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煲魚湯好喝?怎麼煮魚湯好喝

2023-05-22 03:35:02 字數 5088 閱讀 5101

1樓:超洲胡

西紅柿魚湯:西紅柿適量洗淨切片,魚洗淨,姜洗淨切絲,鍋裡倒進適量的油燒熱,把西紅柿和薑絲放進去煸炒,直到炒出香味,再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把魚放進去,7分鐘左右加鹽即可出鍋。這道湯帶有淡淡的酸味和甜味很好喝也很開胃,而且魚富含蛋白質,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兩者搭配著吃很有營養。

注:西紅柿根據自己口味可以多放也可以少放,魚最好買1斤左右的魚,提前2小時殺魚,因為那時魚的蛋白質開始分解,肉質比較嫩便於人體吸收。

2樓:小三愛布丁

鯽魚豆腐湯 用料:鯽魚兩條,大蔥,生薑,青菜,豆腐 。 調料:

食鹽,料酒,胡椒粉,味精,雞精。 步驟:鯽魚殺好洗乾淨,蔥切段,薑切片,青菜洗乾淨,豆腐切麻將塊 操作:

鍋下油燒熱放入鯽魚煎黃兩面,下蔥薑煸炒,烹入料酒,到熱開水大火燒滾,下胡椒粉大火煮10分鐘待湯汁濃白下食鹽,味精,雞精,青菜,豆腐煮2分鐘倒出裝盆即成。 特點:魚肉鮮美,湯鮮味濃。

操作關鍵:魚煎好後要放滾水,這樣煮出的湯比較濃白,食鹽要後下,魚肉中的蛋白質才能更好的溶於湯中,魚湯不能淋麻油以免影響魚湯的風味。

3樓:喧嘩

最好先把魚煎一下,然後再加水煲,這樣煲出來的湯汁比較濃。祝好胃口!

怎麼煮魚湯好喝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煮魚湯一定是清湯才是最美味的,但是很多人煮的魚湯清湯都是無味的,都是沒有食慾,有很重的魚腥味。我該怎麼辦?今天双喜整理了我做魚湯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我通常用整條魚煮魚湯。首先,把魚清理乾淨。最重要的是去除魚線。一定要去掉!!!

在魚頭後面一兩釐公尺處切一刀。不一定要很深。它只有魚的一半厚。

裡面有乙個白點。用手拿著,慢慢抓。然後用另乙隻手提起魚尾。

當你放下的時候,抓住魚線的手就會被抽出來。這樣幾次後魚線就會被拉出來,魚線不會斷。

近看就是這個樣子。

然後就是去腥的外用調料。為了去腥,準備一些去腥材料:姜、大蔥、料酒。我個人不喜歡大料,一般用這兩種就夠了。將酒均勻塗抹在魚上,魚肚放入姜、蔥,醃製30分鐘左右。

下面是讓魚湯變得又濃又白的關鍵步驟,就是一定要把魚煎熟!

首先準備好蔥,姜,蒜,燒熱鍋,放油。油熱後,將蔥、姜、蒜放入鍋中炒香。然後,拿出來,鍋裡只剩下油。

這一步還能起到去腥的作用。

然後迅速將剛醃好的鯉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ps:煎魚的鍋一定要擦洗乾淨。坐鍋後,用鮮薑片擦熱鍋,然後倒油進去。

用鍋鏟攪拌,使鍋壁沾滿油。燙好後,放入魚,炸至魚皮緊繃、僵硬、微黃。在熱油鍋中放入少許白糖,至白糖略黃時即可。

把魚放在鍋裡,這樣不僅不會粘鍋,還很好吃。如果能在魚上抹點醋,也能防止它粘鍋。

然後就可以下鍋煮了~

剛剛用過的蔥、姜、蒜就派上了用場,一起放在鍋裡。我不太喜歡姜的味道,所以只放了大蔥。不過因為去腥工藝比較充分,所以魚湯煮出來的時候我不會擔心有腥味。

魚湯的具體做法~

材料:魚,少許蔥薑,1盒嫩豆腐,2滴姜,醋,1茶匙糖和鹽。

1.鯽魚洗淨,在魚身上斜切幾刀。

2、將蔥切段,與蔥拍散。選一片長洋蔥葉,用開水焯一下,紮起來,以後撈出來。

3.生薑切片,豆腐切成六塊。

4.鍋乾後,用姜擦鍋底,倒入油。五成熱的時候,蔥薑爆香,放入魚肉。

5.當魚變白後,倒入開水(一般每面煎兩分鐘左右),加入兩滴醋和一勺糖。

電影封面。6.魚湯變白後,加入豆腐片,加鹽調味。

7.湯燒開後,用文火燉三分鐘。(魚放太久不好吃。如果只喝湯,可以煮久一點。)

