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這個問題,大學生會怎樣看待創業這個問題呢?

2021-03-04 06:00:27 字數 5821 閱讀 1784

1樓:呂屹

如果認為自己適合這個工作就去做,注意研究市場情況,有哪些市場需要,結合自己的情況分析自己最適合幹什麼,創業就是將自己與市場很好的結合起來,遇到問題要敢分析情況解決,分析人,創業需要獨立思考,敢承擔。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這個問題?

2樓:全國大學生就業創業平台

創業主要是由在校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群體組成。現今大學生創業問題越來越受到社會各界的密切關注,因為大學生屬於高階知識人群,並且經過多年的教育往往揹負著社會和家庭的種種期望。在現今社會經濟不斷發展就業形勢卻不容樂觀的情況下,大學生創業也自然成為了大學生就業之外的新興的現象。

大學生會怎樣看待創業這個問題呢?

3樓:白羊一顆豌豆

首先首先我感覺創業的話這個是很好的乙個打算呀,大學生怎麼看待創業這個問題,我感覺你應該問下大眾怎麼看待這個問題。創業我感覺你還是應該特別的考慮一下自身的因素,比如說,嗯,自己適不適合創業呀,就不具備創業的品格呀。然後能不能承受創業失敗?

還有好多一系列的問題,我都希望你能夠好好的想清楚。那,嗯,希望這些能夠幫助到你。從這一句話多思考。

然後想已經做過的人多喜劇都取取經,我感覺這樣你會少走一些彎路。

怎麼看待大學生創業問題

4樓:之之之闖天涯

大學生創業並非如想像中那麼順利。主要是因為大學生創業面臨以下問題:一是知識限制,很多創業者無法把自己的創意準確而清晰地表達出來,缺少個性化的資訊傳遞。

對市場目標和競爭對手情況缺乏了解,分析時採用的資料經不起推敲,沒有說服力等;二是缺乏經驗,對具體的市場開拓缺乏經驗和相關的知識;三是心態問題,大學生創業首先要有\\「風險意識」,要能承擔風險與失敗。四是創新能力薄弱,大學生創業失敗的多,乙個主要原因就是忽視技術創新,所有這些,都要求創業的大學生必須努力克服。此外資金問題也是制約大學生創業的乙個重要因素。

大學生創業要想獲得外部投資,必須注意以下三個方面:首先,創業投資是對人的投資,創業投資者更看重能有效組織產業資源的創業團隊,並不看重那些徒有想法的聰明個人;其次,合適的市場需求是創業成功的關鍵,要準確認識高科技,高科技本身並不足以吸引投資者,吸引投資者的是高科技產品帶來的獨占性的市場;最後要制定可行的創業計畫,盡可能坦誠地闡明專案存在的風險,越是坦誠,說明創業者的準備越充分,就越能獲得投資人的信任。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問題?

5樓:桃花倦洗

成功創業有三條途徑: 1.造船渡海 自己建立乙個系統,但要考慮人,財,物,進,銷,存,產七大環節。

有乙個環節出錯,都可能讓你回到解放前。 2.買船渡海 購買加盟乙個成功的系統,你有哪麼多資金嗎?

比如麥當勞... 3.借船渡海 借助登上乙個成功的系統,只要你不下船,就可以達到夢中的彼岸。

歡迎交流!

6樓:手機使用者

創業投資的基礎,要做乙個很好的計畫。計畫裡要針對自己,針對市場做乙個周密的分析。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整理一下有哪些可以利用的社會關係。估計一下資金如何運轉。在了解一下市場的需求以及類似創業成功或者失敗。

只有你充分準備了。你才能最快的速度賺到錢。如果要賺到更多的錢。

那就看你對利潤的把握。市場是由市場規律和國家調控平衡的。投資大,風險大,自然收益也大。

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乙個合適的職業。是最為關鍵的。創業的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1:資金:是否在滿足生活所需之外,有足夠的資金讓你的生意啟動和周轉。

2:關係及業務渠道:有什麼關係,現有哪些渠道和便利,靠什麼模式賺錢?

3:經驗:你對所要做的行業,是否很了解。

是否在市場上能獲得優勢?是否有獨立經營的能力;4:潛在客戶:

估計一下,立足什麼樣的市場,有多少人會成為我的客戶; 5:行業性質: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也有一些事情,是非法的,不可以從事。

6:人力資源:是否能招募到合適的專業人才。

並不是說,以上幾個方面,需要100%的具備,很多東西,可以通過發展積累的方式來獲取。首要的,應該是資金,和渠道,其他資源欠缺也可以彌補;如果有足夠的潛在客戶資源,其他資源的欠缺也容易改變。 創業具備的條件是:

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

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創業前要慎思 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

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放棄?

