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休學創業是對還是錯,如何看待大學生休學創業問題

2021-03-04 04:59:51 字數 1814 閱讀 9398

1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創業並非就是不用上學就去創業,是給大學生乙個把理論轉化為實踐的過程,休學的目的是給大學生足夠多的時間去體驗創業,做到一心一意。還有就是大學生創業,在各方面都不具有獨立的競爭優勢,這是就需要學校在某些課程上提供給大學生乙個好的基礎課程,然後就是幫助大學生解決創業當中的理論性問題,留給他們乙個積極活躍的課程體驗。對於大學生創業的話,要分析清楚自身優勢和專案的可行性,不能不費力氣,也不能好高騖遠,所以大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所具有的知識和能力水平,合理的選擇創業專案,再制定目標,按部就班的完成專案!

如何看待大學生休學創業問題

2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友情股」成為創業障礙

很多的大學生創業

,都是同學、朋友之間合夥。創業初期,首先面臨的坎就是股權分配問題,礙於「友情」,股權都是進行平均分配,這就是創業的一大忌諱。按照企業管理的來說,乙個公司必須有乙個人持公司50%的股份,對於企業的事務有絕對的決策權。

對於平均分配的股權問題,每個人都是話語權,但是每乙個人都沒有決策權,這樣的創業公司會走遠嗎?

「學生身份」成為創業障礙

我之前看到以為創業導師描述,之前有他身邊有乙個非常不錯的創業團隊,投資非常看好並決定投資,但是在商量相關事宜的時候,投資人提出乙個條件,就是需要團隊中至少一人休學來帶領團隊,其實這個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必須有乙個領頭人全心全意的處理團隊事務,但是由於種種原因,團隊中的沒有乙個人願意休學,最後這個專案未能成功商洽而夭折。

作為第三方來講,休學創業沒有什麼壞處,至少你可以全身心的投資創業中,如果最後以不幸告終,你得到了經驗,就會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是欠缺的。還可以繼續回到學校繼續充電,你會有自己的目標並為之努力,唯一的弊端就是晚畢業一段時間。

大學生休學創業 你怎麼看

3樓:全國大學生就業創業平台

教育部新近出台檔案,鼓勵高校建立彈性學分制,確保學生能夠有正規渠道申請休學創業。休學創業一時成為熱議焦點——有人認為此舉符合世界潮流,有助於培養下乙個賈伯斯;有人則稱大學生術業未精,匆忙創業弊大於利。

依我看來,彈性學分制和休學正規化的制度,最大意義不在於鼓勵創業,而是提供了乙個很好的鍛鍊機會讓大學生磨鍊自己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了就好,不然的話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 西葫蘆2個 雞蛋4個 麵粉400g 水200g 輔料蔥1顆 姜1塊 蠔油1勺 油適量 鹽適量 鹹鮮口味 煎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西葫蘆雞蛋餡餅的做法步驟 1 400克麵粉放入大碗中,加入200克水,和成麵團。 2 和好的麵團蓋濕布鬆弛20分鐘。 3 準備餡料。

4 西葫蘆刨絲撒入適量鹽,醃出多餘水分。 5 雞蛋炒熟。 6 蔥薑切末。

7 把擠出水分的西葫蘆雞蛋和蔥薑末放入大碗中。 8 放入適量油。 9 放入蠔油。

10 放入適量鹽。 11 攪拌均勻。 12 把鬆弛好的麵團揉至光滑細膩,分成均勻的小劑子。

13 擀成薄餅。 14 放入適量餡料。 15 把餅皮對折捏好邊緣,手殘一直不會捏那種漂亮的小小的花邊。

? 16 鍋內放入適量油,放入餡餅。 17 小火煎至定型後翻面。 18 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9 成品圖。

6樓:一點一點

專案足夠好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後面專案成熟了再來兼顧學歷也行。

無論如何創業,都建議選乙個好的專案再開始起步,前期本來經驗也很薄弱,資金鏈也不多的情況下,連青春都耗不起。可以考慮一下零點校園這種成熟的平台,切忌不要盲目從眾。

如何看待大學休學創業這一行為?大學生休學創業看法

不提倡,我覺得休學完全沒有必要,大學生畢竟還不夠成熟,不要去做沒有準備的事,完全可以等到畢業後再選擇創業。在我看來休學創業沒有什麼壞處,至少你可以全身心的投資創業中,如果最後以不幸告終,你得到了經驗,就會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是欠缺的。在我看來對於大學生創業的話,要分析清楚自身優勢和專案的可行性,不能不費...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這個問題,大學生會怎樣看待創業這個問題呢?

如果認為自己適合這個工作就去做,注意研究市場情況,有哪些市場需要,結合自己的情況分析自己最適合幹什麼,創業就是將自己與市場很好的結合起來,遇到問題要敢分析情況解決,分析人,創業需要獨立思考,敢承擔。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這個問題?創業主要是由在校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群體組成。現今大學生創業問題越來越受到社...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問題,怎麼看待大學生創業問題

成功創業有三條途徑 1.造船渡海 自己建立乙個系統,但要考慮人,財,物,進,銷,存,產七大環節。有乙個環節出錯,都可能讓你回到解放前。2.買船渡海 購買加盟乙個成功的系統,你有哪麼多資金嗎?比如麥當勞.3.借船渡海 借助登上乙個成功的系統,只要你不下船,就可以達到夢中的彼岸。歡迎交流!怎麼看待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