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這個字怎麼讀,晏怎麼讀 晏的讀音

2023-03-13 23:50:02 字數 1772 閱讀 2961

1樓:醬油霸王舉頂

晏拼音:[yàn]

來自詞典。晏_詞典。

[釋義] 1.遲,晚:~起。

~駕。2.天清無雲:

天清日~。3.鮮豔。

4.同「宴」5.安定,安樂:

~寧~處(chù)(安然處之)。~安。~然。

6.〔~溫柔,和悅,如「言笑~~」7.姓。

2樓:少惜筠智悌

晏。讀音:[yàn]

晏,意為遲、晚;天青無雲;安定;溫柔等。

白話(食晏)是介於午飯和晚飯之間的那一餐,相當於飲下午茶之意。

也是乙個姓氏。

3樓:匿名使用者

晏。拼音:[yàn]

[釋義] 1.遲,晚:~起。

~駕。2.天清無雲:

天清日~。3.鮮豔。

4.同「宴」5.安定,安樂:

~寧~處(chù)(安然處之)。~安。~然。

6.〔~溫柔。

4樓:匿名使用者

[yàn]晏。

[釋義] 1.遲,晚:~起。~駕。

好評吧。謝謝了!!

晏怎麼讀 晏的讀音

5樓:劍經業

1、晏讀音為yàn。

2、晏意思是遲,晚,引申為傍晚。也有鮮豔之意;亦有安定,安樂,溫柔,和悅的意思。

3、晏也是姓氏用字,晏姓,一說源於子姓,春秋時期的齊國大夫晏弱被分封於晏,其子孫後代以邑為氏。也說**於陸終氏,是陸終子晏安的後代。

êìôõ㴶᣿

晏怎麼讀

6樓:漢匠文化

yàn。晏,意為遲、晚;天青無雲;安定;溫柔等。南方方言中此字保留古意,白話(食晏)是介於午飯和晚飯之間的那一餐,相當於飲下午茶之意。

尚有「晏」姓氏。 ?

yàn。晏,意為遲、晚;天青無雲;安定;溫柔等。南方方言中此字保留古意,白話(食晏)是介於午飯和晚飯之間的那一餐,相當於飲下午茶之意。尚有「晏」姓氏。

漢字,又稱中文字、中國字、方塊字,屬於表意文字的詞素音節文字。漢字是漢語的書寫用文字 ,也被借用於書寫日語、朝鮮語、越南語等語言,是漢字文化圈廣泛使用的一種文字,也是現在世界上唯一仍被廣泛使用的高度發達的文字。

廣義的漢字指從甲骨文、大篆、金文、籀文、小篆,至隸書、草書、楷書(以及派生的行書)等的文字,狹義指以正楷作為標準寫法的漢字,也是今日普遍使用的現代漢字。漢字為上古時代的漢族先民所發明創制並作改進,現在確切歷史可追溯至約西元前2023年商朝的甲骨文、籀文、金文。再到秦朝的小篆,發展至漢朝隸變,至唐朝楷化為今日所用的手寫字型標準-正楷。

晏的拼音 晏怎麼讀

7樓:生活小常識

1、「晏」是乙個漢字,讀音為yàn。形聲。從日,安聲。本義:晴朗。

2、《唐韻》烏?切《集韻》《韻會》《正韻》於諫切,??音曣。

《說文》天淸也。《小爾雅》晏明陽也。《前漢·郊祀志》中山晏溫。

《注》如淳曰:三輔謂日出淸濟為晏。

又《揚雄傳》於是天淸日晏。《注》師古曰:晏,無雲也。

又《玉篇》晚也。《儀禮·士相見禮》問日之早晏。《淮南子·天文訓》日至於桑野,是謂晏食。《屈原·離騷》及年歲之未晏兮。

長的太像彭于晏怎麼辦別人說我長得像彭于晏?我真的不像彭于晏,你們說是不是不像!

那應該會很開心呀,如果你想走演藝的道路,可以去演模仿秀,真心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每天起床照照鏡子,這樣又會擁有乙個開心的新一天 不能怎麼辦,你長得像明星也只能證明你有明星相,如果相當個替身那也挺好的。那我就恭喜你了,你長出一副明星樣子,很容易受到別人關注,說不定還能藉機炒作一把 長的太像彭于晏,長的太...

徑這個字怎麼讀音,這個字徑怎麼讀。

徑 j ng 部首bai 彳 五筆 tcag 繁體 逕du 解釋 1.小路 zhi亦指道路,方法 道。dao山 捷回 途 大相 庭答 相差太遠 2.直,直捷了當 直。流。情 任性 自。3.數學上指連線圓心和圓周的直線 直 這個字 徑 怎麼讀。徑 的讀音為 j ng 名 狹窄的道路 小路,亦指道路,方...

管晏列傳人性的弱點怎麼解釋?

人性的弱點其實有很多種的 就比如說這個人比較內向 比較懦弱 或者是比較衝動啊 都屬於弱點的一種。管晏列傳,人性的弱點的解釋就是沒有自信,沒有創造精神,一味的妥協。列傳人性的弱點,我們可以理解為人心難測,不足,嗯,去理解別人。管業列戰裡麵人性的弱點就是說人都是喜歡誇大其詞,如果沒有真正的實力是不可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