徑這個字怎麼讀音,這個字徑怎麼讀。

2021-03-04 03:54:40 字數 2725 閱讀 6721

1樓:寶寶

徑[jìng]

部首bai:彳

五筆:tcag

繁體:逕du

[解釋]1.小路;

zhi亦指道路,方法:~道。dao山~。

捷回~。途~。大相~庭答(相差太遠)。

2.直,直捷了當:~直。

~流。~情(任性)。~自。

3.數學上指連線圓心和圓周的直線:直~。

這個字(徑)怎麼讀。

2樓:rh餜拵

「徑」的讀音為(jìng)。

(名)狹窄的道路;小路,亦指道路,方法:山~。曲~。捷~。途~。大相~庭(相差太遠)

途徑:達成目的的方法,達到目標的過程。

造句:消費者受到欺詐,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索取賠償。

(名)比喻達到目的的方法:捷~。門~。

捷徑:近路。比喻能較快地達到目的的巧妙手段或辦法。

造句: 自我要求是邁向成功的捷徑,恆心是離成功最短的路。

(名)直,直捷了當:~流。~情(任性)。~自。

路徑:指通向某個目標的道路,路徑平坦,迷失路徑。門路,找到了成功的路徑。

造句:最微不足道的一點就是這個路徑設計。

(副)徑直:~行辦理。~自答覆。取道武漢;~回廣州。

(名)數學上指連線圓心和圓周的直線:口~。半~。~尺(直徑一尺)。

徑這個字唸什麼字

3樓:樂為人師

徑這個字bai念[jìng]

du部首zhi:彳 五筆:tcag

釋義:1.小路;亦指道dao路,方

專法:~道。山~

屬。捷~。途~。大相~庭(相差太遠)。

2.直,直捷了當:~直。~流。~情(任性)。~自。

3.數學上指連線圓心和圓周的直線:直~。

4樓:匿名使用者

徑這個字唸[jⅰng四聲]

直徑的徑字讀音

5樓:匿名使用者

徑拼音:

[jìng]

來自百度漢語|報錯

大相徑庭中徑字讀音

6樓:南方飛虹

解答大相徑庭

【拼音】:dà xiāng jìng tíng【釋義】:徑:小路;庭內:院子;徑庭:懸殊容,偏激。比喻相差很遠,大不相同。

【出處】:《莊子·逍遙遊》:「吾驚怖其言,猶河漢而無極也。大有徑庭,不近人情焉?」

(逕)這個字的拼音怎麼拼?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逕 jìng 音同「徑」

望採納,謝謝

直徑符號用英文怎麼讀?φ這個字元是直徑的意思嗎,怎麼念,英文發音?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直徑符號φ,讀音fai。φ這個符號是表示直徑。

φ是第二十乙個希臘字母。讀音,fai(大寫φ,小寫φ)。

小寫時左上角的彎是開口的;而用作符號時,有時也寫成乙個縮小了的大寫φ的形狀。

擴充套件資料:φ砸物理學中的運用:

(1)磁通量φ=bs,單位是韋伯(wb)。

(2)波動的相。

(3)電流、電壓的相位。

(4)電勢的符號。

(5)焦度。φ=1/f。

φ在數學中的運用:

(1)在函式y=asin(ωx+φ)中表示向左向右平移大小。

(2)立體座標中,一直線與 z-軸之間的夾角。

(3)體積分數,符號為φ,當指物質b的體積分數時,採用符號φb或φ(b),定義為:φb = vb/v0。

(4)**分切率, 1.618033988749894848204586834...。

(5)複數的軛數。

(6)尤拉函式。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直徑符號,發音是fai,找不到讀音相近的中文,按照拼音拼就行了

10樓:穀倉內調外養祛斑

看來你是比較清楚的

1.桃花去

雀斑2.白檀香祛斑

3.黑牽牛公尺祛斑

取乙個新鮮的雞蛋,之後將其打碎取出蛋清,之後再取適量的黑錢牛公尺進行攪拌均勻。之後再清洗面部後將其塗抹在臉上即可,第二天起來再進行清洗,可以導致去除黃褐斑的效果哦。

4.苦瓜祛斑

把新鮮苦瓜清洗乾淨,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鐘,然後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籽,將瓜肉讓入榨汁機中榨成泥狀,潔面後均勻塗抹在臉部,等待20分鐘左右洗淨,2-3天一次。剩下的苦瓜汁可以飲用哦,避免浪費。

5.紅糖祛斑

紅糖的主要成分為蔗糖,經研究發現,甘蔗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如賴氨酸等,還有蘋果酸、檸檬酸等,是合**體蛋白質、支援新陳代謝,必不可少的基礎物質。將紅糖加入清水熬煮片刻至糊狀,冷卻溫熱後,均勻的塗抹在臉部斑點處,20分鐘洗淨,堅持用這個方法,斑點很快就消失了。

11樓:商芙林丙

搜一下:直徑符號用英文怎麼讀?φ這個字元是直徑的意思嗎,怎麼念,英文發音?

易徑中"艮"字怎麼讀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個字的拼音是gen,在易經裡面作為八卦之一應該讀四聲。代表的是東北方。

13樓:你提哦了

讀作gen,是四聲。

這個字怎麼讀解釋,這個字讀音,釋義?

囒 l n 1.囒哰 言語煩絮不可解。2.古同 讕 資料 漢語大字典2 口部20畫 這個字讀音,釋義?你寫的這個是繁體字,簡體字是暘 y ng 形聲。字從日從昜,昜亦聲。昜 意為 播散 散開 日 與 昜 聯合起來表示 日光散發 本義為日初公升的意思。叻 這個字怎麼讀?拼音 l 解釋 叻 的意思是聰明...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狡 jiao 三聲,可以組詞狡猾,而不是 絞 死,這個字還是一樣的讀音 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篇讀作 pi n,遍讀作 bi n 一 篇釋義 1 首尾完成的文章或詩詞 篇章。2 量詞,指文章 紙張 書頁 一篇 二 遍釋義 1 全面,到處 遍歷 周遊 2 量詞,次,回 看了三遍。篇漢字筆...

這個字怎麼讀,麗這個字怎麼讀?麗這個字怎麼讀

這是 unicode擴充套件b的漢字 是很冷僻的 不過遺憾的是 已經查不到它的讀音和釋義了見下圖 在過去的婚禮上常用於喜帳聯和請諫上。新婚 禧 讀zhi四聲。麗這個字怎麼讀?麗這個字怎麼讀 麗拼音 l 注音 部首筆劃 11 總筆劃 19 繁體字 麗 漢字結構 右下開口 簡體部首 鹿 美好 華美。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