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你們的嬰幼兒食慾不振,你們會做什麼?

2023-05-21 10:40:04 字數 2125 閱讀 4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帶我家寶寶的時候經常遇到寶寶不想吃東西,醫生說是食慾不振,建議我給寶寶買媽咪愛,給寶寶吃一段時間就好了,後來我給寶寶買了,真的慢慢就好了,這也是上市二十年的品牌,挺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的現象,通常是脾胃比較虛弱。可以找一些專擅兒科的中醫,開調理的方子。我兒子也是喜歡玩,吃飯不怎麼積極,看了中醫說是脾胃虛,開了方,裡面有紅棗和紅參,調理效果不錯(紅參或者太子參、人參小孩子都是不能亂吃的哦,一定要醫生看過)。

平時水果和難消化的東西(含澱粉多的)、寒性食物,醫生都建議不要給小孩子吃,現在水果都是煮了攪成水果泥吃的,原先以為可以改善腸胃的淮山都不怎麼給他吃了。紅薯倒是可以時不時的煮成紅薯粥給孩子吃。

平時喝水要喝溫水,不要喝涼的,飲料最好不喝,酸奶倒是可以喝,隔段時間給孩子吃媽咪愛,調節腸胃的。

平時在寶寶的飲食上多下工夫,小孩子總是喜歡新奇,多變幻不同的菜式,多觀察看看孩子喜歡哪些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食慾不振,不想吃東西,就找媽咪愛,讓孩子的食慾恢復回來。

出現嬰幼兒食慾不振的情況,這要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嬰幼兒的消化器官發育還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消化功能還比較弱,就很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建議可以給寶寶補充乳酸菌,能夠提高腸道免疫力,促進腸道中有益菌的生長,同時促進胃液分泌,加強消化功能,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書桂花度橋

想要很好的解決寶寶食慾不振的情況,可以給寶寶吃倍倍愛維生素咀嚼片,這個很不錯的,很多媽媽都信賴它。

如果有發現嬰幼兒食慾不振怎麼辦能?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內金也叫化石丹,炒熟要焦碾碎半上紅糖給他當零食吃,我小孩兩歲了每燉一 碗飯,也不挑食。

請問嬰幼兒食慾不振的話,如何調理比較好?有什麼方法?詳細說下唄!謝謝!親們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肯吃飯,對喜愛的食物失去興趣,都是有原因的,注意不要強迫寶寶吃,而是找對原因,促進寶寶正常進食。

造成寶寶食慾不振的原因:

1.疾病和微量元素缺乏:

寶寶可能因為身體不舒服、口腔疾病、缺鋅等導致食慾不振。

2.不良習慣和飲食安排:

平時已養成吃零食習慣,對吃飯感到沒有滋味。點心的給予方式不適當,用餐的時間不規律,飯前飲用過多的牛奶、果汁等飲料,都會讓寶寶吃飯的時候食慾不振。

3.咀嚼能力不足。

輔食新增不合理,有的孩子從小沒有鍛鍊咀嚼,吃什麼都囫圇吞下,碰到稍硬的食物,不是吐出就是含在嘴裡。父母為了讓孩子將食物嚥下,就給喂大量湯水,沖淡了胃酸。久而久之孩子食慾減退。

4.身體、情緒不佳。

如果寶寶的活動量不夠,食物尚未完全消化,沒有飢餓感。寶寶過於疲勞或過度興奮,吃飯時想睡覺或無心吃飯,影響食慾。

5.不當的養育方法。

養育的方法是否恰當,是否有過分嬌寵、放任的情形?用餐時母親有沒有過度地強迫幼兒用餐?有沒有給幼兒製造乙個愉快的用餐氣氛?

6.嚴重的食慾下降,並伴有以下情況應考慮有疾病的可能:

嚴重的食慾下降如伴有精神萎靡、低熱,則可能為結核菌感染;

嚴重的食慾下降如伴隨腹痛、便血等,則可能為胃腸道潰瘍、寄生蟲感染等;

除食慾減退外,還有反應遲鈍、**粗糙及發育不良等現象,則可能為甲狀腺功能低下;

嚴重的食慾下降若伴隨多汗、顱骨軟化等,則可能多為佝僂病引起;

足月新生兒拒食,常表示病情嚴重,應注意腦膜炎、敗血症等。

如何解決寶寶食慾不振的問題

8樓:雲夜幽幽

一般小孩不愛吃飯大概有3種情況:

1.胃腸道疾病或者寄生蟲。

2.消化功能差,零食過多,產生毒素,膨脹,小孩子總感覺肚子大大的,很飽的感覺。

3.缺鋅,舌頭上味蕾細胞功能不全。

親可以找到原因,針對性**。

另外,就是要給寶寶塑造乙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將他們不喜歡的食物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他們吃,最大化的提起他們對食物的興趣;幫助孩子養成乙個吃飯的好習慣,拒絕零食等。

嬰幼兒語言培養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嬰幼兒語言培養的原則是什麼?

語言培養具有其自身的規律和特點,根據語言培養的目標,訓練語言能力的方法可分成傾聽 表達 閱讀和欣賞四個方面。現分別從四個方面進行闡述。傾聽能力的培養 聽 是 說 的基礎,不會 聽 的孩子必然不會 說 傾聽 別人說話的能力包含著聽的興趣 聽的態度 聽 與 看 的結合 即對語言含義的理解 和 聽音辨音 ...

嬰幼兒便秘是什麼原因,造成嬰幼兒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嬰兒便秘是一種常見病症,其原因很多,概括起來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屬功能性便秘,這一類便秘經過調理可以痊癒 另一類為先天性腸道畸形導致的便秘,這種便秘通過一般的調理是不能痊癒的,必須經外科手術矯治。絕大多數的嬰兒便秘都是功能性的。如果嬰兒飲食太少,消化後的餘渣就少,自然大便也少。奶中糖量不足,可以便大...

影響嬰幼兒營養吸收的原因是什么,影響嬰幼兒營養吸收的原因是什麼?

小寶寶營養吸收不好多數腸道問題,腸道功能絮亂,就會影響營養吸收,要多注意寶寶腸道保護了。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搭配奶粉使用,可以幫助優化寶寶腸道,保護腸道。以上回答你滿意麼?寶寶脾胃不合容易影響消化和吸收,多給孩子吃健脾的 多讓孩子玩土和沙子 引起嬰幼兒營養不良症的主要原因 是父母餵養不當或小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