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人力資源部要具備什麼條件,做乙個合格的人力資源部經理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2021-04-24 23:38:33 字數 5729 閱讀 60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歷:本科及其以上,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專業,並具備相關證書。

二、工作經驗:從事人力資源工作五年以上,人力資源相關管理經驗三年以上。

三、非常熟悉社保、勞動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業務流程,有相關的糾紛處理經驗。

四、有比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和一定的領導管理能力。

五、對本行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熟悉。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如下: 1、人力資源管理等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3-5年以上人資工作經驗,3年以上人資管理經驗; 2、熟悉公司內部管理;熟悉人事各模組工作,有社保及勞資糾紛處理經驗; 3、熟悉本行業人力資源管理,熟悉企業人力資源各項制度編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受得了委屈、保持得了情緒、耐得住性子、還得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強有力的洞察力,同時也需要專業基礎做為支撐……對行業和公司運作流程要清晰……符合這些條件,我想應該會很優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進來學習的路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人材,二套西裝,三杯酒量,四圈麻將,五方交遊,六出祈山,七術打馬,八口吹牛,九分努力,十分忍耐。哈哈哈哈

想從事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要具備什麼條件?

6樓:s向隅姑娘

一、從事人力資源除了要具備很高的綜合素質,還需要以下條件:

1、最好是黨員,因為要接觸管理人事檔案。

2、最好參加每年兩次的人力資源考試,獲取證書,這樣等於有了上崗資格。

3、對社會養老、失業、醫療、工傷等保險政策必須瞭如指掌,職工隨問隨答。

4、對企業人員計畫、人才招聘程式、績效考核、薪酬管理、職工培訓、勞動關係和勞動爭議等工作程式必須了解。

5、具有很好的人際關係溝通能力。

6、要具備工作經驗。要勝任工作,除了 掌握專業知識外,很大程度是多年積累的工作經驗。以上是人力資源工作人員所應具備的基本素質,但最重要的是敬業。

二、除這些條件外,從事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還需要具備以下基礎技能:

1、人力資源專業管理知識,至少考取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職稱,對人力資源基本六大模組都具備基礎操作能力;

2、熟悉人力資源相關法律法規及具體操作方法;

3、具備基礎心理學、組織行為學知識;

4、具有良好的溝通、表達、協調能力;

5、具有優秀的語言表達、公文寫作、office系統操作技能。

人力資源作為一種特殊資源,具有如下特徵:

1、能動性

人具有主觀能動性,能夠有目的地進行活動,有目的地改造外部物質世界。其能動性體現為在三個方面。

2、兩重性

人力資源與其他任何資源不同,是屬於人類自身所有,存在於人體之中的活的資源,因而人力資源既是生產者,同時又是消費者。人力資源中包含豐富的知識內容,使其具有巨大的潛力,以及其他資源無可比擬的高增值性。

3、時效性

人力資源與一般資源如礦產資源不同,礦產資源一般可以長期儲存,不採不用,品質不會降低。人力資源則不然,儲而不用,才能就會被荒廢、退化。工作性質不同,人的才能發揮的最佳期也不同。

一般而論,25歲到45歲是科技人才的**年齡,37歲為其峰值。時效性要求人力資源開發要抓住人的年齡最有利於職業要求的階段,實施最有力的激勵。

4、社會性

人力資源處於特定的社會和時代中,不同的社會形態,不同的文化背景都會反映和影響人的價值觀念、行為方式、思維方法。人力資源的社會性要求在開發過程中特別注意社會政治制度、國別政策、法律法規以及文化環境的影響。

5、連續性

人力資源開發的連續性(持續性)是指,人力資源是可以不斷開發的資源,不僅人力資源的使用過程是開發的過程,培訓、積累、創造過程也是開發的過程。

6、再生性

人力資源是可再生資源,通過人口總體內各個個體的不斷替換更新和勞動力的「消耗——生產——再消耗——再生產」的過程實現其再生。人力資源的再生性除受生物規律支配外,還受到人類自身意識、意志的支配,人類文明發展活動的影響,新技術革命的制約。

7樓:ofweek人才網

從事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需要具備以下基礎技能:

