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力資源部的HR,怎樣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

2023-05-21 12:35:02 字數 2436 閱讀 7868

1樓:錢老頭兒

這是個非常大的話題。簡單點來說可以按照如下幾步操作:

第一步,知道自己要找怎樣的人。說起來很容易,但實際操作經常出現偏差。知道要找怎樣的人說到底需要從工作崗位分析出發,分析清楚崗位的主要工作內容、主要行為,進而考慮清楚為完成這些工作和行為所需要具備的各項素質和能力。

第二步,尋找合適渠道釋出招聘資訊。現在渠道很多,但每種渠道所合適的招聘崗位差別很大。比如專門的招聘**、專業論壇、內部推薦、專場招聘會等,各自有其合適招聘的崗位,需要做仔細甄別和選擇。

第三步,篩選簡歷,約見合適候選人。篩選簡歷時很重要的也是從崗位需求出發,從簡歷中看應聘者的硬體條件是否符合要求。比如,是否有n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是否某某專業等等。

篩選出硬體條件合適的人**約見。**約見過程中也同時是初步面試的過程。

第四步,面試。圍繞崗位需求設計好相關問題,對應考核候選人的各方面素質,並得出相應結論。這一步的技巧非常多,可以從其他渠道進行更全面了解。

第五步,談溝通非常重要,既要考慮企業的費用支出和薪酬內外部公平性,又要考慮應聘者的心理期望和實際接受程度。這方面也有一些技巧,上網搜搜吧。

第六步,引導入職。入職是否順利,能否讓應聘者感受到企業的關懷和溫暖也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其入職後的穩定性。所以,引導入職應該作為尋找人才的重要環節,不可忽略。

2樓:紅軍7號

1可以用網路上的免費途徑招聘,2可以在實體的人才市場招聘。3可以在公司附近招聘。4可以公司內部招聘,具體辦法可以自行操作。

3樓:逗比歡樂多

你是需要哪方面人才呢?看下我身邊朋友適不適合你那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的角度出發,企業的一切有序的人力資源工作都應該從科學的崗位分析開始,通過崗位分析,解釋每個崗位的特質及對企業發展的貢獻,進而決定人力成本的投入。如果企業可以訂立一套完整的崗位職責書,招聘工作的開展將會更加有序、有效。

如果單就提公升招聘效果而已,就要注重對招聘渠道的定位與開發,目前廣泛被認可的招聘渠道包括:招聘網路、sns平台、獵頭、校園招聘、內部推薦。

如何應聘人力資源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是個很廣義的概念。

各個公司對人力資源工作的要求有不一樣,一般來講,在國企這個工作崗位主要負責人事,包括招聘,職員培訓等,外資和台資企業的話可能負責的事務更雜,如人員調動,招聘,車隊管理,計算工資,單位福利,培訓等等一系列的事情。

這份工作的門檻不是很高,關鍵是要看你想去什麼單位,國企和好單位可能關係和學歷更重要點。

台資企業,可能好進,但是比較的累人,相對來說也比較煩。你目前的情況,最好就是能進韓資企業,應聘行政助理。

我覺得,還是自己努力,踏實最重要,沒工作經驗先找份能幹的先做起來再說,工作過程中充實自己。祝你好運。

6樓:94ni最壞

您好,首先如果您要是想應聘人力資源這份工作的好,那首先你的管理能力要強,而且思維敏捷度要高,總結幾點: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及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人力資源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人力資源學習教材。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學表達、人際溝通、組織協調及領導的基本能力;

4.熟悉與人力資源管理有關的方針、政策及法規;

5.了解本學科理論前沿與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7樓:網友

通過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3級證,您可以學習到人力資源招聘、甄選、績效考核、薪酬管理、勞動關係、人事測評、培訓等模組的理論知識,由於您不是人力資源專業,也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建議先從人力資源文員做起,在面試時以您最擅長的模組為切入點進行重點介紹,應聘如招聘專員、培訓專員等崗位。在業餘時間通過實踐掌握人力資源其他模組,在結合您的證書,再應聘人力資源部長等中層以上職務。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人力資源部經理的崗位職責你的勝任力有多少。

怎樣找到人力資源主管

9樓:青年路女知青

1、你想訪談什麼內容呢?先把你的訪談提問清單準備好。

2、找幾家目標企業,了解其位址、**或者hr郵箱。向hr部門寄信、打**、發郵件送達你的邀請。等待回覆,總會有成功回覆的幾率的。

3、然後你就可以約好時間進行訪談安排了,先把清單發過去讓人家有準備,然後到約定的時間赴約進行你的訪談。

4、準備好訪談記錄裝置,在訪談的時候按照清單進行發問。做好相應記錄,沒有記住的可以回頭通過裝置記錄的資料回放補齊。

6、、校對訪談錄,列印成文。而後上交完成你的訪談任務。

怎樣才能快速地找到人力資源管理相關的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人才市場投簡歷,去網上投簡歷,到百姓網、趕集網、58同城網上找找……

請問 人力資源部是幹什麼的?人力資源部是什麼?

人力資源工作的內容 1 人力資源規劃 年度和月度的劃分,主要是對人力需求作出 規劃企業的組織架構和各崗位的許可權,及管理投訴制訂 2 招聘 工作崗位分析,崗位說明書,招聘渠道開發,招聘市場分析,人員面試安排,人員篩選,面試考試測試等 3 培訓與開發 分為內訓和外訓,又分為入職前培訓 在職培訓和專項技...

人力資源做些什麼,人力資源部主要做些什麼

1 人力資源規劃 年度和月度的劃分,主要是對人力需求作出 規劃企業的組織架構和各崗位的許可權,及管理投訴制訂 2 招聘 工作崗位分析,崗位說明書,招聘渠道開發,招聘市場分析,人員面試安排,人員篩選,面試考試測試等 3 培訓與開發 分為內訓和外訓,又分為入職前培訓 在職培訓和專項技能培訓。4 績效考核...

人力資源薪酬管理,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工資總額,定額,工時,勞產率,平均工資,月薪,日薪.出勤率,績效工資,績效考核.崗位責任制.崗位工資.年工工資.等 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核心回答 目前有許多 企業都是講薪酬管理的是事務性工作交給了像瑞方人力這樣的企業在做。詳細說明 1 看公司是否具有勞務輸送資質。勞務公司要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