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干擾素三個月後谷丙轉氨酶公升高

2023-05-21 14:05:02 字數 2703 閱讀 5940

1樓:網友

美國人花費了數億美元研發出了核苷類似物,作為逆轉錄酶抑制劑,它只能抑制hbv dna整合入人的基因組中,對hbv的游離複製方式作用甚微,因此停藥以後**率相當高。進入中國,長達五年的巨大的人體試驗場獲取了高額利潤,結果是導致B肝病毒變異,從2023年底以來,受到中國**的指責,現在似乎可以塵埃落定了,然而,被描述成新一代的核苷類似物肝藥依舊標榜自己是世界頭號肝藥,我們的肝臟還能經受起試驗嗎?

把B肝視作免疫性疾病,是現代醫學對肝病的一種認識,十多年來,大量的免疫調節劑在臨床使用,但僅對30%~40%的B肝患者有長期效果,使用干擾素(inf)**B型肝炎,國內外均有不少研究,但均未能有大的突破。據文獻報道,使用干擾素**、lak細胞回輸**,以及使用阿糖胞苷等廣譜抗病毒等進行干擾素**,對B肝病毒的清除率僅有11%左右,而**的費用很高,且需要住院**,***也較大,北京302醫院著名肝病專家王永怡教授說,「我無論在什麼場合,也要說清楚,大夫和B肝患者要謹記干擾素的十個不用」,這是乙個有正義感的老醫學工作者的鏗鏘誓言,向濫用干擾素說不;看一眼網路上的B肝論壇吧,那些無助的B肝患者,相互交流使用「干擾素」的體會,很多B肝患者如同奔赴刑場一樣,滿腔壯烈的開始B肝「干擾」生活。

其實**B肝用中藥比西藥效果好,為什麼還要像飛蛾撲火一樣的用西藥呢。

當然,如果選擇了乙個庸醫,那麼中藥也會沒有效果,而且還有***,所以選擇醫生很重要。

2樓:網友

長期服用西藥,最好做b超觀察,好多患者用干擾素、代丁等西藥兩年後,做肝功能檢查都是正常,病毒也不複製,但做b超檢查就會發現肝纖維化厲害,甚至是早期肝硬化現象.還有服用西藥會干擾檢測結果,出現假陽性或隱匿性B肝.

其實,抗B肝病毒藥都有其侷限性,目前所有抗病毒藥都對B肝病毒複製的原始模板(cccdna)無效,一旦停藥,B肝病毒就很快以cccdna為模板繼續複製,結果大量新生B肝病毒又猖獗起來,造成肝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這麼的悲觀吧,雖然現在還很難說有什麼藥物或者**方法能**B肝病毒,但相對的還是有一些不錯的療效的,像拉公尺等核苷酸類藥物是現在比較普遍的**方法。

打干擾素後轉氨酶公升高很多正常嗎

4樓:佴憶彤

網友諮詢:我是B肝大三陽患者,在醫生的建議下打干擾素**的,打了兩個多星期了,可是轉氨酶不但沒降,反而公升高了很多,這是怎麼回事啊?我知道干擾素的***很大,那麼,打干擾素轉氨酶公升高很多正常嗎?

針對網友的諮詢,武警北京總隊第三醫院的肝病專家王光健主任解答,干擾素分為很多種,有長效的,有短效的,有分子量大的也有分子量小的,不管什麼干擾素都會對患者產生一定的***,轉氨酶急劇公升高,轉氨酶公升高患者要密切關注自身的病情變化,往往說明這種***過於強烈,用干擾素**是利大於弊。這也告訴我們,B肝抗病毒藥物並不是都適合每一位患者。推薦閱讀:

轉氨酶公升高吃什麼藥效果好另外,干擾素是免疫增強劑,能啟用人體免疫系統對B肝病毒的清除,所以會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轉氨酶公升高,轉氨酶公升高的幅度並不是非常明顯,轉氨酶公升高也從側面反映了干擾素在發揮作用。不過,如果打干擾素轉氨酶急劇公升高,需要引起患者注意,很可能患者不適合用干擾素。推薦閱讀:

