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對半數字怎麼看,如何看兩對半的數值和參考值

2023-05-21 14:00:06 字數 2309 閱讀 8947

1樓:黃曼龍

你以前的兩對半和現在的兩對半不是在一家醫院做的吧?你現在的結果使用羅氏發光法測定的,雖然後面有數值,但還是定性實驗,也就是說只能判斷陰陽性,不能準確反應檢測專案的實際含量。

孩子以前只有2陽性,現在變成25的原因,可能是,原來的檢測的方法靈敏度不夠。5被漏檢了或者現在的方法太靈敏,假陽性。孩子的5是弱陽性,存在假陽性的可能很大。

大人的結果沒問題,肯定是25陽性。

這兩個檢驗結果都是感染過B肝病毒已痊癒或接種過B肝疫苗的結果,是健康的。至於能否抵禦B肝病毒的入侵,還要看一下表面抗體的滴度,你提供的結果雖然有些醫院為了賺錢說是定量,實質上是定性,不能看出抗體的滴度,建議查一下定量兩對半,抗體滴度<100miu/ml,接種一針B肝疫苗就可以。

你們這種情況,已經沒有傳染性了,不用可以分餐,而且B肝是主要通過血液傳播,日常接觸不會傳染,理論上B肝病毒是會通過汗液傳染的,但是傳染性很弱, 也就說汗液可以作為一種載體傳播B肝病毒,但是B肝病毒只有在接觸血液之後才能傳播,所以兩人發生身體汗液上的接觸但沒有接觸到血液是不會傳染B肝病毒的。

2樓:非飛似非

B肝表面抗原陰性說明體內沒有B肝病毒,B肝表面抗體陽性說明體內已經產生保護性抗體,核心抗體陽性不影響健康,可以不理會;

體內已經有B肝抗體就不怕被傳染。不用刻意去隔離的,體內的B肝抗體會保護機體免受B肝病毒侵害的,放心吧。

體內有B肝抗體的,如果經常接觸到B肝病毒,抗體滴度只會越來越高而不會消失。

如何看兩對半的數值和參考值

3樓:黃曼龍

1 你的化驗結果沒有問題,是五項全陰,接種B肝疫苗是沒問題的。

一般hbsag、hbsab、hbeag、hbcab只要大於參考值上限,也就是有向上的箭頭就是陽性,hbeab這一項方法特殊,用的是競爭抑制法,所以越接近0,陽性越強,所以小於參考下限1,出現向下的箭頭是陽性。

4樓:那年冬天不再來

根據你的描述,首先肯定你沒有感染B肝,無須擔心。

指導建議:如何看兩對半的數值和參考值?教給你乙個方法,如果你的檢查數值在參考值範圍之內表示正常,如果箭頭向上表示陽性(+)箭頭向下表示陰性(-)陰性就是正常的。

希望以上答案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B肝兩對半數值怎麼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且有B肝病毒抗體。

你報告單上應該有個參考值範圍,如果的化驗結果大於參考值範圍,那麼就是+(陽性)。如果不大於參考值就是—(陰為陽性就是大三陽就是小三陽。

只有2為陽,其他為陰就是正常,且有病毒抗體,不已被感染!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你的B肝全套檢查,考慮是存在B肝感染,建議再進行一下hbv-dna檢查。

意見建議:

B肝兩對半檢測資料怎麼看

7樓:匿名使用者

(1)+ 第一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檢查結果說明是急性B肝病毒感染的潛伏期後期;

2)— 第五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B肝病毒的隱性攜帶者或處於感染的視窗期,也說明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

3)+ 第。

一、三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檢查結果說明是急性B肝的早期;

4)+ 第。

一、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檢查結果說明是急、慢性B肝;

5)+ 第。

一、三、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大三陽」,這種B肝兩對半結果情況說明是急、慢性B肝;

6)+ 第。

一、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小三陽」,說明是急、慢性B肝;

7)— 第。

四、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結果說明是急性B肝病毒感染的恢復期,或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

8)— 第。

二、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說明是既往感染過hbv,已清除,且出現了保護性抗體。

9)— 第。

二、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B肝兩對半結果說明是接種了B肝疫苗後,或是B肝病毒感染後已**了,已有免疫力。

具體還是由醫生來看比較好!購買派格賓(干擾素)一定要正規渠道(如:康德樂大藥房)去購買!

購買以免受騙上當,買到假藥偽藥!

B肝兩對半檢查結果怎麼看陰陽,就給了五項的數值

8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有參考值,在參考值範圍內就是陰,反之就是陽。只要第一項陰問題就不大。

關於兩對半

您好!從你提供的資料上看,你B肝五項檢驗報告呈2 5陽,就此,略談我的幾點粗淺建議 1 B肝五項檢驗結果第二項陽性,表明你沒有患B肝,並且有B肝抗體,第五項陽性表明在遙遠的過去,你曾經感染過B肝,由於你免疫力很強,自身將B肝病毒清除 2 你的身體是健康的,你沒有提供B肝抗體的滴度是多少,如果你的抗體...

兩對半的正常值,B肝兩對半的正常參考值

1 hbsag B肝病毒表面抗原 定性 陰性 定量 毫微克 毫公升 2 hbsab B肝病毒表面抗體 定性 陰性或陽性 定量 10miu ml 3 hbeag B肝病毒e抗原 定性 陰性 定量 u ml 4 hbeab B肝病毒e抗體 定性 陰性 定量 u ml 5 hbcab B肝病毒核心抗體 定...

兩對半報告 懂的入 謝謝!

樓主您好。1 檢測結果是定性的,只能看出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而且現在已經有抗體。2 由於之前有急性B肝感染的病史,建議考慮做乙個B肝病毒dna和肝功能檢查,如果病毒dna陰性,肝功能正常,那麼就沒有問題了,以後不會再感染B肝病毒了,而且是 或自癒的,也不需要接種疫苗了。3 如果肝功能異常或病毒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