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數控車床容易崩刀,數控車床做槽時老是崩刀怎麼回事

2021-10-16 01:49:54 字數 1095 閱讀 8555

1樓:隔壁小鍋

1、數控車床,後刀面磨損。

後刀面磨損是由機械應力引起的出現在後刀面上的摩擦磨損。由於刀具材料過軟,刀具的後角偏小,加工過程中切削速度太高,進給量太小,造成後刀面磨損過量,使得加工表面尺寸精度降低,增大了摩擦力。

2、數控,床刀具邊緣磨損。

主切削刃上的邊界磨損常見於與工件的接觸面處。主要原因是工件表面硬化、鋸齒狀切削造成的摩擦,影響切削的流向並導致崩刃。只有降低切削速度和進給速度,同時選擇耐磨的刀具材料並增大前角,才能使切削刃更加鋒利。

3、數控車床,前刀面磨損。

在前刀面上有摩擦和擴散導致的磨損較前刀面磨損。前刀面磨損主要由切削和工件材料的接觸以及對發熱區域的擴散引起的。

另外刀具材料過軟,加工過程中切削速度太高,進給量太大,也是前刀面磨損產生的原因。前刀面磨損會使刀具產生變形、干擾排屑、降低切削刃強度。降低切削速度和進給速度。

2樓:凡沫雅

崩刀的因素有很多方面:刀片材質所對應的加工材料,都要選擇對主軸轉速,(切削直徑30 ,45#鋼為例轉速400--600切削速度為每轉0.6--0.

8mm ,直徑越大,轉速越慢,不鏽鋼要比45#鋼轉速要低 ,還有裝刀的時候注意刀尖高度和工件中心齊平或高於中心0-0.5mm(注意,不要高多了,太高一定會崩刀,低了也是一樣,通常切削45#鋼選擇yt15刀片。不鏽鋼和生鐵選擇yg8, 銅一般不會崩刀用高速鋼刀(白鋼刀)加工就可以了, 再乙個就是檢查的工具機刀架和切削進給引數是否有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材料的問題,材料過硬導致刀具打顫,隨即崩刃;要不就是刀具中心沒對準主軸中心……

4樓:我的機械工作

1 切削引數不對

2 刀尖低於或 高於工件中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上面兩位的觀點

另外有兩點也應考慮:

1.刀片質量是否有改變

2.程式引數與以前是否一樣

數控車床做槽時老是崩刀怎麼回事

6樓:駝鈴

進給量太大了,進刀太快就容易崩,看程式能否改一下或者設定一下。

排刀數控車床怎麼對刀,數控車床怎麼對刀?

排刀的正方向退刀的刀具和我們平常的床子一樣對刀。反方向的刀具x的資料需要加 號因為在工件的反面,用的同一根x軸,自己仔細想想就明白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刀的方法有很多種,按對刀的精度可分為粗略對刀和精確對刀 按是否採用對刀儀可分為手動對刀和自動對刀 按是否採用基準刀,又可分為絕對對刀和相對...

請教數控車床加工問題,數控車床加工尺寸不准問題在哪

數控工具機個工作指標是有一定要求,對所加工的構件的尺寸和精度都是有一定要求的。技術指標 1 床身上最大迴轉直徑 500mm。2 最大車削長度 最大加工長度 1000mm。3 滑板上最大迴轉直徑 350mm。4 床身與水平面傾斜角45 5 盤類件加工範圍 直徑 長度 400mm 200mm。6 主軸通...

數控車床車工件時端麵不平往裡凹,數控車床在加工工件端麵時有凹凸現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數控車床車工件端麵時有圓形振紋不平的原因是轉速和進給速度不匹配。數控車床加工時斷面不平的可能原因 一 刀具鈍,管壁薄工件長,刀杆外伸過長 二 座標軸間隙需要調整 三 刀具高於軸心 四 主軸軸承有問題 五 中心架調整不當。處理方法 首先,確實工件夾緊的情況 卡盤夾緊力設否太小 和車刀在刀塔上的固定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