干擾素可以治好B肝嗎北京B肝醫院王主任指出,如果該患者不適合干擾素**,用干擾素**的效果不明顯,不能有效的抑制B肝病毒,B肝病毒持續複製,不僅不能降低轉氨酶,反而會造成轉氨酶的持續公升高。因此,B肝大三陽抗病毒**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藥物,不要盲目跟從,**B肝大三陽要選擇正規醫院,根據病情對症**。武警北京總隊第三醫院院採用從國引進的最先進的低頻脈衝****B肝,結合B肝耐藥變異檢測系統,篩選適合患者的藥物,然後將藥物直接作用於肝臟病灶,快速殺滅B肝病毒,使B肝病毒轉陰,並促進肝細胞再生,改善肝功能,無毒***,癒後不**,臨床**率高達95.

6%,請大家放心到該院就診。

為什麼我干擾素打了5個月病毒沒降轉氨酶卻公升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打干擾素,干擾素只對15%的人起作用。一般肝功谷丙大於80就可以打干擾素,你第一次發現是85時就可以打干擾素,不知道你那醫生是怎麼想的。還有不知道你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一般干擾素只適合大三陽,小三陽要吃口服核苷類藥物才好。

從上面的結果來看,干擾素對你無效,而且肝功谷丙和穀草都在公升高,說明肝臟損傷正在加重。停了,不要再打了。一般afp,也就是甲胎蛋白是和癌相關的,如果持續高於600才被認為是癌。

你現在屬於活動性B型肝炎,谷氨醯轉肽酶公升高到正常值的1-2倍可不必驚慌,但如果長期居高不下,是有肝細胞壞死傾向的,你這個只是暫時公升高,可能是用藥不對引起的。不必太驚慌。但現在得去好的醫院,找個正確的**方案,也可以**215639536和大家一起討論一下。

那裡有許多有經驗的病友。肝硬化或肝癌不是一下得來的,是由纖維化,硬化,癌變,一點一點發展來的,再說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按這三步發展下去。好多人都是處於攜帶狀態。

控制的好的好,可以不變成纖維化的。也就不會再有以後的發展。

6樓:舊獻洞

干擾素不是每個人的合適的,你要到大的正規專科醫院做檢查,檢查你的病毒數量以及活躍度等。

我沒記錯的話,只有病毒活躍期打干擾素才有效。

至於轉氨酶問題,可能與你的心情、作息以及飲食有關,注意多休息,同時諮詢一下醫生,是否打干擾素對轉氨酶有影響,如果屬於正常現象就不用擔心。

至於肝硬化和肝癌不是以轉氨酶作為診斷標準的,我記得好像是有乙個什麼蛋白引數吧,如果那個引數公升高的話,表明你有癌症風險,一切都以檢查結果作為診斷標準吧,無需太擔心,有乙個平常心對病情有幫助。

希望你早日**。

分手三個月後還可能復合麼,分手三個月後還能復合嗎

看看對方的心裡還有沒有你如果沒有那就沒什麼可能了。什麼原因分你自己最清楚,多此一舉。如果雙方有很好的感情基礎,又互相愛慕對方,復合是很正常的事。如果對方都有這個心是有可能的,如果沒有怎麼可能復合。東西打碎了還能還原嗎?分手三個月後還能復合嗎 分手三個月後還能復合。分手後需要有一段的冷靜時期,但是想要...

分手後月後男朋友來找我和好,分手後三個月後男朋友來找我和好

看你了,這種事情,還愛就接受吧,人一輩子,誰不犯點錯呢,當那是對感情的考驗不也挺好的嘛。男友和我分手後三個月後又來找我跟我和好了,我真的很愛他。合好是為了以後結婚吧。如果這樣的話,只要有一點的心裡不踏實不放心,那lz都不要猶豫,放棄他吧。乙個不能給你以安全感的人,是沒有未來的,即使倉促之下結了婚,以...

買過的古董買出去三個月後別人退貨怎麼辦?

買過的古董賣出去三個月後,別人退貨,那肯定是這個東西是假的,或者是別人認為是被騙了,找你退貨,那你應該要推給別人人。賣出去的古董,三個月後別人退貨了,按說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兩清了,誰知道他現在拿來的古董是不是你原先那乙個呢。買過的古董賣出去,三個月後別人要退貨必須有合理的理由。可以去專業的鑑定機構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