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玩電腦會不健康嗎?天天玩電腦的危害

2023-05-21 12:45:05 字數 3218 閱讀 5960

1樓:小汐子

身體不好 隨著電腦使用者的增多,電腦和健康的問題已引起人們的關注。據調查,常用電腦的人中感到眼睛疲勞的佔83%,肩痠腰痛的佔,頭痛和食慾不振則佔56.

1%和,其他還出現自律神經失調、憂鬱症、動脈硬化性精神病等等。 長期使用電腦會造成視力下降。

使用電腦時,眼睛要經常盯著螢幕看,顯示器的亮度、電磁波的輻射、螢光屏閃爍和反光都會引起視覺疲勞,如果採取不正確的操作方式,或者眼睛在螢幕、鍵盤、檔案上移來移去,則更會加快眼睛的疲勞,感到眼睛酸澀、模糊,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視力下降。 長期使用電腦會引起腰痠肩痛。 使用電腦一般採用坐姿操作,操作電腦具有高度重複性,且大部分集中於鍵盤及滑鼠操作。

長期處於這種情況下,容易出現區域性性骨骼肌肉系統的疲勞和負擔,例如肩膀、手部與手腕、上臂及背部與頭部等,出現疲勞、痠痛、麻木甚或僵硬,有時還容易引起多種併發症,如關節炎、肌腱發炎等。 長期使用電腦應注意身體健康,提幾點建議和措施供參考: 一。

是使用一小時電腦要休息15分鐘左右,讓眼睛和身體得到放鬆,以消除疲勞。 二。是休息時要勤做室內運動,如散步、收腹挺胸、甩手腕。

筆者的經驗是休息時多洗臉,洗臉既引發肩、腰、手等器官的運動,同時又增加了臉部尤其是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效果較好。 三。是採取正確的操作姿式,坐姿要端正,上臂自然放直,前臂與上臂垂直或略向上10—20度,腕部與前臂保持同一水平,大腿應與椅面成水平,小腿與大腿成90度。

注意正確的姿勢:操作時坐資應正確舒適。應將電腦螢幕中 心位置安裝在與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線上,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應在 40-50釐公尺,最好使用可以調節高低的椅子。

在操作過程中,應經常 眨眨眼睛或閉目休息一會兒,以調節和改善視力,預防視力減退。 四。是顯示器螢幕位置應在視線以下10—20度,與人的距離在0.

6—公尺。 五。

是連續使用電腦不超過四小時。 六。是室內光線應柔和,顯示器背後的空間應盡量大,讓使用者的視線可以離開螢幕休息。

七。是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瘦肉、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吃些綠色蔬菜,有益於電腦操作者的健康。

天天玩電腦的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長時間玩電腦的危害是累積的,「以前」和「現在」不具有可比性!

眼鏡會痛,可能是由於長時間的注意力高度集中(這兩款遊戲對反應力要求都很高,不是麼?)導致的眼疲勞,不能等到「玩完以後」再採取措施,要自覺地隔1小時左右做一做眼保健操(決不能偷懶),閉眼休息一會,每天要滴眼藥水以舒緩眼神經。

歸根結底,是你每天玩的太多了。我也是宅男,但每天都注意控制玩電腦的時間,最多不超過5小時,在看電影、電視劇集的時候盡量用全屏,然後把座位移遠一些。

有空的時候(比如躺下了還沒睡著時),你可以問一問自己,今天玩了什麼,如果少玩或者不玩會怎樣,如果以後一直玩或者以後一直不玩會怎樣。如果你能明白玩遊戲的真正價值所在,你也就不會被它拖累,而能讓它成為你的生活的優良調劑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控制在一小時左右,休息10-15分鐘。

過度用眼,可能引起視覺性癲癇。

天天玩電腦會得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得啥病吧!就是多多少少會有輻射。

天天長時間玩電腦 電腦會怎樣?

5樓:揭以軒

如果長期玩電腦會引發什麼疾病?患者年齡:37患者性別:

女病情描述:我最近4年都是天天早上8點到晚上12點的玩電腦,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引發什麼疾 如果長期玩電腦會引發什麼疾病?患者年齡:

37患者性別:女病情描述:我最近4年都是天天早上8點到晚上12點的玩電腦,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引發什麼疾病。

曾經**情況和效果:還沒有檢查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我想知道幾年來天天玩電腦會引發什麼疾病?

