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做巧克力,如何製作巧克力

2023-05-21 10:40:02 字數 4017 閱讀 8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自創巧克力。

原料:塊裝cooking choc (white choc or dark choc),任何想出效果的小模子,乙個片狀攪拌器,大碗,削片器。

做法: 1、先將巧克力削片放入碗中,那樣容易方便融化,削巧克力碎磨可按個人需要分量來削。

2、進行加熱融化,此步驟可以有兩種方式可以達成融化效果,其一是隔水加熱法,將60度左右的熱水(注意,這個溫度的熱水是還沒有燒開的溫度,水溫不要太燙)放入一碗中再將放有巧克力的碗疊放入此碗中,然後開始進行充分的攪拌,直到巧克力完全融化掉,裝如粘稠糊裝;其二,用微波爐融化,此方法會比較省時間,按分量將裝入巧克力的碗放入微波爐,高溫10秒鐘,拿出來後要充分攪拌,再放入再加熱10秒鐘再攪拌,如此類推差不多弄個1,2分鐘就差不多了,(注意,不要為了省事而一次性加熱1,2分鐘那樣你的巧克力將會焦胡掉),待融化完的巧克力還需要不停的攪拌,那樣不會使其立即凝固,然後趁熱倒如模具中。

3、成型。放入模具後盡量使起鋪平,如果沒有摸具者可以用做蛋糕奶油花飾的擠花器把巧克力放在乙個塑料平滑板上使其冷卻。

4、冷卻。最好使用室內平常溫度讓其冷卻,不要使用冰箱,那樣會使其發硬。

2樓:豁牙哥

又做巧克力了家人們雙擊關注來一波。

如何製作巧克力

3樓:風音

1、首先要準備好製作巧克力的所需材料:可可粉、可可脂、砂糖、牛奶。

2、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

3、然後找乙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4、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5、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6、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如何製作巧克力

4樓:吉寒天

有沒有愛吃巧克力的小夥伴?這個方法教給你,在家自製巧克力,

5樓:杜先生和陳小姐呀

在家自製巧克力,猜猜這520巧克力味道甜不甜?

如何製作巧克力?

6樓:史素花邶黛

到超市買來現成的巧克力,掰開放在小碗裡面,再把小碗坐在放滿熱水的大碗裡,用筷子或勺子攪拌,它們就化成一灘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往裡面加果仁啊,葡萄乾啊什麼的,然後趁著它們還是液體倒進模子裡,晾涼就行了,但是不要放進冰箱。做起來只有模子這個不好找,用超市賣的奇形怪狀的冰格代替,效果很好。

7樓:山竹卞嬋

製造過程非常繁複。可可豆需要經過挑選、烘乾、研磨、加熱、攪拌、熟成、冷卻、灌模,才能形成一方完美黑亮的巧克力。約1公斤的可可豆只能提煉出不到500公克的巧克力精華,而製作過程至少需要經歷20幾個步驟,一些優質巧克力的製作,光是攪拌可可漿就可以花上120個小時,整個過程可說是耗時費事。

同時,整個製作過程必須在緊密的控溫系統(即裝有冷氣裝置的室內)進行,稍微不小心,整鍋巧克力就搞砸了。

1.選用一般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到的巧克力棒,就不用為調溫、冷卻的複雜過程傷腦筋。diy巧克力,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根據喜好,新增混合材料。選用了杏仁碎、果仁醬(praline

paste)和士多啤梨,要示範製作rocher

及如何讓士多啤梨穿上西裝。

2.溶解巧克力時,必須用水燙熱,不可以直接煮熱。處理巧克力時,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3.巧克力和果仁醬混合成漿狀後,加入杏仁果仁。

4.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狀。把搓成球狀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凝固後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漿後,放入冰箱,凝結了即成。

5.手巧的朋友。

還可以利用水果製作巧克力新造型。選用的水果外層必須完全不沾水分。

6.創造士多啤梨西裝的造型非常簡單。讓士多啤梨沾上一層白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凝固後,再沾上黑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結後,用盛有巧克力漿的捲筒在士多啤梨上加工即成。

8樓:邢素蘭繩靜

準備好:麵粉、水、巧克力(建議先用便宜巧克力練手)自己想放什麼就放點什麼吧。

先洗手然後用水和面。然後跟捏麵人似的,作出乙個或者更多的自己想要形狀的模具。注意水不要太多,能使麵人定型就可以了,否則會影響巧克力的口感,但也不要有乾麵,否則巧克力上一塊塊幹麵粉也不好看。

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凍冰塊的那個)裡待用。注:最好能冷凍30分鐘以上再拿出來用。

怎麼製作巧克力 35

9樓:

我是剛剛做過巧克力呢!

