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怎麼讀解釋,這個字讀音,釋義?

2021-03-04 04:52:00 字數 1001 閱讀 2264

1樓:誠信為本

[囒] lán

1.〔囒哰〕言語煩絮不可解。

2. 古同「讕」。

**資料:《漢語大字典2》口部20畫

這個字讀音,釋義?

2樓:張峻齊

你寫的這個是繁體字,簡體字是暘(yáng),形聲。字從日從昜,昜亦聲。「昜」意為「播散」、「散開」。「日」與「昜」聯合起來表示「日光散發」,本義為日初公升的意思。

(叻)這個字怎麼讀?

3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拼音:【lè】解釋

「叻」的意思是聰明,從口從力,有口才有能力,自然是社會上的佼佼者。

「叻」其實也是一種廉價的吹捧。別人老是稱讚你「叻」,可能只是為了討好你(這也是他「叻」的表現啊),你不要因此就飄飄然。如果你果真是「叻仔」、「叻女」,那固然是你的福氣,但要記住古人的訓誡「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因此,你要把「叻」用在合適的地方。

組詞:叻仔:方言,**於廣東白話,意思是聰明的男孩。

4樓:yqsy一切隨緣

肋拼音: lē,lèi

筆畫: 6

部首: 月

五筆: eln

基本解釋肋lèi

胸部的兩側:兩肋。肋骨。肋膜。

像肋骨的:肋木。肋lē

〔肋脦〕衣裳肥大,不整潔。

筆畫數:6;

部首:月;

筆順編號:351153

5樓:進擊的毛秀才

叻(讀音lè),廣東方言,相當於普通話中的「棒」或「厲害」還有「聰明」等意思。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叻[lè]

基本資料

拼音lè

注音:ㄌㄜˋ

徑這個字怎麼讀音,這個字徑怎麼讀。

徑 j ng 部首bai 彳 五筆 tcag 繁體 逕du 解釋 1.小路 zhi亦指道路,方法 道。dao山 捷回 途 大相 庭答 相差太遠 2.直,直捷了當 直。流。情 任性 自。3.數學上指連線圓心和圓周的直線 直 這個字 徑 怎麼讀。徑 的讀音為 j ng 名 狹窄的道路 小路,亦指道路,方...

創這個字的讀音是什麼,創這個字怎麼讀

chu ng chu ng 創 讀音 chu ng 釋義 始造 懲治讀音 chu ng 釋義 創傷,傷口 損傷 傷害 斬 劈造句 幸福的生活是用勤勞和智慧型創造出來的。全國各民族友好相處,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友情,是傷心時的一張創口貼,為你療傷。和肉體的疾病相比,更難醫治的是精神創傷。讓時間撫慰這創...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狡 jiao 三聲,可以組詞狡猾,而不是 絞 死,這個字還是一樣的讀音 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篇讀作 pi n,遍讀作 bi n 一 篇釋義 1 首尾完成的文章或詩詞 篇章。2 量詞,指文章 紙張 書頁 一篇 二 遍釋義 1 全面,到處 遍歷 周遊 2 量詞,次,回 看了三遍。篇漢字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