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狗咬了沒破皮沒出血有個小坑,被小狗咬破皮沒出血

2023-05-21 06:45:04 字數 3289 閱讀 4943

1樓:天之品品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沒事的 只要你不留血 但最好用消毒液 消毒一下。

被小狗咬破皮沒出血

3樓:陽光生活

如果被小狗咬破皮沒有出血,感染狂犬病毒的風險不大,但正規處理也是必要的,建議先用肥皂水和自來水沖洗半個小時的傷口,再在傷口上塗抹酒精或碘伏,然後在24小時內前往醫院注射疫苗。

如果主人被小狗咬破皮沒出血,可以不用太擔心,被傳染狂犬病毒的風險較小,不過正規處理還是需要的,建議主人最好還是去醫院做一下檢查,有條件的話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只有及時注射疫苗才能確保不會感染狂犬病。

1、沖洗消毒

如果主人被小狗咬破皮但沒流血,可以先用流動的肥皂水沖洗二十分鐘傷口,再用大量自來水沖洗十分鐘傷口,然後進行消毒處理,在傷口及其周邊**上塗抹酒精或碘伏。

2、注射疫苗

無論主人被小狗咬破皮後有沒出血,都應該採取最保險的**措施,用肥皂水和自流水沖洗半個小時的傷口,然後用酒精或碘伏對傷口進行消毒,最後盡快前往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狗咬破一點皮,沒出血,要緊嗎?

4樓:

摘要。如果被狗咬傷破皮,但沒有出血,屬於二級暴露,需要沖洗傷口和接種疫苗。

一般沒有看到破皮和出血,也不是就絕對安全。因為不確定傷口有細小至肉眼看不到傷痕前,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處理,用肥皂水徹底清洗部位,並塗擦碘酒消毒。

如果只有舔了完整的**屬於一級暴露,不需要處理,一旦咬傷,很難判斷有沒有傷口。如果當時用酒精擦拭,確定沒有疼痛,可以認為是沒有破皮,可以不需要去接種疫苗,只要沖洗傷口就可以,但是如果咬傷後間隔1-2小時,才用酒精擦拭,可能就不准,因為很多人被咬傷以後當時是沒有辦法用酒精擦拭,所以最好都沖洗傷口後接種疫苗。但是很有可能已經有了**黏膜的受損,可。

最後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打狂犬疫苗,這樣才能確保安全。狂犬病一旦發病,目前還沒有**的方法,死亡率是百分之百的,所以保險起見,還是要進行疫苗的注射。

狗咬破一點皮,沒出血,要緊嗎?

如果被狗咬傷破皮,但沒有出血,屬於二級暴露,需要沖洗傷口和接種疫苗。一般沒有看到破皮和出血,也不是就絕對安全。因為不確定傷口有細小至肉眼看不到傷痕前,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處理,用肥皂水徹底清洗部位,並塗擦碘酒消毒。

如果只有舔了完整的**屬於一級暴露,不需要處理,一旦咬傷,很難判斷有沒有傷口。如果當時用酒精擦拭,確定沒有疼痛,可以認為是沒有破皮,可以不需要去接種疫苗,只要沖洗傷口就可以,但是如果咬傷後間隔1-2小時,才用酒精擦拭,可能就不准,因為很多人被咬傷以後當時是沒有辦法用酒精擦拭,所以最好都沖洗傷口後接種疫苗。但是很有可能已經有了**黏膜的受損,可。

最後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打狂犬疫苗,這樣才能確保安全。狂犬病一旦發病,目前還沒有**的方法,死亡率是百分之百的,所以保險起見,還是要進行疫苗的注射。

狗咬了一點皮,過了十來天,沒有反映,要緊嗎?

建議你去打疫苗,這個有潛伏期。

狗咬沒破皮但有印痕怎麼辦

5樓:劍經業

對於被狗咬沒破皮,但是有印痕的情況,若是狗狗沒有接種狂犬疫苗的話,被咬者需要盡快打針。**上的損傷有時用肉眼難以察覺,狂犬病毒有可能會順著印痕侵入人體。而在打針之前,先用肥皂水和清水沖洗傷口,再用碘伏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

狂犬病毒在**完全完好無損的狀態下,是無法侵入人體的。但是,**上的一些損傷,有時僅憑肉眼會很難察覺。因此,當出現狗咬沒破皮但有印痕的情況,切不可麻痺大意,這種情況下也不能排除狂犬病毒順著印痕進入血液的可能性,若是狗狗沒有接種疫苗,建議盡快打針。

1、沖洗消毒

當被狗狗咬傷沒破皮只有印痕,先用流動的肥皂水沖洗二十分鐘傷口,再用大量自來水沖洗十分鐘傷口,然後進行消毒處理,在印痕及其周邊**上塗抹高濃度酒精或碘伏。

2、注射疫苗

為了防止狂犬病毒的感染,一旦被狗咬傷,應該採取最保險的**措施,在經過沖洗傷口和碘伏消毒後,在24小時內盡快前往醫院注射狂犬疫苗,最遲不宜超過48小時。

被只有兩三個月的小狗咬到,只破了一點小皮,沒出血,要怎樣

6樓:奈米

不論大小家養還是散養犬,你都要去打狂犬疫苗。

被小狗咬了,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樓主,建議您立即到醫院去注射人用狂疫病疫苗,人被犬類動物抓傷,咬傷,無論是否出血,只要 粘膜有破損,均應全程 足量 規範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如果您是在暴露後 被咬後 超過48小時,首次注射劑量加倍。狂犬病可防不可治,人畜共患,一旦發病,其死亡率為100 到目前為止,醫學界尚未有 狂犬病的病例報道。所...

小孩被狗咬了但沒破皮需要打針嗎,被老鼠咬了沒破皮要放血嗎

今天散步被小狗咬幾口,但沒破皮,不知怎麼辦 要看那只狗是家養的還是流浪野狗,如果是家養的一般都打過疫苗,不要緊,如果是流浪野狗還是需要打疫苗的。被老鼠咬了沒破皮要放血嗎?沒啥事,我以前也捱過老鼠咬過,也就用自來水洗洗而已也沒什麼,如果你擔心不安全的話盡量去醫院,還有就是近些年老鼠變異很大,你那只老鼠...

小狗咬到了怎麼辦,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有打疫苗的必要,因為一旦狂犬病病發,病死率是100 為了你自己還是打疫苗好。還是打吧,這樣安全的。有必要 只要出血了 就有打的必要 為了安全麼。萌犬聯盟系列原創寵物科普短 教你科學養狗,遠離寵物疾病,正確認識寵物界的謠言,與你分享寵物界的點點滴滴,讓我們一起做一名快樂的鏟屎官!被小狗咬了怎麼辦?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