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得更好?

2023-05-19 01:40:04 字數 4630 閱讀 7212

1樓:手機使用者

要提高學習成績,除了不斷的努力學習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一、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盡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

記住了要點並不是要放棄其他內容,而是以對其他內容的理解為前提,它可極大地增加記憶的資訊量,提高學習效率。文科記記中使用此方法。二、對比學習法。

對比學習有利於區別易混淆的概念、原理,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它要求我們把知識按不同的特點進行歸類後對比記憶。比如:

政治課本中的權利與義務;語文課本中比喻與借代;數學課本中平行與垂直;化學課本中化合與分解; 對比學習法不僅可以用於同一學科內的學習,還可以進行跨學科比較,如學習政治可用語文中的句子分析法來分析政治概念等等……三、問題學習法。帶著問題去看書,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確。它要求我們看書前,首先去看一下課文後的思考題,一邊看書一邊思考;同時,它還要求我們在預習時去尋找問題,以便在聽課時在老師講解該問題時集中注意力聽講;最後,在練習時努力地去解決乙個個問題,不要被問題嚇倒,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你進步的過程。

四、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法不僅用於語文閱讀中,而且在數學學習的瀏覽教材中也有重要的應用價值,快速閱讀的要點是:⑴去掉「潛語」,用眼光瀏覽快速獲取資訊;⑵擴大視野,讓目光獲取更多的資訊;⑶整體把握教材,獲取重要的資訊;⑷快速閱讀訓練中,可提高注意力,觀察力,記憶力,使思維敏捷,大腦靈活,使學習者變得越來越聰明。

五、做到「三抓」1、抓態度:要求學習專心、細心,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書寫要準確、工整、清潔,不能「虎頭蛇尾」或「龍飛鳳舞」。2、抓技能:

如想問題、做作業時,要求準確迅速,在質中求快;語言表達務求清楚、生動、手工操作、口頭背誦務求熟練。3、抓能力:主要是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與思維力,在課餘一切學習中都要注意認真培養上述能力。

2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你必須要認清「學習」二字的真正含義,「學習」的真正意義就是為了生存,打個比方說,學習「說話」,如果從小你不去學語言,那你和別人溝通會很不方便的,你想想是這麼個道理吧?再說到學校,如果你不好好學習將來哪個公司會要你?只能是去幹體力活了,所以說,好好學習就是為了能更好的生存下去。

3樓:奔放神

第。一、努力。不努力的人,一切都是空想,即使你足夠聰明,也只是另乙個仲永而已。 第。

二、用心。學習的方法與技巧,總能讓你事半功倍,審題要深入,要研究分析與思考,對老師的講課批判的接受,不要只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你能找出老師講課的錯誤,本節內容你也就掌握通透了,閱讀的時候,對提出自己的疑問,用自己的理解與分析證明書中的觀點是否正確,從而加深理解,這樣的學習方法,哪有難倒你的內容? 第。

三、自信。別人能行,我就能行,別人能做到的,只要我願意,我就能比他們做的更好。這樣的自信,做什麼,成功什麼。注意,自信不是自滿,正視自己的缺點,更能讓你倍加自信。 第。

四、恆心。擁有一顆不屈和堅持的心,無往而不勝。

4樓:盫貓

想學的好,不在於聰不聰明,在於你有沒有掌握學習方法。有的人成天成宿的學仍無濟於事!上課認真聽講這是一定的,老師講的任何知識你都不能錯過,認真聽一堂課,比苦學一宿都有用!

還有就是按部就班。老師指哪就打哪,今天講哪個地方了就跟著學哪個地方,不用急於學習後面的,只有把基礎打好了,以後才會越來越好。要自己掌握一套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你覺得怎麼學快,怎麼學接受的好就怎麼學。

多吸取前輩的經驗很重要,會讓你更輕鬆的掌握學習方法。要一心向學,心無旁騖,腦子裡就是學習!因為你這個年齡就是學習的時候,想什麼東西都沒有用,以後有的是時間想。

千萬不要處物件,一點好處都沒有,會讓你浪費很多寶貴的學習時間。好好和身邊的人相處,保持良好的心情,心情好了,有什麼難事都會迎刃而解的。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5樓:本木兮

1、以學為先 :學習是第一中心任務;學習是正事,理應先於娛樂。 2、隨處學習 :

每天晨練或者上學路上記憶詞語;在盥洗池貼詞彙表;每天刷牙時熟記乙個生詞;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是一致的,那就是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 3、講究條理 :條理清楚整潔的學習環境很重要,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乙個紙箱或抽屜裝好,避免用時東翻西找。

4、學會閱讀: 學會快速閱讀,提高單位閱讀量,學會讀一本書的目錄、**和插圖,為提前了解本書內容,獲取更有效的資訊;當積極的讀者--不斷的提問,直到弄懂字裡行間的全部資訊為止。 5、合理安排 :

