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是誰啊,海子是什麼?

2023-05-21 23:40:03 字數 1445 閱讀 6555

1樓:手機使用者

海子(2023年3月26日~2023年3月26日),原名查海生。生於安徽省懷寧縣高河查灣,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

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3月26日(他生日這一天)在山海關臥軌自殺,年僅25歲。在詩人短暫的生命裡,他保持了一顆聖潔的心。

他曾長期不被世人理解,但他是中國70年代新文學史中一位全力衝擊文學與生命極限的詩人。

2樓:耳語伂

海子是一位詩人兼教師,原名查海生。作為20世紀80年代後期新詩潮的代表人物,海子在中國詩壇佔有十分獨特的地位,他的詩不但影響了一代人的寫作,也徹底改變了乙個時代的詩歌概念,成為中國詩歌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我個人是很喜歡海子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和 《春天,十個海子》 是海子非常著名的詩 具體的可以去看看百科

com/view/?fr=ala0_1_1#滿意。

海子是什麼?

3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是當代青年詩人。

海子,原名查海生,出生於安徽省懷寧縣高河鎮查灣村,當代青年詩人。海子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2023年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3月26日在山海關附近臥軌自殺,年僅25歲。

在詩人生命裡,從2023年的《亞洲銅》到2023年3月14日的最後一首詩《春天,十個海子》,海子創造了近200萬字的詩歌、詩劇、**、**和札記。比較著名的有《亞洲銅》、《麥地》、《以夢為馬》、《黑夜的獻詩——獻給黑夜的女兒》等。

海子創作的特點:

海子帶著對詩歌精神的信念走入詩歌,走入永恆。他直接成為這種精神的象徵。海子的詩歌精神即浪漫精神。

它要求通過一次性行動突出原始生命的核心和本質。海子的詩歌就是這種行動,它給我們展現了乙個輪廓的前景,我們開始從當下的現實抬起頭來,眺望遠方。天空和大海的巨大背景逐漸在我們身後。

海子是乙個抒情詩人。海子曾說過,抒情就是血。他的所有作品都呈紅色,都是用血浸泡過的,都是經過了火烙後生成的。

從2023年的《亞洲銅》,到2023年3月14日的《春天,十個海子》,表現出詩人一生的熱愛和痛惜,對於一切美好事物的眷戀之情,對於生命的世俗和崇高的激動和關懷。

海子的詩歌世界是非常複雜的,他的詩歌觀念是對古代史詩、近代抒情詩、浪漫主義詩歌和現代主義詩歌理念的綜合。從思想上,他接近於乙個存在主義者;從情感上,他接近於乙個浪漫主義者;從精神上,他接近於乙個「狂人」式的先知。

海子《遠方》的內容是什麼,求海子的《遠方》一詩的內涵

海子 遠方 遠方除了遙遠一無所有 遙遠的青稞地 除了青稞一無所有 更遠的地方 更加寂寞 遠方啊 除了遙遠 一無所有 這時 石頭 飛到我身邊 石頭 長出 血 石頭 長出 七姐妹 站在一片荒蕪的草原 那時我在遠方 那時我自由而貧窮.這些不能觸控的 姐妹 這些不能觸控的 血 這些不能觸控的 遠方的幸福 遠...

海子的詩歌有那些特點海子的詩歌有什麼特色?

1.詩歌風格 海子帶著對詩歌精神的信念走入詩歌,走入永恆。他直接成為這種精神的象徵。海子的詩歌精神即浪漫精神。它要求通過一次性行動突出原始生命的核心和本質。海子的詩歌就是這種行動,它給我們展現了乙個寵廓的前景,我們開始從當下的現實抬起頭來,眺望遠方。天空和大海的巨大背景逐漸在我們身後。海子是乙個抒情...

海子死之前寫的最後一首詩是哪首,海子自殺前的最後一首詩是什麼?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乙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乙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乙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乙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乙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