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逃課涉及的道德問題?

2023-05-21 20:45:03 字數 3307 閱讀 2873

1樓:大馬

大學生逃課是對父母的不負責,父母辛辛苦苦掙錢供你上學,是讓你學知識,充實自己的;對社會不負責,你佔用了教育資源,而不珍惜,是對教育資源的極大浪費;對自己的不負責,大學是你儲備知識和才能的地方,也是今後步入社會的基礎,放鬆了自己,也就意味著放棄了今後的人生路。

2樓:熙熙

大學的生活、學習基本都是靠自己,基本沒有人會管你做什麼。所以第一種學生就是沒有自控力的,他們的大學生活基本就是:晚上熬夜玩遊戲,刷手機到深夜,到第二天早上自然就會因為睡眠不足不想起床,這種人本來就是自控力不足,強迫自己起來的事情是絕對不存在的,所以才會有「晚起毀上午,早起毀一天「的說法,所以逃課在所難免。

最重要的是,對這些人來說,大學真的就是開始放鬆了,覺得學習那是高中以前的事情,好不容易考完高考,到了大學就該放鬆,該玩就玩,所以他們把逃課當成了家常便飯,反正只要期末能拿個及格就萬事大吉了。

3樓:迪

在大學裡面的話,逃課的嚴重性並沒有像高中那樣的嚴格;那些上課的老師可能會點名,但並不是每節課都點名,而且不是每個老師都會熱衷於點名,所以就讓有些不想上課的學生鑽了空子,他們可能會選擇逃掉那些不愛點名的老師的課程;每個班級的還有一項制度是班上的紀檢委員點名,這些紀檢委員會把不上課的學生名單交給學院方面,但是那些,不想上課的學生可能會,給紀檢委員一定的好處,讓他們手下留情。

4樓:寶寶69103懊謝

大學不僅僅是學習,甚至如果有自己獨到的想法,更是一種財富,追求自己的想法,也是無可厚非,但是,個人覺得其實大學很多專業課程壓力也不大,如果能兼顧兩者,那會不會更加鍛鍊個人意志力和個人能力呢?或者如果實在學習壓力大只能選擇其中之一,那我也覺得逃課也不是正確的做法,最起碼得請個假或者跟上課老師說明你的想法,在得到老師的認可、允許之後再去專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覺得會更好,這也是對老師基本的尊重。

5樓:三軍為國強

大學的管理方面並沒有像高中那樣的嚴格,在高中裡面的話,每個學生有自己固定的教室和固定的位置,假如不來上課,或者是那個位置空的話,班級的班主任就會追查其不在學校的原因,假如是故意逃課的話,那麼問題就比較嚴重了,可能學生會被叫家長。

6樓:我的驕傲

個別學生經常逃課,違反了學校的規定,也破壞了班級裡的紀律,更是辜負了家長的期望。如何制止學生不再逃課呢?這就需要老師和家長多費心了。

首先,老師和家長多聯絡,找出學生逃課的原因,然後再進行勸導、批評、教育。堅決杜絕逃課行為。

7樓:辰星

學生經常逃課就一點,家教、家風出問題了嘛。有那麼一批人,只知生,不知養,自己本身素質低,孩子生長在這種家庭裡,可想而知。

8樓:知哥76101倍贍

無論是哪一種原因導致的經常逃課,都不能被認可。更何況對大多數人來說,大學的學習還是很重要的,經常逃課的做法更是做人的問題。

大學生逃課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時間和社團活動衝突。很多大學生都會依據自己的興趣愛參加乙個社團,畢竟有些社團的活動還是很豐富的,但是當社團活動和上課的時間衝突,很多學生都會選的是參加活動,畢竟上課肯定沒有活動好玩,而且曠課也不定被發現,即使被發現了,一般曠三次課才會掛科。

2、不喜歡任課老師。其實不只是學生的水平參差不齊,老師也是一樣,一些老師的授課方式不能被學生接受,或者老師授課方式在單一,都會讓學生覺得聽他的課就是在浪費時間,無趣,而且沒有意義,講的知識很空洞,對自己的專業沒一點用。