講究高效率,別人8小時完成的作業你最好用6小時;再晚也要完成當天作業。 6、善做筆記 :強調記筆記的功夫,字跡要自己明白就行;尖子生往往一邊聽課一邊記重點。

有的在筆記本中間畫一道線,半邊摘錄課文概要,另半邊記下老師補充的東西。記筆記時,對自認為可能會考的知識點格外注意,課下根據這些知識點自編模擬題,並在考試前夕做出書面答案;如果**答的不圓滿,就回過頭來在複習;對背記的知識嘗試乙個月時間內偶爾關注它。 7、書寫整潔:

一手漂亮的文字會為你爭得印象分。 8、及時提問:不要課堂和老師爭論。

課下要積極和老師**更深一步的內容,甚至可以面紅耳赤,爭論的記憶最深刻。 9、學習互助 :不要嫉妒同班學習好的同學,和他們的交流會讓你眼界更開闊;和同學經常一起討論家庭作業中的難題,使用不同的解題方法並相互交流心得。

6樓:猴剖毒

這位朋友的建議很好,你看看吧。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

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

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

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評:學習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學習之外的其他因素,這是因為人的體質、心境、狀態等諸多因素與學習效率密切相關。

7樓:釁起蕭牆

學習的時候,學會放鬆,

8樓:歧芷煙

學霸的六大學習法寶。

9樓:裸色控

學習關鍵是要調整好心態,要對學習有個正確的認識,學生學習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將來能在競爭日趨激烈的社會中過上好一點的日子,從這個意義上講,其實學習就是學生的工作,把學習當工作做吧,按部就班也許學習就沒那麼枯燥了。我的建議是: 1、堅持課前預習——提前預習使你對即將要學習的只是有了個大概的認識,等到老是講解時容易理解; 2、課中集中思想聽課——認真聽講是最重要的了,只要你上課認真聽了,基本上就會懂的,有問題可以及時提出,得到老師的解答,很多人學不好乙個重要原因就是上課時沒聽講,思想在亂飛!!!

3、堅持課後溫習——溫故而知新,課後一定要溫習一下課程,這能使你對課程有更深的認識和理解; 4、做好課後作業——做好課後配套作業是必不可少的,這不僅是溫習了課程,同時也加深了自己理解,並且進一步掌握了對知識要點的領悟和解題技巧的掌握!!!5、學會糾錯———對自己出現錯誤的地方,要專門記錄糾錯,這樣以後就不會再犯了!!!而且通過糾錯,你可以對某一類題型觸類旁通!!!

6、不斷總結方法——對於學習也要講究些技巧,這就需要你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去總結提煉!!!7、不要被所謂的興趣左右了自己——興趣只是針對特長的,對於學生,各門能都應該學好的,而不是根據興趣只學自己喜歡的,真要說興趣的話,那麼只要要求自己有興趣的方面要達到一般人達不到的高度,但不能因為自己的興趣而放棄別的功課!!!我認為只要堅持以上各點,你的學習想不好都難!!!

10樓:拔絕

這裡說下比較好的方法 循序漸進的執行 乙個好身體 身體是重要的所以建議早上要吃雞蛋 牛奶是必須的 好下面說下如何具體學習 第一點 上課要認真聽講,做筆記,這點不難吧(有時間的花提前預習課本) 第二點 下課的時候要鞏固筆記(整理和梳理筆記知識) 第三點 在家裡或者在學校自習的時候認真吧作業做了 第四點 分別對每門課都要有1本習題 是隨堂的就是說是每節都按著課本來的習題 如果有可能在來本拔高的書 這本書要講的多 附帶少量習題 要看經典習題 第五點 要有卷子 有帶代表性的 注意答案要全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 如果前面幾點做不全沒關係 你把平時的做錯的題目要搞清楚錯在** 要每個科都有糾錯本 特別是每次考試下來要總結要真理錯誤的題目 最重要的是總結 還有一點告訴你看書看基礎和重點要學會用筆劃 貴在堅持 最後一點 平時努力一點 一點一點的積累 祝你成績早日提高 禁止複製謝謝合作。

11樓:老大

我的建議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隨時要學會放鬆心情。只有好的心情才會有好的興致努力學習。學習本來就是很有壓力的事情。只有快樂的學習才有好的效果~~~我是這樣認為的你參考一下`~~

怎樣學習得更好?

要想學習的好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樹立學習信心。2,培養學習興趣,3,要有學習目標,4,掌握好的學習方法,記得啊。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同時也要培養良好的學習興趣,興趣對學習活動也是一種強大的動力 1.做好學習計畫,科學安排學習時間 每天每週每月的時間如何安排,對自己的學習目標和學習時間有乙個計畫 2...

怎樣學習得更好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三 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 合理安排好時間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 多多注意...

怎樣學習更好

找自己的興趣呀。比如學英語,就可以聽 呀,看電影呀,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方法學習不累的哦 避免一次性逼自己學習太多。循序漸進嘛。可以適當做些昂送運動或是休閒一下,再繼續作業。作為 過來人 很想告訴你,其實學習一點不累,因為到出來才發現要多都不會,好想有很多時間學習,後悔以前沒有認識的課。要用的太多了。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