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願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2023-05-21 14:45:03 字數 5578 閱讀 1429

1樓:網友

了解一下孩子的興趣愛好,看他喜歡什麼,可以作為寫作業後的獎勵,但不要太過。比如他喜歡玩遊戲,那就給他二十分鐘寫作業,讓他知道時間的概念,如果在規定時間沒有完成任務,是要受到相應處罰的,而完成了就要適當獎勵。

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態,為什麼不願意寫作業,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跟他說,家庭作業就要在半小時完成,完成了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沒完成就要被剝奪這個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引導,幫孩子找到不願意寫作業的原因。

一旦有點滴進步,要及時表揚他,不要當著孩子的面一味責怪他,跟其他優秀的同學相提並論。如果孩子真的不吃軟,來點硬的也行,但方法一定要找準,要不孩子產生反抗情緒就更麻煩了。

當然物質激勵也是可以的。

3樓:愛聞菊花香

大部分孩子都不愛些作業 自己想想我們小時候也是一樣其實這很簡單 只是乙個方法的問題 你要讓他有盼頭。

就好像我的小孩一樣 我的孩子就非常喜歡遙控賽車我給他定的標準是 30個a 我給你買你要的東西。

對待孩子要想對待朋友 別罵別打 和她玩 在玩的同時教會他寫作業。

4樓:511俊俊

那就先讓他玩一直讓他玩!直到他玩徹底過癮!或者小孩子需要鼓勵的,你要適時的鼓勵一下他,把他的作業分成幾小部分,每完成一部分就鼓勵一下他,鼓勵的方式可以多樣化既可以是語言鼓勵也可以是其它他感興趣的。

希望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寫就不寫,讓孩子學會接受「不寫作業」的結果。讓他去面對去解釋給老師。然後找時間和他談,寫作業這個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現在孩子得通病,家長的難題,所以有進行 有效的引導,讓他們有一種期盼,培養一種興趣,之後再去完成興趣之前將作業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這樣的時候 我爸爸媽媽帶我去體驗生活 嘿嘿。

那時候我們家裡還有田。

正是乙個夏天 帶我去了 田裡 拔草 當時我累的汗流浹背。

說拔不完 不帶我回家 t-t

就拔了一點 拔完了。

最後問我 不好好學習 下來種地 還是好好學習。

相信我 只要讓他了解苦 他就會知道如何選擇了。

希望你也能帶他去體驗生活 不一定是下田種地 讓他吃到苦頭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成功的家長,我說一句實在話:小孩子是打出來的,大孩子是罵出來的!好孩子是既打又罵才出來的!

你孩子還小,你給他講道理他是聽不懂的,這幾年必須狠心培養他學習的習慣!

等到初中了,就只有教育他,和他溝通,不能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要在一旁監督,只要玩就在罰他寫4遍。既加強記憶,又加強自決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或是乾脆讓孩子休息一會兒,或是讓孩子把這個問題留到之後再處理。

11樓:→一直喜歡妳

其實很簡單 買一包糖 寫一點給一顆糖 慢慢的增加量 知道不再依靠這種物質力量為止。

12樓:獨孤離洛

小孩子是要哄的。寫完有獎勵。我也願意寫。

希望能幫助他享受學習,而不是不得不做的任務。

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13樓:獨博簡想念人生

首先要給孩子安全感,然後培養孩子的習慣開始。

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14樓:粉色長壽花

孩子不愛寫作業,主要還是因為習慣沒有養成,要從低年級開始就讓孩子養成乙個好的自己寫作業的習慣,具體應該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點,家長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要適當的進行陪伴,孩子寫作業的過程中,家長應該抽出乙個人陪伴在旁邊對孩子寫作業的過程進行督促。這個督促主要還是要表揚孩子是寫得工整,或者說表揚孩子的速度非常快,或者在表揚孩子計算快,或者表揚注意力集中。總之你要表揚孩子。

這樣孩子就會很喜歡的去寫作業,從內心來說接受了寫作業這樣一件事情。

第二點,在孩子寫作業的書桌周圍盡量不要擺放一些多餘的物品,或者是東西。這樣的話就可以讓孩子很容易的集中注意力。孩子如果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事情的話,那麼他也會很快的完成這件事情。

