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孩子寫作業磨蹭都是家長惹的禍

2023-03-16 20:00:01 字數 968 閱讀 9088

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不要強迫孩子改變。

吳向東說,各人天生的性格氣質各不相同。家長應改變思維模式,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孩子,也不要強迫孩子改變行為方式。此時,當孩子完全某項任務時,更應以表揚為主,家長不要太指責。

對於一些個性強、有自主意識的孩子來說,家長要和孩子講道理,說明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情。還要給予選擇的權利,由孩子做主,最後尊重寶寶的意願。如果孩子不願意,不要對他生氣、指責、不理睬,那會適得其反。

家長要表現得對這件事不要太在意,不可流露出不滿情緒,等過段時間再跟他溝通。

多傾聽孩子需求。

要改變孩子拖拉的習慣,首先還是要多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拖拉的原因。如尊重孩子需求,做好引導。同時還要幫助孩子樹立自信,如果在某種事情上拖拉,那一定有其不願去做的原因。

不妨找出原因,排除障礙,幫助孩子走出心理壓力。

讓孩子樹立時間觀念。

一些家長的經驗也是值得推薦的。如有些孩子愛玩玩具,到了吃飯時間任由家長怎麼催促,就是不去吃,家長也拿孩子沒辦法。對於這類小孩,要讓他樹立時間觀念,對他做些要求,比如每次玩玩具前告訴孩子能玩多少分鐘,到規定的時間,家長要及時告訴孩子要收玩具了,慢慢讓孩子養成定時完成任務的習慣。

2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公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好好寫作業怎麼辦

你好,根據孩子的症狀分析,孩子的心理屬於亞健康,因此會出現厭學的症狀。你首先要跟孩子進行心理疏導教育,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可以採取獎勵的方法來鼓勵孩子。在一定時期裡,可以對孩子進行口頭懲罰。但不提倡體罰,這樣反會引起孩子的厭感。如果這樣效果不佳的話,家長可以送孩子去參加廣州為本教育開發的普蕾成長...

孩子不願意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找個愛寫作業不受干擾的孩子和你的孩子坐一起比賽寫作業,用榜樣的力量帶動他.大人是不能時刻陪身邊的,那樣更糟,你一離開他就玩.你只是起檢查鼓勵的作用.如果孩子軟的不行,來點硬的,還是很有必要的.我就曾經讓很多不寫作業的孩子到了我手裡乖乖的寫作業了 呵呵,我當了10年的小學3.4年級班主任,招數還是很多...

小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有了孩子之後,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是牽掛著父母的心。對於孩子,我們作為家長不只是要對他的健康負責,同時也要對他的德智體全面發展負責。當孩子出現不願寫作業的情況的時候,作為家長首先需要搞清楚的就是為什麼他不願寫作業了,解決孩子的學習問題,然後跟孩子進行良好的溝通,適當的聽取孩子的建議,幫助孩子進行作業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