8.在鍋上撒上蔥花。這個湯已經很鮮了,重口味可以加一點味精。

5樓:火就你

1、準備幾條鯽魚,如果個頭大準備一條就夠了,小鯽魚的話,準備條也差不多。我們先把鯽魚處理乾淨,魚鱗、內臟這些肯定要自己處理,處理好了以後我們再放到水裡洗乾淨。

2、洗乾淨後打上花刀,接下來可以在鯽魚上面塗抹一些料酒醃製去腥,這一步也可以忽略。然後準備一塊豆腐,我更喜歡吃內酯豆腐,它的口感更嫩,吃起來嫩滑q彈,超級好吃。把內酯豆腐切成塊,然後鍋中放水燒開,加上一勺鹽,再把豆腐放進去,煮1分鐘後撈出備用。

3、下面往平底鍋中加上少許油,燒熱之後我們把魚表面的水分擦乾,然後把魚放到油鍋裡開始煎。稍微煎一下,等兩面微焦、變得金黃之後,我們把魚轉移到砂鍋中,放上蔥薑,加上足夠量的開水,開始燉。

4、先用中大火煮5分鐘,然後把豆腐放進去,蓋上鍋蓋繼續燉5分鐘。最後放上一些鹽接著燉2分鐘,最後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3放2不放】

3放」說的就是在燉魚湯的時候,只需要放3種料就足夠了,它們分別是大蔥、生薑片、鹽。如果喜歡胡椒粉的話,還可以在出鍋之後撒上一點胡椒粉,但是其他的調料就不需要了。

2不放」指的是不能放花椒、八角。燉魚、燜魚的時候可以放,但是魚湯裡面一定不要加,不然魚湯味道會變得很奇怪。

6樓:小琳珠

新鮮的魚+真心的做 我最喜歡的是做清燉魚,因為魚湯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把魚剝好,用刀將魚身斜著切四五道口,兩邊都這樣,我的做法是用鹽灑滿魚肚,割開的魚肉中,滴一兩滴醬油,拌在魚身上,切記要少。 用少許的油,將魚丟在鍋中,翻過來一下既可,添入清水,一定要用涼水,如果是礦泉水就更好了,這樣燉出來的湯既不油膩,而且鮮滑可口,可以嘗甜鹹,加入適當的鹽,如果喜歡麻辣味的朋友,可以丟大量的花椒和辣椒,喜歡火鍋味的朋友可以放入火鍋料,一定要因自己的口味,放入薑絲,蒜 小火燉魚,將要熟的時候,將蔥切成段,破開幾份,如果想要美觀的話,還可以放入切成絲的紅椒和辣椒。 放上少許味精,出鍋 營養而味道鮮美的魚便做好了,肉質鮮而滑口,湯營養且美味。

魚湯怎麼燉才好喝

7樓:淡而然後

1.魚要選擇新鮮的,活蹦亂跳的,一定要保證魚的新鮮,才能保證它的味道鮮美。

2.魚要處理乾淨,去掉魚鰓,黑膜,背脛,一定要把它們背脛去掉,因為這些就是產生背脛的根源,然後用水清洗乾淨。

3.清理乾淨之後,要用食鹽,薑片和料酒醃製20分鐘以上。

4.醃製好之後,將魚放入鍋內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燉盅,加入開水,豆腐一起燉乙個小時,出鍋時加入適量蔥花和食鹽。

這樣燉出來的魚湯才好喝又鮮美,而且魚湯的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可以補中益氣,對於氣血虧虛也有很好的幫助。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魚首先要選擇活鯽魚,然後去魚腥線(魚腥線在魚鰓下面深處切一下就可以揪出來一條白線)。

2.魚湯想白有兩點:

一是要把魚煎一下,如果是不粘鍋很容易操作,皮不會爛,如果是普通的鐵鍋,需要把鍋先燒熱,放油,油在鍋中轉一圈,油熱後倒入出來然後關火,等鍋降溫涼後再次**,把鍋燒熱,鍋熱後放油,就可以放魚了,煎魚不要來回翻動,等一面上色後再翻面。

二是火候掌握,魚煎好以後放鍋中煮,要加熱開水,開始大火煮10-15分鐘再轉小火,切記哦,(加熱開水,大火燉)。

豆腐鯽魚湯。

鯽魚1條大蔥1顆姜3-5片嫩豆腐120g枸杞10粒料酒2勺鹽適量1. 活鯽魚一條,處理乾淨。

2. 去除魚腥線,加蔥薑料酒醃製半個小時。

3. 嫩豆腐切塊。

4. 不粘鍋放入少量的油。

5. 魚放進去中火煎,不要隨意晃動,一面上色後再翻面。

6. 魚皮完整,不掉。

7. 砂鍋中放入魚,加熱開水,蔥薑,大火煮10分鐘左右轉小火。

8. 轉小火後再燉10分鐘,放枸杞,豆腐,10分鐘後關火,放鹽調味。

9. 魚湯鮮美,加了豆腐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10. 奶白奶白的。

魚湯怎麼煮才好喝

9樓:陽光生活

魚湯怎麼煮才好喝,大家都值得魚湯是道美味佳餚,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小孩和孕婦最佳的選擇,有 人體需要的營養產元素,味鮮甜,提神醒腦,對心腦血管有好處也是有好處的,下面我給你們介紹個小秘訣。