這樣孩子寫作業也就不會三心二意,而且也會把作業看著是很輕鬆的事情。

第三點,就是指導孩子進行複習,每天寫作業之前要引導孩子把當天的功課進行複習,並把教材上的新課看一下。這樣孩子就可以很輕鬆的完成當天的作業,畢竟老師在布置作業的時候是結合當天的知識點來布置,所以你領孩子複習了功課的話,那麼他的作業就會完成的非常輕鬆。

孩子寫作業習慣是天長日久養成的好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家長還是要長期注意培養才可以。

15樓:神秘抖二哥

1. 正視孩子的情緒變化。

面對孩子因壓力過大而產生的負面情緒時,一些家長卻總是不以為然,認為自家孩子過於矯情,畢竟每個孩子都要完成相同的作業,憑什麼就你承受不了,效率這麼低呢?

對於孩子來說,家長如此的態度,完全是在火上澆油,不僅不給予體諒,反而出言打擊嘲諷,讓他們感受不到爸媽的愛,反而會使孩子心中的壓力越來越大,最終超過心理的臨界點,此時孩子便可能做出一些過激的事情,家長不可掉以輕心,要嚴防悲劇的產生。

很多家長認為和孩子相處時是要講道理的,但是家長們一定要記住,不要在孩子被情緒支配時和他們講道理。在孩子情緒崩潰,他們需要的唯一一件事便是理解和安慰。即使問題出在孩子本身,這個時候家長應該抱抱孩子,讓孩子情緒得到平復,等安撫好孩子的情緒後,再心平氣和與孩子談心,讓孩子明白家長的苦心。

在孩子因作業壓力而情緒崩潰時,家長也應該盡量避免對孩子的冷言冷語,多一些理解和體諒,這樣才能真正地解決問題。

2. 提公升孩子的效率。

在孩子冷靜下來之後,家長們便要著手從根源上解決問題了。

孩子的作業多嗎?答案自然是肯定的,但是這一問題並不新鮮,現如今被這一問題困擾的家長們在兒童時期也同樣面臨著相同的問題。

孩子們要做的作業確實多,但是也沒多到完成不了的地步,而且很多孩子完成得很好。只要孩子在課堂上專心聽課,完成這些作業並不會花費太長時間。因此在現如今的教育體系下,想要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家長們便要提公升孩子學習與做作業時的效率。

家長們可以為孩子營造更好更安靜的學習環境,孩子做作業時,讓孩子暫時遠離各種電子產品,千萬不要讓孩子邊玩玩具邊做作業,有了各種玩具分神,孩子做作業的效率是很低的,這點家長們要注意。

3.價值積極與老師配合,商量對策協助孩子更好地完成作業。

家長即使再忙,平日裡也應適當和老師溝通,了解孩子在校學習的情況。如果孩子在課堂上表現不好,家長一定要及時介入,配合老師想辦法讓孩子學習更好。孩子學習效率提高了,做作業時自然就游刃有餘了。

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16樓:小冰和小魚

您好!非常感謝您提出這個問題。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情況很常見,每位家長都可能會遇到這種問題。以下是一些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寫作業困難的方法:

首先,我們需要找出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原因。可能是孩子對作業內容不感興趣,也可能是孩子覺得作業太難或者時間太長。家長應該嘗試和孩子進行溝通,了解孩子的困惑和想法。

如果孩子覺得作業太難,家長可以適當地給予幫助和指導;如果孩子對作業內容不感興趣,家長可以嘗試通過引導、鼓勵和獎勵等方式,讓孩子對作業產生興趣。

其次,家長可以幫助孩子拆解任務,提高完成作業的效率。如果孩子覺得作業太複雜,可以幫助孩子分解任務,讓孩子了解每個小任務的完成時間和方式,幫助孩子逐步完成整個作業。這樣不僅可以讓孩子的寫作業過程更加順利,也可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最後,家長應該轉變溝通方式,避免命令式的溝通方式,而是採用問句的方式與孩子交流,讓孩子感受到被尊重和被理解。在孩子寫完作業後,家長可以適當給予讚揚和獎勵,讓孩子感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認可和回報,從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和動力。

總之,幫助孩子克服寫作業困難的方法有很多,家長應該因材施教,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和需要進行有針對性的指導和幫助。希望這些建議能對您有所幫助。

