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嬰幼兒身上有濕疹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濕疹怎麼辦

2023-03-17 20:05:04 字數 4343 閱讀 6894

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1、注意飲食,魚、肉、海鮮一些容易過敏的食物適當控制一下。 2、孩子消化不好的時候,濕疹會嚴重,可以適當的給孩子調理一下脾胃,消化不好的時候吃些保健藥,助消化。 3、天氣乾燥時,尤其是冬天,洗完臉之後,要給孩子塗潤膚霜(最好用霜,不用露)乾性濕疹,就怕沾水之後不圖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濕疹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病,我們又稱為「奶癬」。嬰兒濕疹最早見於2-3個月嬰兒,大多發生在面部、額部、眉間和頭部,嚴重時四肢也有。

在護理有濕疹的嬰兒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質接觸**,不要用鹼性肥皂洗患處,也不要用過燙的水洗患處。

2、室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濕疹癢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寬鬆些,以全棉織品為好。

3、母乳餵養可以防止由牛奶餵養而引起異性蛋白敏所致的濕疹。

4、不要和有單純皰疹的人接觸,以免發生皰痘。

3樓:胖胖加油啊

我寶寶也是有濕疹,因為濕疹很容易**,建議你注意孩子的飲食,不要受熱,去醫院開點中藥回來熬,洗洗就好了。因為藥膏正常都是有激素的。

4樓:華敏說遊戲公益

現在已經很嚴重了,不知道你這種情況用冬瓜皮煲水沖涼有沒有用,我一朋友的寶寶就是**過敏全身長好大的包包,用這個洗澡幾次,後塗抹禾嬰坊什麼霜的,就好了。

5樓:宋鍵成

買點嬰寶 塗抹在患處!

三個月寶寶濕疹怎麼辦

6樓:野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濕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濕疹型別,到寶寶的濕疹原因,到最後濕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了解濕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7樓:隔壁正版老王

藥物**。

外用藥是最主要的藥物**手段:

(1)皮質類固醇激素乳膏 是首選藥物,應當針對患兒的年齡、皮損部位、性質、面積等選用不同強度的激素藥膏,並注意***;

(2)鈣調神經磷酸酶抑制劑 包括他克莫司軟膏、吡美莫司乳膏兩種藥物,是新的非激素**藥物,療效肯定,沒有激素的***;

(3)抗生素 主要用於重症患者和滲出明顯者;

(4)收斂、止癢劑 主要為對症**。

2.內服藥物。

(1)抗組胺藥 主要有止癢、抗炎的作用,可根據患者需要選擇鎮靜類和非鎮靜類抗組胺藥,如白天用非鎮靜類抗組胺藥,晚上用鎮靜類抗組胺藥;

(2)抗生素 主要用於重症患者和滲出明顯者,注意用量、療程,勿濫用;

(3)激素** 應慎用,僅用於嚴重發作,其他藥物難以控制的情況。對急性泛發以及對多種**方法效果不佳者,可考慮短期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如強的松口服,勿長期使用;

(4)免疫抑制劑、抗炎症介質藥物 根據情況適當選用;

(5)中醫中藥辨證施治 ①心脾積熱證 主方:三心導赤飲加減。②心火脾虛證 主方:

清心培土方加減。③脾虛蘊溼證 主方:小兒化濕湯加減。

④血虛風燥證 主方:當歸飲子加減。收起。

預防1.**預防。

尋找並去除發病原因。

2. 洗浴護膚。

以溫水洗浴最好,避免用去脂強的鹼性洗浴用品,選擇偏酸性的洗浴用品。護膚用品選擇低敏或抗敏製劑護膚,並且最好進行**敏感性測定,以了解**對所用護膚用品的反應情況,及時預防過敏的發生。經常修剪指甲。