3、上課不能玩手機。現在很多大學規定上課不允許學生玩手機,自習課會有學生會抽查,教室裡還會放手機袋,讓學生把手機放入袋子中,查課老師也會隨機抽查,對於一些不愛學習的手機控來說,上課不能玩手機簡直是一種煎熬,所以不重要的課,或者老師管的松的課能曠就曠。

4、就是想曠課,躺在宿舍。上課只能玩手機,而在宿舍卻可以玩電腦,所以曠之。在大學一些大學生喜歡宅在宿舍,玩遊戲,玩手機,休息時間很不穩定,到上課的時候睡意正濃,與其到班裡趴桌子上睡,倒不如在宿舍睡,於是果斷選擇曠課。

10樓:來自古運河嚴謹的橄欖枝

逃避學習,不願意去上課,就算去了也不好好聽講,幹其他事情,比如說玩手機,刷**,拍抖音,拍**,打遊戲,聊天,總之就幹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缺乏自信心,覺得自己學不會,學不好,這樣一想,久而久之就放棄了學習,慢慢的就沒有想法學習,想著自己學不會還不如不學,學了也是浪費時間。容易受外界干擾,因為聽見什麼聲音,或者看到是什麼事物就被吸引了注注意力,去幹和課堂學習無關的事情。

大學學習一般都是要靠自覺,學習中沒有成就感,幹什麼事都很期待成功,希望比任何人做的好,接受不了失敗。缺乏學習動力,不能專注於學習,學習中經常會焦爐和疲憊。

大學生逃課是因為什麼?

11樓:嘲愚歲月

許多大學生想要逃課的原因之一是對這門學科不感興趣。不管報考什麼專業,都要學習很多門課程,有些專業甚至要學習十多門課程。有些課程是本專業的課程,學習起來非常有用,對於以後就業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有一些課程可能重要性不是很高,大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也不是很濃,最重要的是對這門學科不感興趣,因此他們會想方設法地進行逃課。

但是這樣的學生往往也修不夠足夠的學分,導致頻繁補考。在大學裡面,除了必修課之外,還有一些選修課,而選修課一般都是大學生自行選擇的。在上這些選修課之前,每個學生不清楚選修課到底會學哪些內容。

直到去上了幾次之後,才發現自己對這門選修課的內容不感興趣,或者自己不太想去上選修課,感覺會耽誤自己很多的學習時間。這一部分大學生不想去上選修課,因此就會出現逃課的情況。雖然大學生逃課行為不值得提倡,但是在部分大學裡,這已經是比較普遍的事情了。

除了一些客觀因素之外,我們還得要看一下主觀因素,那就是大學生個人的原因。許多大學生由於行為性格比較懶散,對於大學課程不好學,他們不願意好好學習,因此會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不去上課,因此會經常發生逃課的行為。這樣的大學生數量非常少,但每個學校或許總有幾名這樣的大學生。

他們經常逃課,導致了期末成績非常不理想,同時學分也修不夠,因此這一部分學生可能會被學校勸退,那簡直是得不償失啊!

如何看待大學生考前複習,如何看待大學生村官?

考前複習,就是平常上課聽了,基本了解透了,考試前複習一下是很正常,畢竟有些東西需要加深記憶,但是一般情況下,平常有專研一下,基本考試能過的。這個很正常,大部分大學生都是考前突擊一下 1 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

如何看待大學生徵兵,怎樣看待「大學生參軍」?

大學生徵兵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而且高學歷的人從事服兵役,對我們國防也是很好的。只要你身體心理合格,政治合格,體能不錯,能吃苦,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怎樣看待 大學生參軍 你如何看待大學生當兵?我覺得大學生當兵,如果個人覺得條件合適的話,是完全可以選擇的是乙個不錯的個人選擇吧,如果你個人的條件符合去當兵的話...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問題,怎麼看待大學生創業問題

成功創業有三條途徑 1.造船渡海 自己建立乙個系統,但要考慮人,財,物,進,銷,存,產七大環節。有乙個環節出錯,都可能讓你回到解放前。2.買船渡海 購買加盟乙個成功的系統,你有哪麼多資金嗎?比如麥當勞.3.借船渡海 借助登上乙個成功的系統,只要你不下船,就可以達到夢中的彼岸。歡迎交流!怎麼看待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