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剛出生的小狗咬一下沒有咬出血來如果不打針會怎樣

2021-06-03 06:38:34 字數 2016 閱讀 726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出血就可以無視。

不要以為打針就很好。

但是被成年、沒打疫苗的狗咬傷,

傷口深了,出血了,

馬上就打針。

2樓:沉默匣子

被動物咬以後(不管是否出血)要立即要醫院注射狂犬疫苗,不然會增加感染狂犬病毒的危險。至於怎麼打,醫生會告訴你的。喜歡寵物的話,最好寵物也要定期打針體檢。

如果被剛出生乙個月左右的小狗咬到,我當時只是被小狗輕輕的咬了一下,沒有出血也沒有破皮,只是有一點紅

3樓:哲哲

你好請問咬你的那只狗現在還活著嗎,如果還活著那你肯定沒事

因為只有患有狂犬病的狗咬人,人才會被傳染狂犬病;有狂犬病的狗基本幾天就會死的,要是它現在還活著,就證明它沒有狂犬病,所以也就不可能傳染給你了……

4樓:水滅離

沒問題的,只要沒有破皮就好

還有,不一定是狂犬病的狗咬到才會得狂犬病

我就被藏獒咬過,到醫院打了5針

5樓:qq雪的依戀

沒事吧 小狗的話應該沒事 我被大狗咬過 也沒打疫苗 也沒事

被小狗咬了一小口出血不打針有事嗎

6樓:

首先要弄清楚一下幾個問題.

1, 小狗幾個月大了?打疫苗了沒

2,你以前被咬打針時什麼時候?

針對第乙個問題,小狗若是剛出生不久,除非由他母親傳下狂犬病,一般沒有問題,而且遺傳的可能性也不大,若是打完疫苗(包含狂犬疫苗),沒問題的,不用擔心,當成是普通的小傷消毒處理就行了.

但是小狗如果已經有6個月左右而且未打疫苗,而且你又剛買,不知道他之前是否有受過感染,建議你還是去打下疫苗

針對第二個問題,若你是6個月內打過針,那也不必擔心,若是6個月到1年之間打的針,只需去補一針即可,不用打全套,若是一年以上,建議完整疫苗注射.

另外提醒的是,如果小狗是健康狗,本身沒有狂犬病,那就算什麼疫苗都沒注射過(不管人還是小狗)都不需要擔心,只需用大量肥皂水沖洗就可以了,因為健康狗是不可能傳染狂犬病給人的,若你還是有點小擔心,可以觀察你的小狗,一般來說,小狗得了狂犬病都活不過10天的!多去網上看看關於狂犬病的相關知識,省得自己擔心害怕,喜歡狗又怕出什麼問題,苦惱!

7樓:return小風

在不確定動物是否攜帶狂犬病毒的情況下,只要有損傷發生都有感染病毒的可能,所以無論狗是否接種了疫苗,被狗咬傷後,最好還是要接種狂犬疫苗來預防。

被狗咬傷的處理方法:

1、即時處理在預防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如果被犬只等溫血動物咬傷(記住,狂犬病存在於所有溫血動物中,不僅僅是狗),立刻盡量多的擠出血,必要時可以割開傷口,因為犬只的咬傷是口小內大。血液擠出後,立刻用鹼性溶液進行20分鐘的清洗。清洗完畢擦上碘酒或酒精。

如果不是不能止血,盡量不要包紮傷口,因為狂犬病毒是厭氧的。有氧的環境不利於其繁殖。

2、24小時之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建議是馬上去醫院,醫院是有24小時急診的。越早越好。注射疫苗期間的禁忌,醫生注射時會告訴你。

3、犬只送往獸醫機構做檢查,如果十天以上犬只未發狂犬病,或者沒有檢出狂犬病毒攜帶。人可以終止狂犬病的預防**。不過這個國內沒條件,這一條可以忽略。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8樓:莎概念

打過一次針之後應該就不需要再打針了吧,以前打針的疫苗隨著血液流遍全身,終身都在血液裡,對狗狗的細菌有抵抗作用了,只要用酒精或者紫藥水清洗一下傷口就好了

剛出生幾天的小狗狗就死了,小狗一出生就死了和出生幾天就死了是怎麼回事

小狗受感染了 免疫力低 有可能是有什麼病,或者是環境影響造成的 不請個醫生來看下嗎?小狗一出生就死了和出生幾天就死了是怎麼回事 臍帶漏氣 或失血過多 辦法 人工剪短臍帶 留2 3公分 小狗體質差 放在暖和的地方 火炕 或電褥子上 烙 是體溫公升上去 冬天出生的小狗不好成活 剛剛出生幾天的小狗突然僵硬...

剛出生的小狗一天睡幾個小時,剛滿月的小狗每天要睡多少個小時

可以說一天就是睡覺 除了吃奶的時候 因為小狗的胃腸很小 不需要太多就可以吃飽了但是要隔幾個小時還要在次餵奶的 剛出生的動物或者是小孩都是除了吃奶的時間大多是在睡覺 因為這時的睡覺對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畢竟眼都沒睜 什麼都看不到你要它不睡做什麼呢?等到狗狗睜眼後睡得就會少了 到時就會到處跑了 這是正常的...

剛出生一天的小狗怎麼養才能讓它活命

可以把奶嘴兒插上一小節氣門芯,方便餵養,要是牛奶的話應該適當的稀釋一下,一不要喂得太多不要撐著,不要著涼,祝你愛心行動取得成功 不要喂牛奶啊親!趕快送到寵物醫院,放到溫室裡讓他們來養 剛好我也找到兩隻 不過肚肚漲漲的 自己不會上廁所 不過我家有只狗對她挺好的 我在路邊撿了一剛出生的小狗,怎麼才能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