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狗咬了潛伏期多長,被狗咬沒打針,潛伏期是多長時間

2022-09-03 06:45:02 字數 2742 閱讀 8002

1樓:我本無情人

狂犬病的潛伏期數十年的都有

2樓:

不怕一萬 就怕萬一

這個世界的,後悔藥最貴

3樓:

72小時之內打疫苗,至於潛伏期多長時間的都有,快快打疫苗吧!

4樓:

15年的潛伏期,如出血不打針的話,發病是百分之百死!

被狗咬沒打針,潛伏期是多長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我小時候在農村被土狗咬過數次,至今三十多年都沒事,網上很多人也有類似經歷。中外醫院裡也沒發現被健康的貓狗咬過的人,若干年後發病的例子(如果有人說有,那是謠傳)。

狂犬病遠非那麼可怕,國內的科普做得也不夠。

只有在」被狂犬病發作了的狗「咬了之後,人才會被感染上」已發作的「病毒,並患發狂犬病。病狗很容易識別出來:眼睛變紅+暴躁不安+走路不正常+夾尾巴+低吼+不斷流唾液+見到人就會作威脅或攻擊的姿態——咬了你的狗,絕對不是這樣的吧。

狂犬病毒儘管被貓狗等動物攜帶於體液內,但它沒有發作時,沒毒性,進入人體後,也不會發作。與人同屬靈長類高等智慧型生物的猩猩,猴子也都攜帶,但從來沒見過猩猩猴子發狂犬病的吧。

「潛伏期」有科學的界定:發病的狗咬了人,但人不一定就」被感染「而患狂犬病,即病毒進入人體了但它沒發作。關鍵原因是,患病到末期即瀕臨死亡前幾天的病狗,咬了人,病毒必會在人體內發作;但狗發病初期咬了人,病毒在人體中一般不會即時發作,因此才有了」潛伏期「一說);潛伏期長短不一,多數在3個月以內(國內有說法是二三十年,這還是幾十年前國內科學和醫學落後時說法)。

人被健康(沒發病的)狗咬,狂犬病毒不會在人身上發作的。而且,如果發病的狗在十天內沒死,它就沒事了,會自癒,而被咬的人也不會死,也不用去打針,聽起來很神話是不是?但這是西方科學家,利用先進醫療裝置,投入大量資金,經過多年反覆觀察和研究得出的科學結論。

世界上很多動物都攜帶狂犬病病毒,狗類只攜帶其中的5%。

並非攜帶病毒的動物就一定會患狂犬病(愛滋病源自非洲猴子,但愛滋病在那些猴子身上並不會發作,道理一樣)。

狗一旦狂犬病發作,到死亡的期間一般為10天以內。科學研究罕見有超過10天的。也就是說,國內報道的」被瘋狗咬傷的人得了狂犬病「,都是被發病中晚期的狗咬的。

發病初期或中期咬了人的,人不一定就發病這就是所謂「潛伏期」。若病狗在10天左右內死亡,則人必須要打針了。若病狗10天後沒死,那麼它就」免疫「了,被它咬的人也」免疫「了。

總之,沒發病的狗咬你一百次也不用擔心!

看看這個

=====最後,如果你不放心,那麼久在被咬的10天內去醫院打預防針吧====

被狗咬了潛伏期是多久

6樓:依星昌頤真

這個情況是不會感染這個狂犬病的,你可以放心的。;這樣本身感染這個狂犬病的機會就比較小,所以這個一般是不會感染的,如果及時的清洗了,是不會

被狗咬後一般潛伏期多長時間?

7樓:賈涵閃良吉

人被狗咬傷,一般人都會害怕被傳染上狂犬病,其實狂犬病並不是常見的疾病,聯合國衛生組織推薦的是10日觀察法,就是自狗咬人之日起,如果這只狗10天內沒有因狂犬病發作而死亡,那麼被咬的人是不會感染狂犬病的,因為只有狂犬病發病前後5天左右的狗唾液內才會有可感染人的狂犬病病毒。聯合國推薦做法是咬傷後按抗狂犬病處理,10日後該狗沒有發作狂犬病死亡,則停止**

8樓:我愛幫忙

有長有短一般在兩年!

9樓:

我個人覺得你現在這個擔心是多餘的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放心吧

被狗咬到,潛伏期多久

10樓:

時間可長可短,有潛伏幾年的。最好去打疫苗!

11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這個就要看具體情況啦,

被咬了就盡快去醫院吧,

打狂犬疫苗呀,預防。

小狗咬了潛伏期多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狂犬病的潛伏期吧!一般是三個月!

狗咬傷最長潛伏期多久,我十五年前被狗咬

13樓:嘛咪嘛咪轟

世界衛生組織所承認的人類最長潛伏期為6年。僅有一例,這是有科學證據的。並且全世界都承認。

這個病人所感染的狂犬病毒的毒型別和普通的並不一樣。毒力較弱,而且少。所以一般感染狂犬病毒潛伏期超過1年的都屬於罕見。

大多數病人都在3個月左右就會發病,超過6個月的不足20%。那麼為什麼只有在中國有那麼多傳言呢?10年.

20年甚至60年。有學者調查這無非是狂犬疫苗商的一種盈利手段,誇大延長狂犬病的潛伏期來推銷自己的疫苗。這種做法跟黑心棉,三鹿牛奶有什麼區別,無疑是加大了大眾對狂犬病的恐慌。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狂犬病的潛伏期超過6年,即使有也是懷疑非洲有一種病毒是亞型病毒,次病毒治病力弱,而且感染後潛伏期較常,但這是非常罕見的,沒有任何學術意義,根本不會影響人類消滅狂犬病毒,如果真有的話哪怕是幾例病人,那美國等發達國家至今都不可能在人類中消滅狂犬病,可是他們做到了。那麼退一步來講,這種病毒在中國還沒有發現。這又何談什麼10年20年的潛伏期呢?

被小狗咬了,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樓主,建議您立即到醫院去注射人用狂疫病疫苗,人被犬類動物抓傷,咬傷,無論是否出血,只要 粘膜有破損,均應全程 足量 規範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如果您是在暴露後 被咬後 超過48小時,首次注射劑量加倍。狂犬病可防不可治,人畜共患,一旦發病,其死亡率為100 到目前為止,醫學界尚未有 狂犬病的病例報道。所...

被小狗咬了沒破皮沒出血有個小坑,被小狗咬破皮沒出血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

小時候被狗咬沒打疫苗有事嗎,小時候被狗咬了,現在補打疫苗,能預防狂犬病嗎

病情分析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 你小時唄狗咬傷過,並注射狂犬疫苗,感染期早已過。你不會因為小時的狗咬傷的狂犬病的 指導意見 1 感染期早已過。你不會因為小時的狗咬傷的狂犬病的。2 消除沒有必要的心理壓力。沒事,通常狂犬病潛伏期10天左右,個別的是幾個月,幾年後發病的,都是傳言,沒有明確證據 小時候被狗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