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狗咬了先發紅後發紫帶刺痛還要打狂犬疫苗嗎

2022-09-16 18:40:03 字數 1654 閱讀 9911

1樓:天之品品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2樓:流年似水卟殤

打過了嗎?打過了就去醫院看一下。是不是什麼細菌感染了。

大腿被泰迪抓紅了沒有出血但有輕微刺痛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3樓:大腦正常貓

你確定該狗半年內不曾被其他瘋狗咬傷過,就絕對排除風險。否則的話破皮可以考慮打針。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打狂犬疫苗,安全第一!

前幾個月打完的狂犬疫苗然後又被寵物狗抓到沒有痕跡但是刺痛了我快乙個星期了會幹嘛了會不會有生命危險了

5樓:大腦正常人

全程接種後半年內除非頭頸手部多處同時咬傷,低於這個級別的暴露無需加強免疫。

也就是說,只要打完全程最後一針是在半年內,你被抓傷,是沒有風險的,體內抗體足夠,無需再打針。

被打過狂犬疫苗的狗咬了一下,有牙印沒破皮,用酒精消毒被咬處沒要刺痛應該沒破皮,請問要打狂犬疫苗嗎?

6樓:隨風搖擺的紅花

不需要,有雙重保險。首先狗打過疫苗了,這是第一重保險(其實很多狗就算不打疫苗也是不攜帶狂犬病毒的)。其次,只有牙印沒破皮,那麼即便狗攜帶有有病毒,沒破皮病毒就沒法混入血液,同樣不會得狂犬病,這是第二重保險。

7樓:跑到前門喝豆汁

不用打疫苗的,沒有佔到你的血液是不會傳染狂犬病的。

被沒打疫苗的狗咬了不打狂犬疫苗可以嘛?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被狗咬了24小時內必須打狂犬疫苗,狂犬疫苗抗體只能管6個月左右時間,你早過期了

9樓:餘多多寶兒

24小時是最佳打疫苗時間,過了也管用,建議去打,疫苗的保護期應該是半年,我前不久諮詢過醫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誰都不好說 如果咬破了破出了血建議還是打個疫苗 對自己保險一點

被小狗咬了,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樓主,建議您立即到醫院去注射人用狂疫病疫苗,人被犬類動物抓傷,咬傷,無論是否出血,只要 粘膜有破損,均應全程 足量 規範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如果您是在暴露後 被咬後 超過48小時,首次注射劑量加倍。狂犬病可防不可治,人畜共患,一旦發病,其死亡率為100 到目前為止,醫學界尚未有 狂犬病的病例報道。所...

被小狗咬了沒破皮沒出血有個小坑,被小狗咬破皮沒出血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

小狗咬到了怎麼辦,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有打疫苗的必要,因為一旦狂犬病病發,病死率是100 為了你自己還是打疫苗好。還是打吧,這樣安全的。有必要 只要出血了 就有打的必要 為了安全麼。萌犬聯盟系列原創寵物科普短 教你科學養狗,遠離寵物疾病,正確認識寵物界的謠言,與你分享寵物界的點點滴滴,讓我們一起做一名快樂的鏟屎官!被小狗咬了怎麼辦?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