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文太子是怎麼死的, 歷史 懿文太子是誰?

2023-05-22 00:25:02 字數 3345 閱讀 4865

1樓:一1明

歷史記載:1、根據清朝張廷玉奉命編撰的《明史》第115卷記載,正值壯年的朱標於洪武二十五年時患病去世,未即皇位,諡懿文太子。至於是什麼病,沒有具體說明,只有寥寥幾筆,說是風寒。

2、根據明末清初傅維麟撰寫的《明書》記載,朱標早逝是因為和朱元璋發生爭吵,精神壓力過大,鬱悶而致。這和明朝何喬遠撰寫的《名山藏》中寫的朱標的死因雷同,不過,這兩種解釋似乎都難以讓人信服。

真相推測分析:

1、風寒:因風寒而斃」這樣的解釋在布局上格調嚴整,皇室里德政治鬥爭卻不是一般的殘忍。一點小事都會被人利用,煽風點火,引來災難。

為了保全皇家的威嚴和名聲,皇帝會對一些影響到皇家威嚴的人採取不法手段剝奪其生命,然後把不能公之於世的死因歸於「風寒」,其實風寒實質上就是指風和寒相結合的病邪。在《素問·玉機真髒論》解釋為:「風寒客於人,使人毫毛畢直,**閉而為熱。

簡言之,就是今日的感冒。

2、爭鬥:當時朱元璋的次子朱樉與朱標爭寵,朱元璋也不喜歡朱標,也導致矛盾重重,綜合種種史料查詢朱標死的真正原因,極有可能是朱元璋對朱樉的喜愛讓朱樉開始覬覦皇位,導致兄弟之間矛盾重重,相互怨恨,生出**之心。

【歷史】懿文太子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朱標,太祖朱元璋長子,母高皇后馬氏,諡懿文。

明朝太子朱標是怎麼去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朱標(2023年—2023年),明太祖長子,因先於太祖去世,未即皇位。諡稱懿文太子,明惠帝即位後追尊為明興宗。陪葬於南京明孝陵。

身體不好,所以去世。

4樓:匿名使用者

朱標早於朱元璋六年(公元2023年,即洪武二十五年)病故,年僅38歲。

朱元章為什麼把皇位直接傳的孫子,死了乙個太子,可是還有20多個兒子啊

5樓:流沫

朱標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長子,早年立為太子,不幸中年早逝。朱元璋按封建禮法傳統,明既奉禮教名學,當然講究嫡長尊襪埋伍卑,懿文太子以長子得立,死後立嫡告或孫,這是天經地義的。加上朱元璋也十分喜愛朱允炆,遂立朱液纖允炆為皇太孫。

朱標是怎麼死的?

6樓:預有侵夜驚

太子朱標死因之謎:傅小凡教授認為朱標就是朱元璋的嫡長子。

明朝有哪個太子給廢了或是死了?

7樓:乾元侃房

朱標,朱元璋之子。死了。

朱允炆,朱元璋的孫子,被成祖朱棣給廢了。

朱見深,英宗之子,英宗土木堡之變後,曾被廢,英宗復辟後,又被立為太子。

朱見濟,景泰皇帝之子,景泰廢了朱見深,立了自己的兒子朱見濟,英宗復辟之後,朱見濟也被廢了!

8樓:網友

朱元璋長子懿文太子朱標早逝。

英宗朱祁鎮之子朱見深曾被廢,後又復立。

景泰朱祁鈺之子朱見濟,景泰四年夭折,為懷獻太子嘉靖長子朱載基,哀衝太子 ,早夭,為死後追封嘉靖二子,莊敬太子朱載塥,十七歲時夭折,

9樓:匿名使用者

朱標(1355~1392)朱元璋長子,懿文太子早逝。朱見濟 ,泰皇帝之子,景泰廢了朱見深,立了自己的兒子朱見濟,英宗復辟之後,朱見濟也被廢了!

10樓:開封祥符

沒有被廢的,夭折和中途意外死亡的倒不少。

11樓:遺落i塵埃

朱標(1355~1392)朱元璋長子,懿文太子早逝,後他的兒子朱允炆繼位,是為建文帝。

12樓:公尺拉公尺亞

朱標,朱元璋的兒子,也就是朱允文的父親,生病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朱標,朱元璋的兒子,沒活過朱元璋死了;

14樓:來自靜思園明媚妖嬈的馬蹄蓮

朱元璋的兒子,就是朱允炆的老爸,朱標。

朱元璋的大兒子怎麼死的?

