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中填寫的數目是當期發生額還是餘額

2023-05-21 20:40:05 字數 2623 閱讀 3525

1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反應的是企業在某乙個時間節點上的資料,也就是說填列的資料為餘額。

資產負債表是反映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如月末、季末、年末)全部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情況的會計報表,是企業經營活動的靜態體現,根據"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一平衡公式,依照一定的分類標準和一定的次序,將某一特定日期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具體專案予以適當的排列編制而成。

它表明權益在某一特定日期所擁有或控制的經濟資源、所承擔的現有義務和所有者對淨資產的要求權。它是一張揭示企業在一定時點財務狀況的靜態報表。

資產負債表利用會計平衡原則,將合乎會計原則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交易科目分為"資產"和"負債及股東權益"兩大區塊,在經過分錄、轉賬、分類賬、試算、調整等等會計程式後,以特定日期的靜態企業情況為基準,濃縮成一張報表。其報表功用除了企業內部除錯、經營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讓所有閱讀者於最短時間了解企業經營狀況。

2樓:且罷亦然

資產負債表中填的都是相應科目的本期餘額,利潤表中填的才是相應科目的發生額。

3樓:水草之灘

資產負債表中填寫的金額都是當期餘額,因為資產負債表是反應企業某個時間點的資產狀況。

每月填製資產負債表,那麼期初餘額是填上月期末餘額,還是上年度期末餘額?

4樓:職場小青年

回答1、每月填製資產負債表的期初餘額,它是指上年度12月31日的餘額作為新一年開始1月1日的餘額,而不是填上月的期末餘額。2、而且這個餘額從1月開始一直到12月都是不改變的,這樣做便於比較當期的月額和年初餘額進行對比,某個資產負債表上的會計專案本期和年初數進行對比,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所以我們又把資產負債表叫做比較資產負債表。

3、對每個會計專案分析本期數和年初數對比增加還是減少,這是編制現金流量表的重要的不可缺少的會計資料。如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懇請採納為盼!

年報中的《資產負債表》期初餘額和期末餘額應填寫什麼時期的資料?

5樓:

摘要。親,您好;資產負債表一般是填寫年初數和期末數的,不填期初餘額的。年初數就是上年結轉數,也就是上年末的餘額,期末數是填寫結算期末的數,比如6月份的資產負債表就是填寫6月末的資料。

如果你現在的格式是期初餘額和期末餘額的,那期初餘額就是本月初的餘額,期末餘額就是本月末的餘額。

年報中的《資產負債表》期初餘額和期末餘額應填寫什麼時期的資料?

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點時間,還請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親,您好;資產負債表一般是填寫年初數和期末數的,不填期初餘額的。年初數就是上年結轉數,也就是上年末的餘額,期末數是填寫結算期末的數,比如6月份的資產負債表就是填寫6月末的資料。如果你現在的格式是期初餘額和期末餘額的,那期初餘額就是本月初的餘額,期末餘額就是本月末的餘額。

資產負債表「期末餘額」欄內各項數字,可直接根據總賬餘額填列的有

6樓:檢曼辭

資產負債表中「期末數」欄內各項數字應( )填列。 a.有些專案可根據總賬賬戶餘額直接填列 b.有些專案可根據總賬賬戶餘額計算填列 ..

蘋果手機從誕生之初就是雷霆之勢,直接在智慧型手機領域樹立了強大的豐碑,直接把老牌的高階業務全線占領,蘋果誕生之初安卓系統也是在積極的醞釀之中,但安卓手機最早定位還是中低端的手機市場,在早期兩者進行比較的意義不是很大,無論從價位還效能指標上都不是乙個量級存在的,蘋果手機之所以上來就佔據如此大的優勢,而且蘋果公司最早並沒有開發手機的先例,這得益於早期蘋果公司開發乙個相當失敗的產品,叫做牛頓系統當時銷量低的可憐而且差點就把蘋果公司帶倒閉了,最後還是創始人賈伯斯重新出山力挽狂瀾把蘋果公司重新帶到了頂級科技企業的行列中,當初牛頓系統已經接近於現在手機的功能,但是由於太過於超前並不能被大眾所接受,成為科技產品中的先驅。

雖然對蘋果公司來講這個產品是失敗的,遺留下大量的技術積累,對於後期開發蘋果手機奠定了雄厚的基礎,再加上賈伯斯強大的產品創新精神,讓iphone一炮走紅在剛釋出那個時代擁有一部蘋果手機是一件極其榮耀的事情,起碼對於當時的中國人來對於蘋果的追求趨之若鶩,而且賈伯斯一時間內成為很多創業老總的精神支柱,很多國內耳熟名詳的創業者都是把賈伯斯當做自己的偶像對待,每次蘋果手機釋出新的版本都是國內很多產品經理重點研究的物件。賈伯斯的確對於國內網際網路產品走向創新起到極大的啟蒙作用,但是任何事物都不是一成不變的,而且科技領域創新的在短時間內是有極限的,蘋果公司不可能脫離開這個背景而存在,所以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安卓在不斷優化系統,在體驗上也是不斷提公升。

現在的安卓高階機已經在使用者體驗上不弱於蘋果手機,蘋果手機在經歷了早期的創新狂潮之後也開始慢慢變得接地氣,雖然還是一直處於高階手機的領域,但是消費者內心還是有一種厭倦心理,於是為了提高銷量蘋果手機也在嘗試通過降價的方式來拉動銷量,起碼從最近一段時間的銷量可以看出端倪,安卓手機隨著效能的提公升以及。

7樓:匿名使用者

選a,b和c都是要按明細科目加起來的,d「長期借款」,等到還款期小於一年時,將會其轉入「短期借款」賬戶。

8樓:網友

b其他的都要考慮減值準備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期末餘額」欄內各項數字,可直接根據總賬餘額填列的有(a)

金蝶資產負債表中負債可以是負數嗎

可以,如果取的是借貸單方向就比較常見負數 資產負債表中的貨幣資金可以是負數嗎 不可以是負數。bai因為du貨幣資金是企業用於流通zhi 的,為保證dao生產正常進行的版必須流動權資產。貨幣資金可以立即投入流通,用以購買商品或勞務或用以償還債務。在流動資產中,貨幣資金的流動性最強,並且是唯一能夠直接轉...

新開的辦公司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怎樣填寫

資產負債表需填寫專案 銀行存款99527.52元,長期待攤費用488.4,實收資本10萬元。未分配利潤15.92元。利潤表需填寫專案 財務費用 15.92元,未分配利潤 15.92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資產負債表需...

資產負債表的資產可以是負數嗎?

資產負債表中可以填列負數。負債類的 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 專案和長期借款 應付債券 長期應付款 其他長期負債等專案,前者根據 長期借款 等各個長期負債賬戶所屬明細賬戶期末餘額中償還期已不足一年的部分計算填列 後者 長期借款等專案 根據 長期借款 等各賬戶期末餘額減去將於一年內到期償還的各該項負債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