鈉這個字怎麼讀,鈉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1-03-04 08:56:48 字數 2320 閱讀 2741

1樓:平常心新號

鈉 nà

金屬元素,符號na(natrium)。銀白色,質軟,有延展性,化學性質極活潑,容易氧化,燃燒時發出黃色光。在工業上用途很廣。

2樓:快樂的小蜜蜂

鈉拼音:nà

解釋:1. 一種金屬元素,質地軟,能使水分釋放出氫。它的化合物很多,如食鹽(氯化鈉)、智利硝石(硝酸鈉)、純鹼(碳酸鈉)等。鈉也是人體肌肉和神經組織中的主要成分之一。

3樓:行走著的腳

讀【nà】

鈉是一種金

屬元素,在週期表中位於第3週期、第ia族,是鹼金屬元素的代表,質地柔軟,能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鈉,放出氫氣,化學性質較活潑。鈉元素以鹽的形式廣泛的分布於陸地和海洋中,鈉也是人體肌肉組織和神經組織中的重要成分之一。

鈉怎麼讀

4樓:飄飄陽王子

一、鈉的拼音是:nà 。

二、漢字釋義:

1、金屬元素,符號na,原子序數11。

2、銀白色,質軟,在空氣中容易氧化,遇水猛烈反應而**。

3、平常儲存在煤油中。

4、用作有機合成的還原劑,熔融金屬鈉在增殖反應堆中可作熱交換劑。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造字法:形聲;從釒、內聲

五、鈉的部首:釒

六、相關片語:

鈉燈、苛性鈉、氯化鈉、碳酸氫鈉、二巰琥鈉、鈉鈣玻璃、氫氧化鈉 、氫可琥鈉

擴充套件資料:

一、漢字筆畫:

撇、橫、橫、橫、豎提 、豎、橫折鉤、撇、點、

二、詞語釋義:

1、鈉燈 [ nà dēng ]

充有鈉的氣體放電燈。

2、氯化鈉 [ lǜ huà nà ]

nacl,無色或白色晶體,溶於水和甘油,微溶於乙醇;熔點804用於食品,並用於化學中間體和分析試劑。亦稱鹽、食鹽、岩鹽。

3、碳酸氫鈉 [ tàn suān qīng nà ]

俗稱「小蘇打」、「焙燒蘇打」。

4、二巰琥鈉 [ èr qiú hǔ nà ]

一款化學物品,別稱是二巰丁二鈉;二巰琥鈉;二巰琥珀酸鈉;二巰基丁二酸鈉,二巰基丁二鈉。

5、鈉鈣玻璃 [ nà gài bō li ]

鈉鈣玻璃,矽酸鹽玻璃之一。主要由二氧化矽、氧化鈣和氧化鈉等組成。如常用的平板玻璃、瓶、罐、燈泡等。

5樓:匿名使用者

● 鈉【nà】

◎ 一種金屬元素,質地軟,能使水分釋放出氫。它的化合物很多,如食鹽(氯化鈉)、智利硝石(硝酸鈉)、純鹼(碳酸鈉)等。鈉也是人體肌肉和神經組織中的主要成分之一。

「鈉」怎麼讀?

6樓:微笑ding向日葵

鈉nà鈉指的是一種化學元素,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管是日常生活還是工業上都需鈉。

7樓:野間

讀音為nà。

釋義:一種金屬元素,質地軟,能使水分釋放出氫。它的化合物很多,如食鹽(氯化鈉)、智利硝石(硝酸鈉)、純鹼(碳酸鈉)等。鈉也是人體肌肉和神經組織中的主要成分之一。

造句:1、結果:多烯磷脂醯膽鹼注射液與甘草酸二銨氯化鈉注射液配伍實驗時,無論是原液或稀釋液均沒有出現性狀外觀變化。

2、反應的副產物是氯化鋰和氯化鈉的混合物,可用不同方法將其分離,所得氯化鋰用於再迴圈。

3、結果阿奇黴素氯化鈉注射液與鱟試劑反應無干擾。

4、結論注射用頭孢噻肟鈉與奧硝唑氯化鈉注射液配伍後二藥在室溫保持穩定,可以混合配伍使用。

5、所研究的所有鹽類,除氯化鈉,都有很好的催化作用。

鈉怎麼讀音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鈉拼音:

[nà]

[釋義] 一種金屬元素,質地軟,能使水分釋放出氫。它的化合物很多,如食鹽(氯化鈉)、智利硝石(硝酸鈉)、純鹼(碳酸鈉)等。鈉也是人體肌肉和神經組織中的主要成分之一。

「彝」這個字怎麼讀?

9樓:吾皇萬歲

讀音:[yí ]

釋義:1.古代盛酒的器具,亦泛指古代宗廟常用的祭器:~器。~鼎。~尊。

2.常理,法理:~訓(指長輩對後輩的日常訓誨)。~倫。~常。~章。

3.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布於四川省、雲南省和貴川省:~族。~人。

造句:1、雲南省大姚縣申報的「彝劇」經***批准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2、《續資治通鑑·宋太宗太平興國六年》:「國家開創以來,具存彝制,三歲一赦。」

3、彝族一般分為黑彝、白彝、紅彝和青彝。

創這個字的讀音是什麼,創這個字怎麼讀

chu ng chu ng 創 讀音 chu ng 釋義 始造 懲治讀音 chu ng 釋義 創傷,傷口 損傷 傷害 斬 劈造句 幸福的生活是用勤勞和智慧型創造出來的。全國各民族友好相處,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友情,是傷心時的一張創口貼,為你療傷。和肉體的疾病相比,更難醫治的是精神創傷。讓時間撫慰這創...

銘這個字怎麼讀,銘怎麼讀音是什麼

銘 m ng 部 首 釒 筆 畫 11 五 行 金 繁 體 銘 五 筆 kg 基本釋義 1.鑄 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 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 刻。文。志。墓誌 座右 2.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 記。心。骨。諸肺腑 喻永記 3.中國古代用於銘刻的文字逐步形成的一種文體,如 文心雕龍 有 銘箴...

顓這個字怎麼讀,顓怎麼讀音是什麼

讀音 zhu n 顓臾 zhu n y 春秋國名。風姓,相傳是伏羲之後。故城在今山東省費縣西北。為魯國的附庸 顓徵 zhu n zh ng 謂受命自主征伐。顓固 zhu n g 是指固執。顓權 zhu n qu n 獨攬大權。顓政 zhu n zh ng 謂獨攬政權,專權用事。顓,通 專 顓頊之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