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狗咬了,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2022-10-30 09:30:02 字數 6552 閱讀 7449

1樓:綠砂岩

樓主,建議您立即到醫院去注射人用狂疫病疫苗,人被犬類動物抓傷,咬傷,無論是否出血,只要**粘膜有破損,均應全程、足量、規範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

如果您是在暴露後(被咬後)超過48小時,首次注射劑量加倍。

狂犬病可防不可治,人畜共患,一旦發病,其死亡率為100%.

到目前為止,醫學界尚未有**狂犬病的病例報道。

所以,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進行預防就顯得尤為重要。

小狗是否有狂犬病,肉眼是看不出來的。

有資料統計,約有5%左右的狂犬病患者,潛伏期超過12個月,所以,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即使在被犬傷數月後,只要當時未注射該疫苗,現在均應全程補充注射。

當然,注射疫苗的最佳時機是被犬傷24小時內注射,現在補充注射該疫苗相當於是補救措施,

因您是在被犬傷超過48小時注射,首次注射劑量需加倍。

1.抗狂犬病抗體檢測:

2.注射疫苗期間飲食禁忌:

2樓:

其實沒必要打針的,自己家的小狗不象野狗那麼髒。打破傷風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打啊,不怕萬一就怕一萬,我乙個親戚,咬一口血都沒流,就牙印子,死了。不要僥倖的心理,這病潛伏期長短不一的。

4樓:滕陽霽

此病菌在犬類身上也有潛伏期,最好去醫院打針通常打5針,一旦發病可不是玩兒的100%死亡不嚇你,而且些潛伏期也因人而異時間長短不同,有的可能長達十年之久呢.

我被家裡的小狗咬到了,怎麼辦?

5樓:巴拉克vs克洛澤

不流血還好點 流血一定要去打疫苗

否則早晚會發瘋犬症!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

現在就去!!

7樓:dream夢

去打針,國產的你認識人只要300,不認識500,有一次可3次的,可以選擇.進口的是1000不到點,一次就好

8樓:君

一定要去打針,預防瘋犬症!

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9樓:利翼金寰

打針,必須打,別說沒流血就是破了點皮都必須去打的。

其實不管你是被抓了還是被咬了,哪怕沒出血,你都是要打的,不要因為僥倖心理,覺得沒出血就沒什麼,你要知道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很長的,有幾年,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都有的,但是一旦發作的話,比癌症還恐怖,雖說現在癌症算是絕症,但是起碼你還可以活個時間來寫遺囑,要是狂犬病發展了你連遺言都來不及交待的。

不是我危言聳聽,是我看見過狂犬病發作的人的,還有就是,不怕告訴樓主,我就是被狗狗的牙齒刮破皮我也去打了的,因為我家裡有醫生,所以他們叫我去打了,我建議樓主還是去打吧,被狗狗咬到的72小時內是最佳的注射疫苗時期。還是必須要去打的,以免得了狂犬病就虧大了

10樓:庫懷山冼躍

最主要的是要看你破皮、出血了沒,沒血、**組織沒破損就什麼事都沒。

要是出血了那就一定要打針,因為狂犬病的潛伏期能達到10年之久,或許現在還看不出來,可是誰敢保證為了你的健康還是去打吧,花不了多少錢的,花2.300元錢買個健康,買個放心,值

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時間是被咬傷後的48小時內。具體注射時間是:分別於第0、3、7、14、30天各肌肉注射1支(2毫公升)疫苗,「0」是指注射第一支的當天(其餘以此類推)。

如果因諸多因素而未能及時注射疫苗,應本著「早注射比遲注射好,遲注射比不注射好」的原則使用狂犬疫苗。

因此,為保險起見,凡被犬咬傷、抓傷或其他動物咬傷、抓傷者,都要按狂犬咬傷處理,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被狗咬傷不一定得狂犬病,如果咬傷人的狗不帶有狂犬病病毒,即使傷口沒有處理也不會得狂犬病。有學者統計發現就是被真正的狂犬或其它瘋動物咬傷,且沒有採取任何預防措施,結果也只有15%-30%的人發病。

咬你的狗薩摩耶,打過狂犬疫苗,被它咬後流了一點血,並且你用沐浴露洗了咬傷處,通常是不會被感染狂犬病的,我國狂犬病的主要傳染源是病犬,一些貌似健康的犬的唾液中可帶有病毒,帶毒率可達22.4%,也能傳播狂犬病。你描述的情況不用打狂犬疫苗。再會!

