,低分子物質中有多種電解質和有機化合物,血細胞包括紅細胞和白細胞和血小板三類細胞。紅細胞平均壽命為120天,白細胞壽命為9—13天,血小板壽命為8—9天。

9樓:夜瀾

病情分析: 正常成年人的血量,應該是其體重的7%—8%。乙個體重60公斤的人,其血量約為4200毫公升—4800毫公升。

一般來說,失血量少於總量的10%時,對人體健康沒有明顯影響。乙個50公斤體重的人,全身血液總量為4公斤,約4000毫公升。 一般在4-5公斤。

10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總血量約為體重的8%.若一次失血量超過人體內血量的20%,生命活動便受阻。健康的人,一次失血不超過10%,一般可能迅速恢復。一滴血液在人體內迴圈一週為22秒。

11樓:來自刁汊湖有內涵的垂絲海棠

人體內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7~8%,如體重60公斤,則血液量約4200~4800毫公升。各種原因引起的血管破裂都可導致出血,如果失血量較少,不超過總血量的10%,則通過身體的自我調節,可以很快恢復;如果失血量較大,達總血量的20%時,則出現脈搏加快,血壓下降等症狀;如果在短時間內喪失的血液達全身血液的30%或更多,就可能危及生命。血液有四種成分組成:

血漿,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血漿約佔血液的55%,是水,糖,脂肪,蛋白質,鉀鹽和鈣鹽的混合物。血細胞組成血液的另外45%。

人的身體裡有多少公升血?

12樓:冼舉年鬱

這要根據人的年齡和身體狀況胖瘦來衡量了,大多數成年人4000ml—6000ml血液,大概佔到人體重量的8%左右。

人體血液有多少公升

13樓:養生種草

人體的血量與自身體重密切相關,一般血液的重量佔自身體重的7%-8%,比如乙個體重60kg的人,血液的重量就是之間。

根據血液的密度,血液比重是,體重60kg的人的血液容量就在4000-4500ml之間。

乙個體重70kg的人,血液重量在之間,換算成體積的話,血量在4500-5000ml之間。所以,人體的血量是與自身體重密切相關的,體重越大體內的血量越多,體積也越大;體重越小體內的血量越少,血液的容積也少。

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都有40ml的血細胞衰老死亡。同時,也有相應數量的細胞新生。

血液的功能包含血細胞功能和血漿功能兩部分,有運輸、調節人體溫度、防禦、調節人體滲透壓和酸鹼平衡四個功能。

人體內總共有多少公升血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有大概4000毫公升。2,當出血量超過1200毫公升時,生命就會發生危險。3,是的。

成年人身體裡有多少公升血液?成年人的血液有多少毫公升

指導意見 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 8 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 80ml,其中血漿量為40 50ml。因此一般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為4 5公升。成年人的體內有多少血液?科學家深入研究,最終給出這組資料。成年人正常總血量約佔7 8 例如 乙個體重60公斤的人,血液總量約為4200 4800...

成年人一共有多少牙齒,成年人一共有多少牙齒?

每個成年人應有32顆牙。其中臼齒20顆,切齒8顆,犬齒4顆。是32顆,但中國人有好多長不出最後的四顆來的,那四顆很多是 之後才長出來,又叫智齒,也有人不能全部長出,所以能看見的 的牙齒從28到32不等,但如果你拍x光片就能看見,只要沒有拔除的話,正常 都是32顆牙的。成年人應該有幾顆牙 最多32顆....

人身上總共有多少血,一個人身上總共有多少血

人體內血液的總量稱為血量,是血漿量和血細胞的總和,但除紅細胞外,其它血細胞數量很少,常忽略不計。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量,是根據各人的體重來決定的。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 8 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 80ml,其中血漿量為40 50ml。每立方毫米血液中有400 500萬個紅血球,400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