第二,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第三,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我具備的條件是:

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

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第四,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第五,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回答清楚以上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創業不遲。很多創業者的失敗,都是與創業前心理準備不夠,匆匆忙忙進行創業,最後失敗得一塌糊塗,假如準備不足,條件不具備,晚一點創業也不遲。 ~~@@@@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

7樓:成都草根財稅

不現實。

創業最基本的,即便是沒有資源人脈,但基本的創業思維要有剛畢業大學生,還沒有社會經驗閱歷,加之沒錢,創業基本不會成功。

我們訓練一箱思維,比如數學思維,都是經過十幾年的培訓演練,何況創業之難度及複雜程度,不單是思維層面,還包括心理層面,比如抗壓,抗挫折等所謂逆商

想詳細了解,不妨看下我在其他創業話題下的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生的不缺少,「畢業就意味著失業」這句話更多的實現了。積極地面對現實挑戰吧!現代年輕人,發揮學業的專長,讓自己學的知識在社會上重新找到認可。就是大學生創業。

創業,是好事!有人成功了,當然,投資也有風險。創業艱難百戰多,更多的事情是不那麼一番豐順的,對參與者來說,經過這些也是歷練。先讓內心接受它,也算做好奮鬥的準備。

年輕人,年輕就是資本,多讀書。中外名家門創業史,如霍英東,李嘉誠,,柳傳志,張瑞敏,馬雲等等。你有時間一定呀看看呢。您可以參考其中一些做法或提出的一些創業專案和創業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2000 年 1 月,教育部頒布了一項有關「大學生、研究生(包括碩士、博士研究生) 可以休學保留學籍創辦高新技術企業」的政策。就在這個政策頒布前後,國內許多高校驟然成立了一大批大學生成立的公司。 但在泡沫消失之後,許多公司紛紛倒閉。

綜觀大學生創業,得到的啟示是:大學生缺少必要的管理經驗、市場運作策劃能力、 正確面對失敗的心態,學生公司普遍缺少資金,只有知識和技術是遠遠不夠的。在創業熱潮中,學生更需要的是冷靜的頭腦, 紮實的技能。

成熟的思想加上必要的素質和技能,才是學生創業的前提。有的專家甚至說:「大學生應該從實驗室開始自己的創業。

」 看來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10樓:玉鷹姿

有金剛鑽才能攬瓷器活.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創業需要有很多觀念,需要有辨識目前趨勢的能力而不是盲目去做一些高大上的專案

結合自己的條件,建議你最重要是拜名師,交良友進入乙個好的圈子,有助於你創業

給你推薦乙個「瑞銘老師,,」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度娘一下,就找到

12樓:帥氣的代名詞

看笑話沒錢沒權沒勢根本就是腦子壞了

如何看待大學生就業和創業的問題?

13樓:成都草根財稅

不現實。

創業最基本的,即便是沒有資源人脈,但基本的創業思維要有剛畢業大學生,還沒有社會經驗閱歷,加之沒錢,創業基本不會成功。

我們訓練一箱思維,比如數學思維,都是經過十幾年的培訓演練,何況創業之難度及複雜程度,不單是思維層面,還包括心理層面,比如抗壓,抗挫折等所謂逆商

想詳細了解,不妨看下我在其他創業話題下的回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我不贊成讀大學時創業,除非是有了千載難逢的機會(像比爾蓋茨創立微軟),或者是不花很多時間(像打工一樣)。蓋茨和戴爾在讀大學時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商業才華,也已創造了不少財富,是在看清了必須及時把握的商機時才離校創業的。連比爾蓋茨也很明確地說,他自己是乙個特例,因為他如果不退學創業,那整個軟體行業將被別的已存在的公司得到相當大的先機。

他也不贊成退學創業。

創業是很艱辛的事情。創業的人1000個里只有1個成功地作出有價值的公司。創業不但需要很大的時間和資源的投入,而且需要有商業頭腦、管理經驗、人際關係方面都很成熟的領導者。

沒有大學文憑申請任何著名公司都會較困難。並不是說著名公司都迷信大學文憑,而是有足夠資格的大學畢業生太多了,大學文憑提供了乙個方便的篩選機制。所以你如果不讀大學,你就要把目標定得更高,要超過絕大多數的大學畢業生,才能在篩選時脫穎而出。