早有耳聞被神化了的金蟲草(又名蛹蟲草、蟲草菌、蟲草花、金蟲草子),曾經最**賣到2千元左右,有發燒友把它神化為冬蟲夏草的替代品。

經多方查證「金蟲草」非花非草非蟲,它是人工培養的蟲草子實體,培養基是仿造天然蟲子所含的'各種養分,包括穀物類、豆類、蛋奶類等,屬於一種真菌類。與常見的香菇、平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菌種、生長環境和生長條件不同。

資料稱:蟲草花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對於多數人來說都可以放心食用。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蟲草素、甘露醇、sod、多醣類等成分,能夠綜合調理人機體內環境,增強體內巨噬細胞的功能,對增強和調節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

有益肝腎、補精髓、止血化痰的功效,主要用於**眩暈耳鳴、健忘不寐、腰膝痠軟、陽痿**、久咳虛喘等症的輔助**。

食材:海鱸魚頭、魚骨、魚皮 ..1付。

金蟲草。15g

輔料:橄欖油。10ml

姜、鹽。少量。

做法:一、金蟲草清洗乾淨後裝入容器,用水泡發1小時左右,海鱸魚頭、魚骨用鹽和姜淹漬10分鐘左右;

二、起鍋,熱鍋後往鍋裡注入10ml橄欖油;

三、中火熱鍋熱油後放入魚頭、魚骨,煸至略金黃色;

四、將浸泡過的金蟲草和水一起倒入炒鍋中,大火燒開後,將炒鍋中的食材轉入砂鍋,放入魚皮,小火煲乙個半小時左右,熄火後加鹽調味。

美味的鯽魚湯,是孕婦滋味最佳選擇。

食材清單。姜4片。

通草 3克。

鯽魚2條。製作步驟。

步驟1、鯽魚打去鱗片,開膛括肚,去處內臟、腮和腹中黑膜,然後清水中清洗乾淨。

步驟2、平底鍋中放入油,油熱後放入鯽魚煎,煎好一面後翻面再煎。

步驟3、煎好的魚放入慢燉鍋,放入薑片,倒入一壺開水,放入通草燉煮3小時即可。

怎麼做魚湯好喝

10樓:喵姐愛電影

燉魚湯非常好喝的做法步驟:

1、把魚洗乾淨,去掉腥線(在魚頭下方的位置,用刀切一下,在中間的位置找到一根線,抽出來,兩面都有)切成塊。

2、用少許鹽和料酒淹一下。蔥薑蒜備好。

3、把淹好的魚裹一層麵粉。

4、鍋內倒入油,燒熱,小火,把裹好麵粉的魚放入,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5、普通中碗,倒入醋,醬油少許。

6、加入涼水,鍋內放入剛才炸魚的油,不夠的話再加一點油,平時炒菜的量,倒入蔥薑蒜。

7、倒入炒好的醋汁,用熱油激一下,不會太酸,是香香的酸,魚和醋最配。

8、倒入水,把魚和豆腐放入,水可以多一些,加入一些鹽,燒開後可以嘗一下,魚也味道很好了就關火。

10、成品出來了,非常好吃,也好喝的一道菜。

魚湯咋做好喝

第一步 除腥味 市場上買回來的新鮮鯽魚一定要清洗乾淨,需要注意的是,買之前聞一聞魚身上有沒有煤油味,有的釣魚愛好者在汙染的河裡釣的魚自己又不想吃會拿到集市販賣,汙染過的魚煮出來有很大的煤油味,根本無法下嚥。鯽魚洗乾淨宰殺後,去腥關鍵是要去除魚腥線,不然燉出來的湯,口味大打折扣的。去除魚腥線,要從魚的...

熬鯽魚湯怎麼熬,怎麼熬鯽魚湯好喝

準備工作 魚去內臟洗淨,最好用廚房紙巾擦乾淨魚身上的水,這樣保證煎時魚皮完整 2.不粘鍋加入炒乙個菜的油,油熱後放魚小火慢煎,此時另乙個爐灶上坐湯鍋加水,大火燒開,將魚煎透至兩面金黃 兩鍋一定要同時進行 3.讓湯鍋內水滾開著,將煎好的魚連油一起倒入滾開的湯鍋中。這一步很重要,不能魚煎好了再燒水,也不...

喝甲魚湯有什麼好處,甲魚湯怎麼做好喝又營養

對於產後虛弱 精力減退 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有很好的療效。甲魚 amydasincnsis 是鱉的俗稱,也叫團魚 水魚 是卵生兩棲爬行動物,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共有20多種。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 山瑞鱉 斑鱉 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甲魚不僅是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