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部有權採集員工父母配偶資訊嗎?要求填寫工作單位及職務等

2021-06-09 20:53:18 字數 554 閱讀 4632

1樓:百小度

有權。從保護隱私權的角度來看,因為你父母及配偶資訊不屬於公司人員,你是可以拒絕填寫的。但從公司的角度來看,你的拒絕會被視為不服從管理,有可能會被公司當作不良員工。

但是一般單位的人力資源部為了更好了解員工情況,便於企業管理或福利發放,會採集員工家屬的基本資訊,這個在很多公司都普遍存在,因為人力資源部有義務保護你的隱私安全。

"人力資源部"的概念是在上世紀末從美國引入的,在此之前,我國企業中的人事管理部門叫人事部。 人力資源部是對企業中各類人員形成的資源(即把人作為資源)進行管理的部門。

2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從保護隱私權的角度來看,因為你父母及配偶資訊不屬於公司人員,你是可以拒絕填寫的。但從公司的角度來看,你的拒絕會被視為不服從管理,有可能會被公司當作不良員工。所以覺得工作重要?

還是隱私權重要?你自己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但是一般單位的人力資源部為了更好了解員工情況,便於企業管理或福利發放,會採集員工家屬的基本資訊,這個在很多公司都普遍存在,因為人力資源部有義務保護你的隱私安全。

請問 人力資源部是幹什麼的?人力資源部是什麼?

人力資源工作的內容 1 人力資源規劃 年度和月度的劃分,主要是對人力需求作出 規劃企業的組織架構和各崗位的許可權,及管理投訴制訂 2 招聘 工作崗位分析,崗位說明書,招聘渠道開發,招聘市場分析,人員面試安排,人員篩選,面試考試測試等 3 培訓與開發 分為內訓和外訓,又分為入職前培訓 在職培訓和專項技...

人力資源做些什麼,人力資源部主要做些什麼

1 人力資源規劃 年度和月度的劃分,主要是對人力需求作出 規劃企業的組織架構和各崗位的許可權,及管理投訴制訂 2 招聘 工作崗位分析,崗位說明書,招聘渠道開發,招聘市場分析,人員面試安排,人員篩選,面試考試測試等 3 培訓與開發 分為內訓和外訓,又分為入職前培訓 在職培訓和專項技能培訓。4 績效考核...

人力資源薪酬管理,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工資總額,定額,工時,勞產率,平均工資,月薪,日薪.出勤率,績效工資,績效考核.崗位責任制.崗位工資.年工工資.等 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核心回答 目前有許多 企業都是講薪酬管理的是事務性工作交給了像瑞方人力這樣的企業在做。詳細說明 1 看公司是否具有勞務輸送資質。勞務公司要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