1、人力資源專業管理知識,至少考取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職稱,對人力資源基本六大模組都具備基礎操作能力;

2、熟悉人力資源相關法律法規及具體操作方法;

3、具備基礎心理學、組織行為學知識;

4、具有良好的溝通、表達、協調能力;

5、具有優秀的語言表達、公文寫作、office系統操作技能。

hrm是一門專業學科,也是一門專業技能崗位,最基礎就是這些能力,如果具備,能勝任人力資源管理專員崗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

1、取得管理員證書,經培訓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2、具有本科學位(含同等學歷)+1年工作經驗,經培訓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3、具有專科學位(含同等學歷)+3年工作經驗,經培訓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4、具有高中或中專學位(含同等學歷)+6年工作經驗,經培訓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今年的考試是5月,你現在學的話還來的及,可以先報名考試,一般來說培訓機構對於考試沒過的是可以免費重讀培訓的。

如果你想向人力資源方向發展的話證件並不是唯一的敲門磚。你要邊工作邊學習,做人力資源這行經驗很重要,而行政和人事在很多企業還是放在一起的,你可以從行政崗位入手,主動要求並表現出向人事發展的意願。一般來說公司會給你這種機會的,比如說先讓你協助蒐集簡歷、**通知面試、安排初試、候選人溝通等等。

大多數情況下做人事的從招聘入手做起會比較容易一些。

其他模組的話薪資和培訓你就不用想了,沒經驗的肯定不會用你的。

我就是從乙個行政人事專員做起做到現在,已經七年過去了。人事的路不好走,但是走好了發展是很快的。

9樓:秦漢風雲人物

具備人力資源專業的知識,還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如果都沒有就不適合,也沒有能力幹。

10樓:筆桿子寫天下

首先,行政管理專業的應聘人力資源管理,要好好看一下人力資源管理的教材,建議看一本復旦大學出版社《人力資源管理》即可,了解一下六大模組的基本內容,這樣面試的時候至少不會一無所知;

其次,如果時間允許,人力資源的各個模組的專業書籍都要看一遍,這樣才能成為所謂的專業人才。

現在一些企業,的確在乎證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證件一般剛畢業都會考人力資源管理師(**),畢業五年後考人力資源管理師(中級)。你這種情況可以考個**。

每年5月份和11月份兩次考試機會,提前半年報名,建議找個輔導機構報名和學習,很省心。

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聯絡。其實行政管理,應聘行政專員也很好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豐台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人力資源在中國有可觀的前景,因為企業在發展

,市場執行在向正規化,資訊化發展,要求在企業從業的人素質的提公升,而這個部分需要人力資源相關從業者整體技能和素質的發展來推動。在從業者和從業環境良莠不齊的狀況下,智者會潛心提公升自身專業水平,庸者卻只會觀望哪個行業發展好去投身其中。

hr的發展在於,對六大模組充分熟悉並運用,更有自己的長板,如薪酬績效管理、培訓系統的結構建立和拓展,人力戰略策劃管理等等。幫助老闆發現問題並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將使你得到他的信賴和倚重。

從事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需要具備以下基礎技能:

1、人力資源專業管理知識,至少考取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職稱,對人力資源基本六大模組都具備基礎操作能力;

2、熟悉人力資源相關法律法規及具體操作方法;

3、具備基礎心理學、組織行為學知識;

4、具有良好的溝通、表達、協調能力;

5、具有優秀的語言表達、公文寫作、office系統操作技能。

在今後的發展中,隨著對人力資源管理人員要求的不斷提高,持證上崗將是無可避免的趨勢,擁有乙個業內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也會讓你在相同學歷的人中脫穎而出,被企業重視,我們無論從事什麼工作,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才能讓自己順應社會發展潮流,不被社會淘汰,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作用

1.是一次全面系統的學習過程人力資源管理師

二、**的考試範圍有人力資源六大模組、職業道德和基礎知識,一級的考試範圍有人力資源六大模組和職業道德,

一、二、**共有勞動法規要求。

2.目前很多的人力資源工作者因工作崗位、企業環境或個人等原因,導致工作涉及面窄、實戰經驗缺少,通過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報考學習,能夠快速掌握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所需的全面系統的知識和技能,對今後工作具有極強的指導作用。