12樓:閱讀者

被狗咬傷,不管是瘋狗,還是正常狗,都應以最快迅速,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公升以上)沖洗傷口。若周圍一時無水源,那麼可先用人尿代替清水沖洗,然後再設法找水。

沖洗傷口要徹底。狗咬傷的傷口往往是外口小裡面深,這就要求沖洗的時候盡可能把傷口擴大,並用力擠壓周圍軟組織,設法把沾汙在傷口上狗的唾液和傷口上的血液沖洗乾淨。若傷口出血過多,應設法立即上止血帶,然後再送醫院急救。

記住:不要包紮傷口!

就地、立即、徹底沖洗傷口,是決定搶救成敗的關鍵,切不可忘了沖洗傷口,或者馬馬虎虎沖洗一下,甚至塗點紅汞包紮好傷口就上醫院,這是絕對錯誤的。

我不是嚇唬你,我的鄰居被打過疫苗的狗咬傷了,製作了簡單的包紮處理,認為打過疫苗的狗沒有菌,就沒打疫苗,結果30天後痴線怕水怕光現象,打雙倍疫苗才保住命,前往馬虎不得,不能存在僥倖心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咬傷,不管是瘋狗,還是正常狗,都應以最快迅速,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公升以上)沖洗傷口。若周圍一時無水源,那麼可先用人尿代替清水沖洗,然後再設法找水。

沖洗傷口要徹底。狗咬傷的傷口往往是外口小裡面深,這就要求沖洗的時候盡可能把傷口擴大,並用力擠壓周圍軟組織,設法把沾汙在傷口上狗的唾液和傷口上的血液沖洗乾淨。若傷口出血過多,應設法立即上止血帶,然後再送醫院急救。

記住:不要包紮傷口!

就地、立即、徹底沖洗傷口,是決定搶救成敗的關鍵,切不可忘了沖洗傷口,或者馬馬虎虎沖洗一下,甚至塗點紅汞包紮好傷口就上醫院,這是絕對錯誤的。(

14樓:叔淑蘭本乙

其實如果剛剛咬到,你用肥皂清洗下沒事的!你以前打過針,因為有抗體!如果咬的傷就去醫院處理下,再打針~有時候只是狗狗的牙齒劃破的那種就沖洗下沒問題的!

我的下邊也被狗狗弄破過,什麼都沒有處理,一樣好好的!看咬的嚴重不嚴重啦!vxxf

另外:該好好收拾下狗狗,怎麼老咬自己人呢!?這是做狗的乙個天大的錯誤

15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被小狗咬了應立即去接種狂犬疫苗。

狂犬疫苗是人用精製vero細胞狂犬病疫苗及精製地鼠腎細胞,狂犬病疫苗均為輕度混濁白色液體,久放形成可搖散的沉澱,含硫柳汞防腐劑。

接種人群可分為兩種 :一為咬傷後預防,二為無咬傷預防。

1、咬傷後 (暴露後)預防。 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動物(包括貌似健康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或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本疫苗。

2、無咬傷 (暴露前)預防。 在疫區有咬傷的高度危險或有接觸病毒機會的工作人員,如疫區獸醫、動物飼養管理人員、畜牧人員、屠宰人員、狂犬病毒實驗人員、疫苗製造人員、狂犬病人的醫護人員、岩洞工作人員,以及與其他哺乳動物接觸頻繁人員及嚴重疫區兒童、郵遞員、去疫區旅遊者,均應用狂犬病疫苗進行預防接種。

16樓:汗耕順閔凰

給咬到馬上用清水大量沖洗,再用消炎水消毒,那狗最好拿到寵物醫院檢驗身上是否帶有狂犬病,沒有病的就不用那麼緊張,整天打狂犬針對自己身體不好。平常身體哪個部位有傷口的,千萬不要給狗舔到,狗的口水有細菌,應避免。

17樓:彌奕琛英丁

要知來道你家的小狗打沒打

源過狂犬疫苗,要是打過,就不用去醫院,自己在家裡用肥皂水清洗,然後把血擠乾淨就可以了。如果從來沒打過,那您就要小心了,24小時之內趕緊去市防疫站,讓醫生檢查一下,需要不需要打疫苗,如果醫生說:打不打都行,那就不用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服的鹼性肥皂大量沖洗傷口。然後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安全第一。

19樓:激情平凡歲月

來流了一

自點血,狗雖然打過狂犬疫苗bai,但從安全的角du度考慮,你仍zhi然應該去打狂dao犬疫苗。雖然這種情況感染狂犬病的可能性很低,不打疫苗一般也不會發病。但一旦發病是無法採取任何補救措施的,而且有時狂犬病的潛伏期還很長,這事一直會對你造成困擾,成為你的一塊心病。

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注射疫苗吧,以防萬一。現在的疫苗也不是很貴,也就300元左右。狗在10天內沒有死亡或者失蹤,以後的疫苗就可以停止注射。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咬破了就要去打疫苗,不管夠有沒有打過疫苗。還有就是找狗的主人要求賠償,自家的狗就算了

。疫苗是免不掉的

21樓:原果果

我二十年前也被狗咬過,也沒打疫苗,但有吃一種藥粉,當時還小,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來的。現在一直沒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立刻去打狂犬疫苗啊!!!