3.環境。室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濕疹癢感加重。

日常護理。1.餵養和飲食。

(1)母乳餵養可以減輕濕疹的程度。蛋白類輔食應該晚一些新增,如雞蛋、魚、蝦類,一般小兒從4個月開始逐漸新增,而有濕疹的小兒,建議晚1~2個月新增,且新增的速度要慢。小兒的飲食盡可能是新鮮的,避免讓小兒吃含氣、含色素、含防腐劑或穩定劑、含膨化劑等的加工食品。

(2)如果已經發現某種食物因食用出現濕疹,則應盡量避免再次進食這些食物。

(3)有牛奶過敏的小兒,可用氨基酸奶粉或深度水解蛋白奶,持續6個月。

(4)對雞蛋過敏的小兒可單吃蛋黃。

(5)人工餵養的小兒患濕疹,可以把牛奶煮沸幾分鐘以降低過敏性。

(6)小兒食物以清淡飲食為好,應該少些鹽分,以免體內積液太多而易發濕疹。

2.衣物。貼身衣服可選用棉質材料,所有衣領最好是棉質。

8樓:南京搜福居

應該是**有些乾燥,所以摸起來硬硬的,接下來可以每次洗臉之後,幫孩子塗抹一些潤膚霜,總之要注意他**的護理,給孩子多喝些溫水,很快就會好的。如果寶寶得的濕疹很嚴重的話,建議去專業的正規的**病醫院確診**。

9樓:蒯憶文首昭

一般西醫就說濕疹是過敏造成的。如果想一下就好的話,就是有激素的藥膏最有效。一般不標明成分,一用就好都是有激素的。

但不管**,也有可能產生依賴。所以我一直沒用。用的艾葉,苦參,和土茯苓泡澡,寶寶大點後就給喝了綠豆湯。

艾葉水效果比較慢,又找了老中醫開藥泡澡,效果也差不太多。用了一兩個月後終於好些。

10樓:美麗新世界

首先,一般情況一周歲之內的孩子都可能會發生濕疹,是很正常的現象不要過於擔憂。平時要注意日常**護理,積極查明引起過敏的原因,去除**並對症**,如果出現乾性的濕疹可以使用一些保濕滋潤的藥膏及一些比較溫和的糖皮質激素類藥膏,可以有效的控制症狀,緩解瘙癢,但不宜長期大面積的使用,防止不良反應的產生。平時要及時增減衣服,預防感冒,保持胃腸功能的紊亂,避免過度頻繁的洗滌,盡量少用護膚及化學的洗浴產品,可以有效的緩解寶寶長濕疹的情況。

祝寶寶一切順利,越來越好哦。望採納,謝謝!!

11樓:網友

嬰幼兒的濕疹通常是由於對蛋白過敏引起的,建議近期可以讓孩子吃些抗過敏的藥物進行**。期間要適當讓孩子喝點溫開水,有利於體內毒素的代謝。多注意孩子**的衛生,儘量減少摩擦。

12樓:卿憐雙

三個月的嬰兒身上有濕疹,最好是去醫院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對症**,不要自己隨隨便便買些藥膏塗抹。

1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您好,寶寶濕疹日常護理要點:

1. 保持室內的乾燥清潔,盡量不要居住在潮濕的環境中,可以適當地進行室內通風;

2. 注重飲食的選擇,盡量避免食用易引起濕疹過敏的食物;

3.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均衡的飲食及充足的睡眠。

三個月嬰兒長濕疹怎麼辦

三個月嬰兒濕疹怎麼辦

三個月嬰幼兒臉上有濕疹怎麼辦?