3.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是社會和企業認可的唯一資格目前,許多大中型國企和民企,以及較多的外資企業,對人力資源工作者的要求越來越高,「持證上崗」已經成為這些比較規範企業的必備要求。

4.工作競爭壓力的加劇目前各國各大高校,以及數千所職業技術學院,基本設有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甚至有的高校為該專業設有

三、四個班級,未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高校畢業生每年會有幾萬人走進就業市場,對目前的人力資源工作者必然產生強大的衝擊和挑戰。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高過一浪。不思進取,必然會被社會和企業快速淘汰。

想應聘人力資源方面工作需要什麼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能力:

1、熟悉國家和地方相關法律法規;

2、熟練操作office軟體。

綜合能力/ 素質:

1、有良好溝通技巧,組織協調能力;

2、積極主動,有責任心;

3、具有高度的團隊協作精神。

崗位要求:

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現代人力資源管理就是乙個人力資源的獲取、整合、保持激勵、控制調整及開發的過程。通俗點說,現代人力資源管理主要包括求才、用才、育才、激才、留才等內容和工作任務。

一般說來,現代人力資源管理主要包括以下幾大系統:

1、人力資源的戰略規劃、決策系統;

2、人力資源的成本核算與管理系統;

3、人力資源的招聘、選拔與錄用系統;

4、人力資源的教育培訓系統;

5、人力資源的工作績效考評系統;

6、人力資源的薪酬福利管理與激勵系統;

7、人力資源的保障系統;

8、人力資源的職業發展設計系統;

9、人力資源管理的政策、法規系統;

10、人力資源管理的診斷系統。

13樓:king陪伴不棄

1、取得管理員證書,經培訓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2、具有本科學位(含同等學歷)+1年工作經驗,經培訓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3、具有專科學位(含同等學歷)+3年工作經驗,經培訓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4、具有高中或中專學位(含同等學歷)+6年工作經驗,經培訓機構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5、人力資源的工作範疇主要有招聘、培訓、績效考核、薪酬管理、員工勞動關係。

6、考證最權威的是勞動部門的人力資源管理資格證書。一共有四級,最有用的是

二、**,也就是助理師和人力師。

【拓展資料】

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資格考試時間

每年考兩次,分別為5月、11月。考試時間的安排:08:

30-10:00(職業道德、理論知識考試)10:30-12:

30(專業技能考試),綜合評審時間由省級鑑定中心確定。**答辯時間一般在考試結束後,乙個月之內進行。(考生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和准考證參加答辯);答辯的主要程式分為:

書面答辯和口頭答辯。(各地不同,其中北京考區主要以書面答辯為準)。

參考資料;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認證考試詳情

請問 人力資源部是幹什麼的?人力資源部是什麼?

人力資源工作的內容 1 人力資源規劃 年度和月度的劃分,主要是對人力需求作出 規劃企業的組織架構和各崗位的許可權,及管理投訴制訂 2 招聘 工作崗位分析,崗位說明書,招聘渠道開發,招聘市場分析,人員面試安排,人員篩選,面試考試測試等 3 培訓與開發 分為內訓和外訓,又分為入職前培訓 在職培訓和專項技...

人力資源薪酬管理,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工資總額,定額,工時,勞產率,平均工資,月薪,日薪.出勤率,績效工資,績效考核.崗位責任制.崗位工資.年工工資.等 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核心回答 目前有許多 企業都是講薪酬管理的是事務性工作交給了像瑞方人力這樣的企業在做。詳細說明 1 看公司是否具有勞務輸送資質。勞務公司要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

人力資源做些什麼,人力資源部主要做些什麼

1 人力資源規劃 年度和月度的劃分,主要是對人力需求作出 規劃企業的組織架構和各崗位的許可權,及管理投訴制訂 2 招聘 工作崗位分析,崗位說明書,招聘渠道開發,招聘市場分析,人員面試安排,人員篩選,面試考試測試等 3 培訓與開發 分為內訓和外訓,又分為入職前培訓 在職培訓和專項技能培訓。4 績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