另外,在大學裡是學習的最好的機會,你周圍的人是更優秀的人可以激勵你,而且是培養與人交流的地方。大學時間是你一生中時間最多,可塑性最大的時候,應該更專注學習。

畢業後的第乙個工作應該是以學習為主。找到各種機會讓你能夠在你的崗位中學習。學習不止是專業的知識,而且也是與人相處,尋找商機,與人溝通等多方面的機會。

相信在你周圍有很多機會,等著你去發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就業環境不容樂觀。我國正處在社會轉型期,在經濟體制轉型和經濟全球化雙重因素的作用下,由於結構調整和技術進步產生的失業問題日益顯性化。加之「十五」期間又是我國勞動力增長、勞動力供給的高峰期,大學生就業高峰與全社會就業高峰重疊,在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大學生出現就業難就不奇怪了。

教育結構與產業結構調整不協調。產業結構調整帶來了職業、崗位的變化,而由於我國還缺乏科學的人才**和規劃,高等教育專業設定及課程設定有很大盲目性,致使熱門專業趨同現象十分嚴重。最近幾年高等院校擴招的學生,並沒有按照產業結構的調整和需要來培養;而多數的高職生和專科生也按照本科壓縮型來培養,加重了一般就業壓力,並使原有的結構性就業矛盾更加突出。

「精英教育」模式下的就業觀念未得到根本性轉變。我國原來的高等教育是精英教育,考上大學就意味著可以擁有乙份體面的工作。但隨著高等教育向大眾化的轉變,大學生在就業前心理準備明顯不足,職業目標相對模糊。

其實,大學生就業難就難在一味追求「理想崗位」,難在不願意到基層、到經濟欠發達地區艱苦創業。

用人單位的用人理念不適當。一些用人單位盲目提高用人標準,出現了「人才高消費」。另外,有些用人單位沒有長遠人力資源管理戰略,為節約員工培養成本只看重工作經驗,這也給剛走出校門沒有工作經驗的大學生就業造成了一定困難。

那麼,解決大學生就業難的對策何在?

轉變就業觀念。學校應幫助畢業生積極轉變就業觀念,樹立「先就業再擇業後創業」的新理念。高校就業指導部門也應加強對大學生的就業指導,而不是僅在學生畢業前提供一些求職技巧之類的快餐式服務。

鼓勵大學生自主創業。鼓勵大學生創業,不僅可以解決大學生自身的就業問題,還可以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加大高等教育改革力度。建議有關部門對近期和長期人才需求作出科學**和決策,建立起與產業結構相適應的教學模式。高校也應把專業課程設定與大學生職業發展及其培訓結合起來,並為學生提供相關技巧訓練,包括擇業、面試、人際關係、團隊精神等。

全社會尤其是高校師生、員工都要重視畢業生就業工作。高校應像抓教學一樣抓畢業生就業,樹立「就業興、招生興、學校興」的理念。而社會各界應不斷開闢新的就業門路,提供足夠的就業崗位,以從根本上化解大學生的就業難題。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問題,怎麼看待大學生創業問題

成功創業有三條途徑 1.造船渡海 自己建立乙個系統,但要考慮人,財,物,進,銷,存,產七大環節。有乙個環節出錯,都可能讓你回到解放前。2.買船渡海 購買加盟乙個成功的系統,你有哪麼多資金嗎?比如麥當勞.3.借船渡海 借助登上乙個成功的系統,只要你不下船,就可以達到夢中的彼岸。歡迎交流!怎麼看待大學生...

大學生休學創業是對還是錯,如何看待大學生休學創業問題

休學創業並非就是不用上學就去創業,是給大學生乙個把理論轉化為實踐的過程,休學的目的是給大學生足夠多的時間去體驗創業,做到一心一意。還有就是大學生創業,在各方面都不具有獨立的競爭優勢,這是就需要學校在某些課程上提供給大學生乙個好的基礎課程,然後就是幫助大學生解決創業當中的理論性問題,留給他們乙個積極活...

你是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的?

大學創業的話,對於她來說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特別有需要的勇氣,他們是非常有思想的,他們知道現在的社會中還存在著一些什麼,他們可以根據這些來挑戰,適合他們的一些圈子,我也見過許多創業的學長,我特別佩服他們。大學生創業的話,其實更多是因為現在大學生他們的思維更加活躍,他們的想法更加積極,所以說他們會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