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懶惰,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2021-03-09 02:00:20 字數 557 閱讀 5345

1樓:優勝教育

【支招】

第乙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

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

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孩子讓大人陪伴一起作業的惡習。

自我效能感低他現在孩子沒事兒總問對不對?或者我們常說的缺乏自信。如果我們前乙個問題解決了,後面的問題我相信也就會迎刃而解。

2樓:為本心理

孩子的情況多半都是因為家庭教育的問題,如果孩子還小就盡量多溝通吧,溝通這種事情是必須有方法和耐心的。孩子不願寫作業多半是因為缺乏寫作業的動機問題。這個就需要家長的引導啦,孩子喜歡做什麼,將孩子的興趣和寫作業掛上鉤。

一些遊戲訓練對於孩子的行為譬如寫作業難的問題幫助也是挺大的。

如需幫助,可私m。

3樓:艾爾梅莉卡

喜歡寫作業的孩子不存在的~就要看家長怎麼給成就感咯

小孩不願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了解一下孩子的興趣愛好,看他喜歡什麼,可以作為寫作業後的獎勵,但不要太過。比如他喜歡玩遊戲,那就給他二十分鐘寫作業,讓他知道時間的概念,如果在規定時間沒有完成任務,是要受到相應處罰的,而完成了就要適當獎勵。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態,為什麼不願意寫作業,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跟他說,家庭作業就要在半小時完成...

孩子不願意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找個愛寫作業不受干擾的孩子和你的孩子坐一起比賽寫作業,用榜樣的力量帶動他.大人是不能時刻陪身邊的,那樣更糟,你一離開他就玩.你只是起檢查鼓勵的作用.如果孩子軟的不行,來點硬的,還是很有必要的.我就曾經讓很多不寫作業的孩子到了我手裡乖乖的寫作業了 呵呵,我當了10年的小學3.4年級班主任,招數還是很多...

如何根治懶惰,人太懶惰怎麼辦

還好,看了這個題目,我覺得你是個有思想的人,很巧,我也是這樣的人。以下就我說說我辦法吧 人總是有惰性的,我在週末我不會做任何關於學習的事情,在晚上,我會想著我自己還有什麼沒有做,然後在星期天下午和晚上,趕啊。趕啊。人的潛能是逼出來的。做乙個有思想的人,雖然不能做到 三省吾身 但我會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