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關係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數量關係?

2023-05-22 00:25:03 字數 2379 閱讀 7516

1樓:mxh深呼晰

如買一支筆要2元錢,買5支筆要多少元錢?在這裡2元錢和5支筆就是「數量關係」

什麼叫數量關係?

2樓:將軍本色

你好,數量關係就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數(或表示式。

之間的關係。比如:大小、倍數、互為相反數等。數量關係式是量與量之間的關係。用式子表達,比如:a是b的三倍,寫成數量關係式是a=3b。

常用的數量關係式有:

1、每份數×份數=總數,總數÷每份數=份數,總數÷份數=每份數。

倍數×倍數=幾倍數,幾倍數÷1倍數=倍數,幾倍數÷倍數=1倍數。

3、速度×時間=路程,路程÷速度=時間,路程÷時間=速度。

4、單價×數量=總價,總價÷單價=數量,總價÷數量=單價。

5、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工作總量,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工作總量÷工作時間=工作效率 。

6、加數+加數=和,和-乙個加數=另乙個加數。

7、被減數-減數=差,被減數-差=減數,差+減數=被減數。

8、因數×因數=積,積÷乙個因數=另乙個因數。

9、被除數。

除數=商,被除數÷商=除數,商×除數=被除數。

這些都是數量關係

3樓:千羽蘇南

數量關係是數學教育中促進兒童思維發展的核心因素。

和許多:許多可以分成乙個又乙個。集合)乙個又乙個合起來就是許多(元素)

2、對應關係:「特指一一對應關係」使未認識數之前能用對應關係比較兩種物體數量多少的唯一方法。

3、大小和多少(分類區別):包括大小、顏色、形狀、數和量關係的不同。

4、等量關係:數是指物體的數和量方面的相等關係,知道整體可以分成若干相等或不相等的部分,各部分之和等於整體。

5、守恆關係:

量的守恆:圖形、數、量均存在守恆關係。

數的守恆:對事物數量的認識是以它的數量來確定的,而不受物體的大小、排列形式及其他無關特徵的干擾。

6、可逆關係:指可以從正反兩個方向進行排序或運算。

7、等差關係:3+1= 4 =5-1

8、互補關係:當整體分為兩個部分時,部分之間存在消長、增減關係(5能分成4和1,3和2...

9、互換關係:指部分位置變換不影響整體(加法)(3+2=5,2+3=5)

10、傳遞關係:是乙個簡單推理的過程 (有a>b,b>c,所以a>c,其中b是媒介)

11、包含關係:集——子集,是整體包含部分,部分包含於整體。

12、函式關係:當整體分成相等的部分時,分的份數越多則每份數越少,反之份數越小則每份數越大。

數量關係是什麼?

4樓:

數量關係是指兩個或多個數量之間的關係。它可以是一對一的關係,也可以是多對一的關係,也可以是多對多的關係。例如,一對一的關係就是1:

1,表示兩個數量之間存在相同的關係;多對一的關係就是2:1,表示前面的數量是後面數量的兩倍;多對多的關係就是3:2,表示前面的數量是後面數量的倍。

什麼叫數量關係?

5樓:瀕危物種

問題一:什麼叫數量關係? 數量關係指的是兩者或者三者之間存在的倍數、多少、大小等關係。

常見的兩個量的數量關係包括:倍數、多或者少多少的關係。

常見三者之間的數量關係包括:兩個量的數量和等於第三個量,或者三個量滿足勾股定理或者三角形三邊關係(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問題二:數量關係式是什麼意思 就是題目中幾個數量之間的等量關係。 比如:

小明去上學,每分鐘走60公尺,走了8分鐘。小明家到學校有多少公尺? 數量關係:

速度x時間=路程 60公尺是速度,8分鐘是時間,要求小明家到學校有多少公尺是求路程。 60x8=480(公尺)

問題三:數學中的「數量關係」是什麼意思 包括相等、不相等、大於、小於、倍數關係,成某種特殊關係如對數關係、乘方關係,三角函式關係等。

問題四:數量關係式是什麼意思 就是題目中幾個數量之間的等量關係。 比如:

小明去上學,每分鐘走60公尺,走了8分鐘。小明家到學校有多少公尺? 數量關係:

速度x時間=路程 60公尺是速度,8分鐘是時間,要求小明家到學校有多少公尺是求路程。 60x8=480(公尺)

問題五:什麼叫數量關係? 數量關係指的是兩者或者三者之間存在的倍數、多少、大小等關係。

常見的兩個量的數量關係包括:倍數、多或者少多少的關係。

常見三者之間的數量關係包括:兩個量的數量和等於第三個量,或者三個量滿足勾股定理或者三角形三邊關係(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問題六:數學中的「數量關係」是什麼意思 包括相等、不相等、大於、小於、倍數關係,成某種特殊關係如對數關係、乘方關係,三角函式關係等。

裝櫃數量的翻譯是什麼意思,裝箱數量20pcs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裝櫃數量 the container number container qty loading quantity loading number 裝箱數量 20 pcs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pcs是pieces的簡寫。piece 意思是件數,台數.複數形式為pieces,簡稱pcs。常見於包裝標籤,表明...

l是什麼數量單位,L是什麼數量單位?

pci l在原子物理學中是表示 皮居里每公升.數量級為10 12,是放射性活度的單位。l h是什麼計量單位 流量單位,每小時多少公升。l h 公升 小時 1l h 0.001m h 流量是指單位時間內流經封閉管道或明渠有效截面的流體量,又稱瞬時流量。當流體量以體積表示時稱為體積流量 當流體量以質量表...

統計學中的「」數量特徵」和「」數量關係」指什麼?

統計學中的 數量特徵 含義 所有的統計指標都是可以用數值來表現的,這是統計指標最基本的特點。統計指標所反映的就是客觀現象的數量特徵,這種數量特徵是統計指標存在的形式,沒有數量特徵的統計指標是不存在的。統計學中的 數量關係 含義 統計學中,將各種相關的數量特徵用計算方法聯絡起來,從而得到反映同類社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