14樓:國春鄔卯

濕疹表現:開始是紅色的小丘疹,有滲液,最後可結痂、脫屑,反反覆覆,長期不癒,寶寶會感到搔癢難受。主要分布在面部、額部眉毛、耳廓周圍,面頰部也有,嚴重的可蔓延到全身,尤以**皺摺處多,如肘窩、腋下等處。

常見的濕疹是以2-3個月大的寶寶最嚴重。

原因: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疾病,有遺傳傾向,多見於對牛奶過敏的嬰兒。人工餵養的寶寶患濕疹的比例比母乳餵養的寶寶多。

應對:一般不嚴重的濕疹,可不做特別的**,只要注意保持寶寶**清潔,不要用香皂、浴液等給寶寶洗臉、洗澡,只用清水清洗就行了。到了寶寶4個月以後,開始逐步給寶寶新增輔食,減少牛奶的攝入量,直到寶寶完全脫離以牛奶為主食、以飯食代替後,**濕疹常常會不治自癒。

在藥物方面,爸爸媽媽可在醫生指導下讓寶寶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如撲爾敏、維生素c等,同時給寶寶補充一些鈣劑。如果寶寶的濕疹較嚴重,父母可用硼酸水濕敷。患濕疹的寶寶,長大後可能對某些食物過敏,如魚、蝦等,爸媽要留心觀察。

15樓:網友

寶寶在小的時候,身體的機能發育還不太完善,抵抗力也比較的低下,很容易感染各種疾病,濕疹也是寶寶們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濕疹總是反反覆覆的,那麼三個月寶寶臉上濕疹反覆怎麼辦?

一旦寶寶患上濕疹就特別的不容易好,患有濕疹的**會特別的瘙癢,寶寶們總喜歡用手抓撓,抓破後就會容易感染,看著寶寶身上的小紅疹子媽媽們就會特別的焦急,恨不得自己替寶寶受這個罪,這個時候媽媽們一定不要著急,要消滅濕疹是個長久戰,一定要有耐心。

濕疹這個疾病多半是由過敏引起的,想要濕疹不反覆,就要先確診過敏源,有的寶寶們會對雞蛋過敏,因為雞蛋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這時就不要給寶寶吃含蛋白質高的東西,檢查寶寶穿過的衣物有沒有材質比較劣質的,最好不要穿化纖之類的衣物,還有帶毛毛的衣服,這些都可能引起寶寶過敏,最好選用純棉的衣服。

找到寶寶過敏源以後就會減少寶寶濕疹的發生,但也不是一下**,濕疹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的減少,所以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在寶寶濕疹期間要幫寶寶勤剪指甲,以免寶寶抓破**引起感染。

16樓:恩貝氏育兒

寶寶臉上出現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病,一般是由於受潮、受熱引起的。主要表現為**出現紅點,伴有明顯的**瘙癢症狀,很容易反覆。這麼小的寶寶**最好不要用藥,因為**濕疹的藥物都多少含激素,建議去中藥房買些金銀花煮水,用水對患處進行清洗,很管用的,可以給寶寶試試。

三個月寶寶濕疹怎麼辦,濕疹寶寶的日常養護

寶寶濕疹是一種比較常見的 問題,一般多發於頭面部,可以逐漸蔓延至頸 濕疹俗稱 奶癬 常發生在皮肩 背 四肢,甚至全身。三個月寶寶濕疹怎麼辦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濕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濕疹型別,到寶寶的濕疹原因,到最後濕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了解濕疹的起因...

月的嬰幼兒上吐下瀉怎麼辦,9個月的嬰幼兒上吐下瀉怎麼辦

有可能是積食導致的 也有可能是急性胃腸炎導致的 所以現在還不能確定引起嘔吐腹瀉的原因 不過這個情況首先要給孩子禁食 避免吃外面的任何食物 給孩子多喝水 如果嘔吐嚴重 喝水也吐的厲害的話 那麼需要靜脈補液 以免引起脫水等情況 1.你好 這個情況孩子有可能是積食導致的 也有可能是急性胃腸炎導致的 所以現...

三個月的寶寶幾天沒拉大便了怎麼辦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出現連著幾天沒有大便的情況,這時候醫生會建議吃一些有通便功效的藥物來進行調理,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嬰兒,如果出現了不大便的情況,家長就非常的擔心,那麼三個月嬰兒三天沒大便正常嗎?1 在嬰兒出生之後,很多人都會採取一些單純的母乳方法來進行日常的餵養,如果這個時候出現了三天沒有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