我是在網上購買了純鹼化的可可粉,還有純可可脂,還有磨了粉的白糖,就是糖霜,然後在超市買了伊利的全脂牛奶粉(還買了心形的模具還有彩色的錫紙)。就這四種配料。老實說,我不知道配比是怎麼樣的,買的時候也不知道,買了很多原料回來,現在看來能做很多呢!!

做過了三次,終於現在能叫比較成功的巧克力呢!

說真的,配比我覺得不需要很嚴格的要求!自己做著做著就知道該放多少了,味道不好就多放其他的調調,總之最後弄出的漿是比較稠的就得了,哈哈!(注意,千萬不能加水,這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加過,有人囑咐我這樣做的~)

我是先把可可脂融化了(用個鍋先放水,然後在水上漂個鐵兜,把可可脂放在鐵兜上,加熱融化,千萬不要直接放火上燒,一定要隔水融化),接下來的我總結了下,比較重要。重要的不是先後順序,而是細膩程度!我買的原料其實已經算細的了,但是做出來的跟外面買的巧克力還是很大的區別,比較粗糙。

所以,我放原料之前,先把原料放到攪拌機的那個幹磨機那裡攪攪先,再放進去可可脂裡面的!但是無論我怎麼攪,口感都不如外面買的巧克力的!但是總比不攪的華點~!

配比的話,只要做的時候,放一些,然後嘗一點,覺得不夠奶味就多放點牛奶粉,覺得不夠甜就多放點糖霜,覺得不夠稠就什麼都多放點就可以了!反正我做的時候,到最後怎麼都不會不凝結的,哈哈!最後把覺得已經ok的巧克力漿倒進模具裡,放冰箱,一會兒就能拿出來了!

但是以上都只是我的個人經驗而已!希望能幫到你~~

因為不想不健康,所以我放的糖都比較少,但是我媽媽、家裡的侄子侄女都好喜歡吃呢!而且比外面買的便宜多了,而且健康!)

10樓:功同

自己做手工巧克力的話,可以先去超市買巧克力,然後把它給融化了,隨你往裡面加些什麼,然後用模子給它定形,記住,千萬不能讓它接觸水,否則可能凝固不了。

11樓:杜先生和陳小姐呀

在家自製巧克力,猜猜這520巧克力味道甜不甜?

12樓:吉寒天

有沒有愛吃巧克力的小夥伴?這個方法教給你,在家自製巧克力,

怎麼製作巧克力

13樓:杜先生和陳小姐呀

在家自製巧克力,猜猜這520巧克力味道甜不甜?

14樓:吉寒天

有沒有愛吃巧克力的小夥伴?這個方法教給你,在家自製巧克力,

如何製作巧克力

15樓:可可**肥肥胖胖

2.把切好的橙子片、冰糖和水都倒進鍋裡,大火煮到冰糖熔化後,換中小火慢慢熬煮1個小時左右收糖汁。

3.再學巧克力曲奇的做法。將黃油加熱至液化,加入白糖、紅糖、鹽,攪拌均勻。加入淡奶油,混合物要完全冷卻才能加。

16樓:吉寒天

有沒有愛吃巧克力的小夥伴?這個方法教給你,在家自製巧克力,

17樓:杜先生和陳小姐呀

在家自製巧克力,猜猜這520巧克力味道甜不甜?

如何製作巧克力

18樓:杜先生和陳小姐呀

在家自製巧克力,猜猜這520巧克力味道甜不甜?

19樓:吉寒天

有沒有愛吃巧克力的小夥伴?這個方法教給你,在家自製巧克力,

巧克力慕斯蛋糕怎樣製做,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巧克力慕斯,想學嗎?絲滑巧克力遇上軟糯慕斯,聖誕節不吃平安果怎麼行?有生之年吃遍全國105座城市特色小吃 1.台北 鴛鴦火鍋 2.高雄 蚵仔煎 3.台南 炒鱔魚 4.香港 燒臘 5.哈爾濱 得莫利燉...

巧克力漬怎麼去除,如何去除巧克力汙漬

在巧克力漬處塗上一些洗衣液,靜置十分鐘左右,然後用手揉搓,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巧克力相信大家一定都吃過,它是以可可漿和可可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甜食,不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被用來製作蛋糕 冰激凌等。也有很多人在情人節會購買它來表達愛情。但是我們都知道巧克力是很容易就會融化的,所以我們在吃巧克力的時候...

黑巧克力與普通的巧克力有什麼不同?如何分辨呢?

顏色和味道肯定是不同的。通過外觀也是可以進行判斷的。一般來說黑巧克力呈現的是純黑色,普通的巧克力會呈現棕色。可以通過外觀形狀進行判斷,一般來說黑巧克力的濃度會更高一些,顏色也更黑。黑巧克力和普通巧克力的區別在於兩者的顏色和味道不同,黑巧克力的味道偏苦,顏色也會更深一些。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的區別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