公益健康網為網友收集**專家的問題解答健康專家 你好,通過你的描述,一般是可以引起,神經衰弱,或者是頸椎腰椎性疾病! 建議您最好是可以做,注意休息,適當的減少上網的時間,再就是可以做電腦前放置一盆仙人掌類的植物做減少輻射!願我的能給你帶來幫助!

健康專家 您好,您這樣的情況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頸椎和眼睛問題。 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上網的時間,注意眼睛的休息,一般每2小時要休息10分鐘,另外,要多參加戶外運動,不要長時間坐著不起。 健康專家 長期玩電腦就是等於缺乏運動,導致體質下降,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下降;因為長期維持乙個姿勢,容易得頸椎病。

建議您不要持續坐在電腦前,中間適當休息,飯後散散步,調節一下作息時間。 健康專家 每天面對電腦超過3個小時,對眼睛,手臂,肩膀,頸椎,腰椎,**,毛髮都帶來不好的影響。 眼周圍肌膚會出現鬆弛,魚尾紋,眼袋,黑眼圈,頭髮容易脫髮,斷裂,**容易產生色素斑。

手臂容易腕管綜合症,橈骨莖突腱鞘炎腰椎部勞損,眼睛乾澀,痠脹,經常犯睏。

6樓:小華楠

給電腦鍛鍊了身體,它耐力會越來越好,我們就能經常打通宵,電腦還不會累。

7樓:天宇

哈哈,看lz問的啥,是電腦會怎麼樣,我只能說會加快電腦衰老速度。

每天玩電腦對身體有害嗎

8樓:黎約踐踏

對男人女人都一樣都有害,時間長了對眼不好這大家都知道還有你的脊椎頸椎都不好,電腦輻射大對**也不好!

9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玩電腦對身體不好還對眼睛更不好。最好少上網才好啊。

10樓:手機使用者

通常玩2個小時就好,如果每天不停的玩,會對身體有害。

天天玩電腦 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1樓:戶信婁酉

1,電腦的輻射對面部肌膚有很大危害,引起衰老。2,對眼睛危害肯定也很大的,造成眼疲勞,乾眼症。3,易得頸椎病,肢體麻木。.

12樓:寇餘馥蒿荃

電腦主要對身體有幾個方面的影響,先說生理上的:

1、長時間近距離看顯示器容易造成近視,所以定期要活動活動看看遠處,不管是crt還是液晶對眼鏡多多少少還是有傷害的。

2、電腦存在電磁輻射,這個對身體所有部位都有傷害,都知道顯示器有輻射,其實輻射最大的不是它,二十鍵盤滑鼠和音箱之類的,這個比手機的輻射大多了。長時間容易造成**乾燥,等等情況,尤其對孕婦影響較大,所以孕婦盡量少用或者遠離電腦,可能會造成畸形。

3、整天過多的坐在電腦旁邊可能對人的精神上產生一定影響,可能使人交際能力下降,患上電腦綜合症之類的,也坑造成焦慮抑鬱等等。

總之一句話,幹什麼都要有個度,不要太沉迷。

天天玩電腦對面板有害嗎

電腦護膚的保護措施 第一,上網之後記得洗臉。第二,控制上網時間,盡量11點之前睡覺,因為睡眠是幫助美容的。第三,每天適當的吃一點紅棗之類的補血養顏食品。做到這三點,你的 就會大有改善。1 容易損傷 影響美容。電腦螢幕產生的輻射量雖然很小,但日積月累仍會損傷 容易產生臉部色斑,眼睛周圍肌膚出現鬆弛 魚...

女朋友天天在家玩電腦不出門,女朋友天天在家玩電腦不出門

網路遊戲很虛幻 玩遊戲找男朋友的果斷不要 省的自己吃醋 很簡單,隨她愛好走,她愛玩,你也玩,當現實中的男朋友,也要進入她的遊戲世界當她男朋友,搞個筆記本買個路由器,每天抱上筆記本夾著路由器去她家上網。可能是網隱了,如果確實不能自撥,分開也是一種解脫。欲擒故縱 嘗試進入她的世界,和她玩同樣的遊戲 她已...

兒童玩電腦時,怎樣才能做到健康的玩電腦?

兒童玩電腦,想要健康的玩電腦,就必須把控時間,很多兒童在玩電腦的時候就稍不留神就會長時間的一直瞅著電腦,導致視力下降也十分快,然後就是引導孩子瀏覽一些積極健康的 比如說學習 向學習作文,或者是練字之類的,然後就是保證兒童在玩電腦的時候有著正確的坐姿,並且臉和螢幕也要有恰當的距離。現在很多小孩年紀輕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