15樓:台灣黑白集

病死的。

朱元璋的大兒子即朱標。洪武年間皇太子,建文帝朱允炆之父。

洪武二十五年,自秦中視察返京,患病,先於太祖去世,終年37歲,未即皇位,諡懿文太子。發喪之日,朱元璋痛哭不已。喪期已過,朱元璋仍不忍除去喪服,經禮官勸說,方才上朝議政,並下旨將太子陪葬在自己皇陵之東。

朱標嫡子明惠宗朱允炆即位後追尊為孝康皇帝,廟號興宗,明成祖靖難以後復稱懿文太子。葬於南京明孝陵東側。惠宗所上陵號已無考,朱棣登基後改其名為「懿文太子園寢」,世人稱之為「東陵」。

南明弘光元年(2023年),明安宗重新追封為廟號興宗,諡號和天敬道憲懿勤敏淳文度武明仁慈孝康皇帝。

16樓:xd是的二

嚇死的,朱元璋偏心把皇位給了孫子朱允炆,四子朱棣不服分道揚鑣在南京建立了南明政權,

17樓:浩海小楠

身體不好,經常頭痛,最後頭痛無治而死。

18樓:廨稜

朱元璋的大兒子叫朱標,是病死的。

19樓:純哥

病死的,得了乙個怪病,在朱元璋晚年的時候死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體質很差,同時又心情壓抑,最後就死了。

21樓:ni林

有些史料說是憂鬱而死。 抑鬱,心情不好,然後生病,病死。

22樓:經濟實體

朱標是病死的。看明史吧。

23樓:工程師

心理壓力過大 積勞成疾 本質上是被自己父親害死的。

24樓:典芷雲

朱元璋的大兒子朱允文的老爸朱彪是病死的。

為什麼朱元璋死後是他的孫子朱允炆即位,而不是他的長子即【太子】即位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朱標,朱元璋長子,被封懿文太子,逝於2023年。而朱元璋2023年才死。所以王位傳給了朱標長子皇太孫朱允炆。

26樓:匿名使用者

太子當時已經死了所以不能繼承皇位只能由他的兒子也就是朱元璋的孫子朱允文即位。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朱元璋的長子懿文太子於公元1392病逝,所以2023年朱元璋死後,把皇位傳給了皇長孫{懿文太子的長子}。朱允文。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皇長子已死,則立皇長孫。古人一般都傳位給長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太子朱標早死,所以由皇孫繼承。

司馬懿到底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司馬懿是怎麼死的

司馬懿死也沒想到,曹操生前留了一手狠招?最終亡了司馬子孫的國 司馬懿是病死的。司馬懿出生於179年,享年73歲,被孫子追封為宣帝。可見孫子念及爺爺的舉世之功,若沒有爺爺的辛苦隱忍,怎麼會有他們司馬家今後所擁有的一切輝煌呢?可能也跟大多數的貴族地主家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慢慢消亡。嘉平三年 251年 ...

王懿榮是發現和研究甲骨文的人這句話對嗎

王懿榮是第乙個發現和研究甲骨文的人是正確的。光緒二十五年 1899年 本人因通曉醫術在鶴年堂抓藥時,買到一種叫龍骨的藥材,對其上面的圖形文字進行研究,並通過山東古董商人范維卿大量收購,王懿榮首次發現甲骨文,並將其斷為商代。該發現轟動中外學術界,把漢字的歷史推到西元前1700多年的殷商時代,成為甲骨文...

文的姓氏是怎麼來的 文姓的來源和曆史是怎麼樣的?

中國文士也是個悠久的姓氏,從文天祥那開始已經流傳了幾千年,所以說文市在中國,雖然姓文的人不太多,但是也還有幾萬人,所以說也是個古老的姓氏之一吧!最早的姓出現在母系社會,那時候有帶 女 字的八個姓,後來人口增多八大姓不夠用了,於是古人就再起個氏,比如家住城西門的就起個西門氏,或者看看有啥擅長的絕活,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