23樓:易書科技

人被copy狗咬傷後,應在2小時內及時處理傷口。bai用2%肥皂水徹底du沖洗傷口,至少zhi要沖洗半個小時。dao然後,用燒酒、75%的酒精或25%的碘酒,擦塗傷口。

處理完傷口必須迅速報告衛生防疫部門,注射人用的狂犬疫苗,預防發病。發現被咬人有異常,病情發作,應立即送醫院**。

狂犬病的潛伏期較長,最短的8天,長的達幾個月甚至1年。

人和畜被瘋狗咬後,是否被傳染上狂犬病,一定要仔細觀察,千萬不能大意,一般情況下,被咬的傷口離頭部越近,傷口越嚴重,發病的可能性就越大,潛伏期就越短。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趕緊去洗肥皂水,然後浸醋,再帶孩子去打疫苗針,以防不測。

2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用清水沖洗,再用肥皂水清洗咬傷部位,接著用醫用酒精進行消毒,被狗咬傷需要24小時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病如果一旦發病,死亡率100%,是不能存在僥倖心理不打針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狗咬傷後一定要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並清洗傷口。

27樓:燃帷

如果是野狗的話,那麼毫無疑問是需要去打針的,如果是寵物狗,已經打過疫苗了,那麼也應該要諮詢醫生,不要自己盲目的處理。

被自家狗咬了怎麼辦

28樓:曠起雲戊靜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或即將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3、狂犬病毒機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如何判斷是否是狂犬病發作的動物,請參照祖述憲教授的文章,在附資料**第6條下有聯接。)

4、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前1-2天與發作後3天才帶毒,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苗預防。

5、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一旦發作,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發病後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幾天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6、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

(有文獻說,如果人被咬了6天內發作,肯定是搞錯了狗,也決不可能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7、狂犬病預苗可以延遲打。(如果你曾被咬傷,並且已經過了6年,你可以放心了,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再次接種狂犬病預苗,只要在發作前接種疫苗即可。(只是這時要先打兩針)

8、無論是被帶不帶毒的動物咬傷,如在家沒有辦法對傷口進行處理,請用立即鹼性大的肥皂清洗傷口至少20分鐘,盡力擠出血末,然後立即到醫院就醫。

9、如果你養動物,或經常與動物接觸,建議先打三針做暴露前預防,這樣一旦你被咬了,在懷疑是患狂犬病的咬了,就可以直接打2針獲得免疫。

10、經研究,狗狂犬病的潛伏期為2周到6個月,所以,即使在最嚴格的沒有狂犬病的國家,即使是你的小狗來自狂犬病疫區,也只要隔離6個月,在6個月內,你的狗沒有發作狂犬病,國家動物防疫即認可你的狗是健康狗,可以進入國境。

樓主沒流血就不需要打針。如果流血了,自家養的就問題不大,如果狗狗打過狂犬病疫苗,就可以放心。教樓主個辦法,觀察你的狗狗10來天,如果狗狗十天過去還健康沒死,樓主就放心吧。

我乙個朋友叫自家狗咬了,這都一年了還沒事,狗狗和人都好著呢。再個,別信什麼潛伏期20年,狂犬病最長的就6年。在國外,叫狗狗咬了只要狗狗沒事,醫生都不建議打針。

國內的醫生不是不知道【十日觀察法】,只是在利潤之下不說而已。但是要是真有事,還是一定要打針的

小狗咬到了怎麼辦,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有打疫苗的必要,因為一旦狂犬病病發,病死率是100 為了你自己還是打疫苗好。還是打吧,這樣安全的。有必要 只要出血了 就有打的必要 為了安全麼。萌犬聯盟系列原創寵物科普短 教你科學養狗,遠離寵物疾病,正確認識寵物界的謠言,與你分享寵物界的點點滴滴,讓我們一起做一名快樂的鏟屎官!被小狗咬了怎麼辦?隨著...

被小狗咬了沒破皮沒出血有個小坑,被小狗咬破皮沒出血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

自己家喂的小狗咬傷了怎麼辦,被自家狗咬了怎麼辦

被狗咬傷之後首先就是要對咬傷的傷口進行區域性處理。可以用鹼性水清洗,同時清創碘伏消毒。如果傷口比較深,可能需要打破傷風針預防破傷風感染。一般來講自家狗咬傷導致狂犬病的可能性不大,但為了預防萬一也需要打狂犬病疫苗。且需多次應用。否則一旦自家的狗攜帶有狂犬病毒,那麼後果不堪設想。因為狂犬病目前來講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