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英製螺紋怎麼算

2022-06-01 21:05:01 字數 1230 閱讀 6408

1樓:歐小雨谷駒

牙形高度=d-d除2。這是單邊量。

d的演算法有很多種,根據不同的羅紋有不同的值。下面我給你排開來:

1:公制螺紋d=d-1.0825乘p;

2:55度英製螺紋d=d-1.2乘p;

3:60度圓錐管螺紋d=d-1.6乘p;

4:55度圓錐管螺紋d=d-1.28乘p;

5:55度圓柱管螺紋d=d-1.3乘p;

6:60度公尺製錐螺紋d=d-1.3乘p;

注:d=螺紋小徑,d=螺紋大徑,p=螺距,h就是牙形高度粗牙就是m+公稱直徑(也就是螺紋大徑)。例如:

m10,m16細牙就是m+公稱直徑乘螺距。例如:m10x1,m20x1.

5當螺紋為左旋時,會標註「左」,右旋時不標註。

還有一種標註法:例如,m10——5g6g(這就是外螺紋),m10——6h(這就是內螺紋)

外螺紋倒角和退刀槽的過渡角一般按45度,也可以按60度或30度,倒角時,倒角深度應大於或等於牙形高度

2樓:電子專家小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這邊正在為您解答您好,親,都是把英製的換成mm

比如說1/2寸

就是14牙

螺距就是25.4/11=1.814.

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工具機。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工具機就具有廣泛的加工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cnc」是英文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計算機數位化控制)的縮寫。數控工具機是按照事先編制好的加工程式,自動地對被加工零件進行加工。我們把零件的加工工藝路線、工藝引數、刀具的運動軌跡、位移量、切削引數(主軸轉數、進給量、背吃刀量等)以及輔助功能(換刀、主軸正轉、反轉、切削液開、關等),按照數控工具機規定的指令**及程式格式編寫成加工程式單,再把這程式單中的內容記錄在控制介質上(如穿孔紙帶、磁帶、磁碟、磁泡儲存器),然後輸入到數控工具機的數控裝置中,從而指揮工具機加工零件。

這種從零件圖的分析到製成控制介質的全部過程叫數控程式的編制。數控工具機與普通工具機加工零件的區別在於數控工具機是按照程式自動加工零件,而普通工具機要由人來操作,我們只要改變控制工具機動作的程式就可以達到加工不同零件的目的。因此,數控工具機特別適用於加工小批量且形狀複雜要求精度高的零件。

更多9條

數控車床錐度螺紋的R值怎麼算的,請問,數控車床,英制錐度管螺紋,錐度R怎麼算?

如果是廣數系統,就在螺紋命令加一個r值。格式 g92 x z r f r值演算法 大徑減小經除以2這是理論數 在實際情況中可適當調整,偏差不會很大 r有正負之分,從大徑還是小徑開始車,如果從小徑到大徑r就是負值,大到小是正值。數控機床與普通機床相比,數控機床有如下特點 加工精度高,具有穩定的加工質量...

求數控螺紋刀具認識和應用,數控車床螺紋刀的角度怎麼選用

數控刀具是機械製造中用於切削加工的工具,又稱切削工具。廣義的切削工具既包括刀具,還包括磨具。根據刀具結構可分為 整體式 鑲嵌式 採用焊接或機夾式連線,機夾式又可分為不轉位和可轉位兩種 特殊型式 如複合式刀具,減震式刀具等。根據製造刀具所用的材料可分為 高速鋼刀具 硬質合金刀具 金剛石刀具 其他材料刀...

T型螺紋加工,數控車床加工T型螺紋

用來修飛機的工件,要求一定要嚴,不能因為你的一點失誤而傷及他人性命。為什麼容易彎曲的原因有很多,1 多沒磨好 車工裡面有句俗語 3分技術,7分刀 2 跟刀架的裝夾不正確,3 轉數過快 慢 4 工具機的老化程度。以上答案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宇工工具機可以加工60 8的t型牙長度1500mm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