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體重沒有到出生的兩倍,剛出生三個月不長體重

2023-06-30 05:10:02 字數 2826 閱讀 6615

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寶寶的休重一直是寶媽媽最關注的事兒,由於絕大多數的寶媽媽都覺的,寶寶的休重是能夠意味著身心健康的。一直都是有乙個那樣的叫法,就是寶寶的休重在三個月的情況下要翻一倍才一切正常,那嬰兒體重幾個月翻番?寶寶三個月休重沒翻番該怎麼辦?

嬰兒體重幾個月翻番?寶寶三個月休重沒翻番該怎麼辦?

針對嬰兒體重幾個月翻番的這一問題,並沒有非常精確的標準,由於能夠影響嬰兒體重的要素確實是太多了。假如依照絕大多數的寶寶標準而言,出世的情況下六斤,接著的三個月以內每個月都能長二斤,那到三個月的情況下的確能夠翻一倍。可是每乙個寶寶的具體休重增長並沒有那麼標準,因而休重翻番的時間也是不確定性的。

假如寶寶在出世後,人體很身心健康,並且進食量也很非常好,包含排便情況也優良,那休重增長毫無疑問就快一些。假如寶寶在出世後,健康狀況並不是非常好,並且還體質虛弱,那休重當然增長的便會慢一些。寶媽媽一定要融合寶寶的具體人體情況看來,不必有意的去追求完美標準。

寶媽媽應當關注的是寶寶的身心健康是不是優良,針對休重何時翻番不必太過擔心。要是寶寶是身心健康的,精神面貌各層面都很好,那寶媽媽就應當安心。

假如你的小寶寶體重增加不理想化就需要清查原因了,一般便是下列好多個原因:

一,飼養不善造成。

1,吃完很多的前奶。

一些小寶寶非常容易吃著吃著奶就入睡,或是本身吮吸工作能力弱,母親能夠一邊餵母乳一邊晃晃小寶寶的雙手,輕輕地捏一捏他的小臉使他頭腦清醒,假如小寶寶還是不能吃到有營養成分的後奶,母親能夠先把前奶抽掉,讓小寶寶立即吃後奶,或是把奶抽出來用玻璃奶瓶喂,玻璃奶瓶要比吸母乳非常容易的多,都沒有前後左右奶的區別。

2,母乳不夠。

小寶寶食不果腹一直又哭又鬧,並且紙尿片一天尿不滿意6片,此刻母親要考慮到自身的母乳不夠吃了,這類狀況該上嬰兒奶粉就上嬰兒奶粉,終究寶寶的人體發展趨勢更關鍵。

二,消化吸收造成。

1,胃食道反流。

一些小寶寶非常非常容易嘔奶,這也是造成 低休重的關鍵原因,總算吃進來的奶都吐出,休重不掉才怪,針對那樣的小寶寶,母親要立即拍嗝,最好是喂一半就需要把嗝照出來,喂完另一半再拍一次,平常小寶寶睡覺的時候能夠把床墊子一側抬高一點點,有乙個大約15度的傾斜度還可以避免嬰兒吐奶。

2樓:索融

三個月的孩子的體重應該是出生體重的兩倍。如果沒有達到出生體重的兩倍,就是體重增長緩慢。這種情況得考慮母乳分泌不足,或者是奶粉的質量不好,營養不高。

還得看看孩子是不是長時間消化不良,腹瀉等等。應該想辦法促進母乳分泌,可以吃好一些的奶粉,還可以吃媽咪愛來促進消化吸收,促進體重增長。

3樓:落葉隨風飄

很正常,很多寶寶都沒達到的,只要寶寶健康,精神好,能吃能睡就可以了!

4樓:載翠

這樣孩子們的營養成分不夠。如果他吃母乳,可以讓母親多吃一些營養的食品,這樣他就會吸收到很多營養的食品。

5樓:網友

那有可能不正常,三個月了體重一點沒有加肯定不正常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6樓:帳號已登出

那要多給寶寶吃點奶粉,以免他營養不良。

剛出生三個月不長體重

7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一般嬰兒出生時候的身高是在50-53釐公尺之間,體重從3-4公斤不等,出生至三個月是孩子的第乙個猛長期,在這個期間,孩子的身高體重都會得到質的飛躍,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3個月內孩子的體重會增長5mg左右,身高會長15cm左右。寶寶從出生到三個月,是他們人生當中第一次公升級和體重會成長很多的階段,這個階段裡,你會發現孩子在一天天有了變化,他開始有表情了,開始能夠睜開眼睛,看到家裡的物體,也開始能夠追蹤鮮豔的物體,最重要的是他們的身高會變長,而且體重也會變重,可是很多媽媽對於每個月的成長指標還不是很清楚。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每個月孩子的發育指標到底是怎麼樣的?