17樓:欣雨是個

孩子如此抗拒學習,我們的家長不妨換一種思路。改變輔導學習的方法,在溝通上優化和孩子聊天的方式。在輔導學習的過程中,家長和孩子的關係一定是平等的,而不是自上而下的要求。

家長應該先冷靜,不要說狠話,當親子關係因為寫作業開始發脾氣的時候,家長不妨這麼說:我知道,咱們兩個現在情緒都不好,我們換個時間來討論。你可以不寫作業,彼此冷靜一下。

現在孩子們加上繁重的課業、補習,他們承受著這個年紀無法承受的壓力,真的需要好好放鬆。家長們可以多帶孩子出去轉一轉,讓孩子轉移轉移注意力,讓孩子心情放鬆一下,這樣也能緩解壓力。

現在父母都忙,每天起早貪黑、賺錢養家,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本就不多,再加上孩子上學之後,白天基本在學校,晚上又得寫作業,和家長的親子時間真的挺少的,因此,希望家長們能多抽出點時間,多陪陪孩子,聽一聽孩子的想法。

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感謝你提出這個問題。當孩子不願意寫作業時,我們首先要理解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嘗試尋找合適的方法幫助孩子。如果孩子不想寫作業是因為書寫困難,你可以考慮為他提供一些練習書寫的方法,例如讓他寫一些簡單的字母和單詞。

如果孩子不願意寫作業是因為覺得作業太難,你可以考慮幫助他理清思路,先解決容易的作業,再解決困難的作業。

我的孩子在讀小學時也遇到了寫作業的問題。他總是覺得作業太難,很容易受到挫折,導致不願意寫作業。我和他進行了深入的交流,發現他的自信心有些不足,因此我嘗試用不同的方法來激發他的興趣和自信心。

例如,我會誇獎他完成作業的優點和成就,並鼓勵他在寫作業時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議。此外,我還為他提供了一些輔導課程和練習題,讓他逐漸適應並掌握作業的技能。最終,他克服了寫作業的問題,變得更加自信和獨立。

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感謝您的提問。關於孩子不寫作業的問題,其實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缺乏責任感和擔當,也可能是手部肌張力低,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畏難情緒等等。家長需要根據孩子不寫作業的原因,逐一分析並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解決方案。

家長在引導孩子寫作業時,應該要根據孩子的性格和特點,採用不同的方法。

在我自己的家庭中,也曾經出現過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情況。經過一番**,我發現是因為孩子覺得寫作業太枯燥了,沒有趣味性。於是,我就想出了乙個方法,每次在孩子寫完一道題後,我會用語音朗讀出這道題的答案,讓孩子聽聽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確,如果是正確的,就讓他自己畫乙個小紅心。

這樣,孩子覺得自己在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寫作業的興趣也漸漸增加了。除此之外,我還會在孩子完成作業之後,獎勵他一些小禮物,如水果、玩具等,以激勵他更好地完成作業。這些方法的確對孩子的寫作業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總之,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特點,家長在引導孩子寫作業時,應該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法。有耐心、有愛心、有創意的家長,一定能夠幫助孩子克服寫作業的困難,讓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更好地前行。

孩子不願意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找個愛寫作業不受干擾的孩子和你的孩子坐一起比賽寫作業,用榜樣的力量帶動他.大人是不能時刻陪身邊的,那樣更糟,你一離開他就玩.你只是起檢查鼓勵的作用.如果孩子軟的不行,來點硬的,還是很有必要的.我就曾經讓很多不寫作業的孩子到了我手裡乖乖的寫作業了 呵呵,我當了10年的小學3.4年級班主任,招數還是很多...

孩子太懶惰,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支招 第乙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

學生不寫作業怎麼辦,學生不願寫作業怎麼辦啊?

學生不做作業的主要原因有 速度慢。做作業時常左顧右盼,愛打岔。作業一多就完成不了。不會做。由於智力或其它一些原因,造成學習障礙。可是又不想方設法去解決,而是遇到困難繞著走,繞不過去就不走。懶惰性在作祟。天 玩,管不住自己。不能做到做好作業再玩。教師布置作業一味從自身需要出發,不考慮學生的實際情況和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