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佺 的讀音。佺這個字怎麼讀?

2023-05-21 12:50:03 字數 1169 閱讀 60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佺 第一種讀 quán 音 偓佺」( wòquán):古代傳說中的仙人 新版的字典都作此解釋。

第二種讀 chuān 音 多用於人名 舊版字典有註釋。舊時都讀這個音,大多用於人物的名,現在大多數的字典網路的都只知道quán音,不知道chuān音,僅老一輩或用這個字做為名字的人會有所了解。

參考資料,90版前的字典。

2樓:匿名使用者

佺quán

佺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部首:亻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8五筆86:wwgg 五筆98:

wwgg 倉頡:oomg筆順編號:32341121 四角號碼:

28214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4f7a基本字義。

偓~〕見「偓」。詳細字義。

偓佺」( wòquán):古代傳說中的仙人。

3樓:齊天大聖李冠星

佺quán部首筆畫。

部首:亻 部外筆畫:6 總筆畫:8

五筆86:wwgg 五筆98:wwgg 倉頡:

oomg筆順編號:32341121 四角號碼:2821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4f7a基本字義。

偓~〕見「偓」。詳細字義。

偓佺」( wòquán):古代傳說中的仙人。

佺怎麼讀,佺的組詞,佺的讀音,佺的筆順,佺的意思

4樓:廢柴船長

佺的組詞。

偓佺 期佺 佺喬。

佺的讀音。quán

佺的筆順。佺的意思。

偓~〕見「偓」。

佺這個字怎麼讀?

5樓:沙心宜六蘊

佺 佺。

拼音:quán 部首:亻,部外筆畫:

6,總筆畫:8;繁體部首:人,部外筆畫:

6,總筆畫:8 五筆86&98:wwgg 倉頡:

oomg 筆順編號:32341121 四角號碼:28214 unicode:

cjk統一漢字。

u+4f7a 基本字義 「偓佺」(

wòquán):古代傳說中的仙人 【子集中】【人字部】佺 --唐韻】此緣切【集韻】逡緣切【正韻】且緣切,

這個字怎麼讀解釋,這個字讀音,釋義?

囒 l n 1.囒哰 言語煩絮不可解。2.古同 讕 資料 漢語大字典2 口部20畫 這個字讀音,釋義?你寫的這個是繁體字,簡體字是暘 y ng 形聲。字從日從昜,昜亦聲。昜 意為 播散 散開 日 與 昜 聯合起來表示 日光散發 本義為日初公升的意思。叻 這個字怎麼讀?拼音 l 解釋 叻 的意思是聰明...

徑這個字怎麼讀音,這個字徑怎麼讀。

徑 j ng 部首bai 彳 五筆 tcag 繁體 逕du 解釋 1.小路 zhi亦指道路,方法 道。dao山 捷回 途 大相 庭答 相差太遠 2.直,直捷了當 直。流。情 任性 自。3.數學上指連線圓心和圓周的直線 直 這個字 徑 怎麼讀。徑 的讀音為 j ng 名 狹窄的道路 小路,亦指道路,方...

創這個字的讀音是什麼,創這個字怎麼讀

chu ng chu ng 創 讀音 chu ng 釋義 始造 懲治讀音 chu ng 釋義 創傷,傷口 損傷 傷害 斬 劈造句 幸福的生活是用勤勞和智慧型創造出來的。全國各民族友好相處,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友情,是傷心時的一張創口貼,為你療傷。和肉體的疾病相比,更難醫治的是精神創傷。讓時間撫慰這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