媽媽們也可以對照參考1,從視覺上來說,新生兒的眼睛沒有辦法看清20釐以外的東西,隨著時間的增長,到了乙個月他可以看清20㎝以外的東西,開始會眨眼睛,到了第二個月開始能夠看清媽媽的表情到了第三個月,他的視覺發育進一步突飛猛進,不僅能夠看清表情,而且還能夠追蹤物體。2,從身高方面來看,剛出生的時候一般都是50釐公尺左右。到了第二個月,一般身高可以達到56㎝,到了第三個月,一般身高可以達到60釐公尺。

3,從體重上來說,一般孩子剛出生的時候體重為六斤左右,可慢慢的長大之後,到了第二個月,他們的體重就會飆公升到9斤左右,到了第三個月,體格強壯的寶寶有十多斤也不足為奇。但需要提醒家長的是,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他們的體重身高還有頭圍的增長是會有不同的,一般來說男生的體重要比女生的體重增長得快,也要更重更高。雖然有了發育指標上明確的數字,但是還是要提醒媽媽的是,每個孩子他的成長速度是不一樣的,成長階段的分布也會有所不同,所以不必要太著眼於看這些數字。

最重要還是要看孩子的發育情況和精神狀況。

8樓:檸萌

對於媽媽來說,寶寶的體重很重要。因為每乙個媽媽都下寶寶可以正常發育,寶寶在出生之後,體重不會像其他寶寶一樣急劇增加,這就導致很多媽媽很著急。那麼嬰兒三個月後沒長體重怎麼回事?

三個月寶寶沒有長體重是比較嚴重的現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媽媽餵養不當。很多媽媽由於工作太忙或者家庭條件不好,自身的營養不夠,導致母乳中含有營養成分不足,難以供給寶寶所需的所有營養。以後一定要注意按需哺乳,媽媽在飲食中要注意補鈣,才能保證母乳中含有充分的鈣供寶寶吸收。

寶寶會健康的成長,除了體重問題沒有其他異常,飲食睡眠都很好,就沒有問題。

三個月寶寶已經可以學會很多技能。可以認識爸爸媽媽還可以排頭,眼睛可以追隨著家長移動。有的寶寶已經可以發出聲音,也可以吐泡泡,少數的寶寶可以玩玩具,也可以把雙手放在一起,每個孩子的發育狀況都不一樣,家長不用太著急。

如果實在擔心,可以帶寶寶到醫院去檢查。媽媽的飲食對於寶寶來說太重要了,做月子期間飲食一定要保證均衡。

寶寶出生三個月,十二三斤算是正常的體重嗎?

寶寶三個月體重十二三斤是正常的體重,只要科學餵養,每個孩子的發育情況有差異是正常的,不要擔心。正常,我兒子三個月時候已經14斤了,寶寶出生前幾個月長的非常快的,不要擔心,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定期給寶寶體檢。十二三斤算正常的體重,寶寶在出生之後身體會特別快速的成長,十二三斤對於三個月的寶寶是正...

三個月的寶寶15斤正常嗎,寶寶三個月不能抬頭正常嗎

三個月的寶寶十五斤也屬於正常體重,不要擔心,寶寶斷奶後,體重增長會逐漸下降。寶寶三個月不能抬頭正常嗎 不一定,主要是寶寶的個體差異決定。有些頸部發育好的寶寶不到三個月就可以了抬頭,也有些寶寶要到四個月大才可以,這裡有寶寶的個體差異起作用。當嬰兒2 3個月,俯臥時可以把頭抬得離開床面45 以上,說不定...

三個月的泰迪能養活嗎,三個月泰迪能養活嗎?

可以阿但是三個月的泰迪就是有點小。三個月泰迪能養活嗎?每天為兩次就好 不要把它放在紙箱子裡,它會很悶的,泰迪是寵物犬它喜歡粘人像個跟屁蟲。你發 看看才知道純不純啊,因為很好喂的,養泰迪狗三個月大的怎麼養啊?第。一 三個月的泰迪已經能夠自己吃食物,晚上睡覺時盡量避免放到陽台或者通風的地方,在疫苗沒有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