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狗咬了,但沒有出血,沒有破皮,要不要打針

2021-03-04 08:54:42 字數 1354 閱讀 486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檢視一下被咬的地方是否是破皮出血,沒破皮或出血是沒事的,不要打針。

如果破皮出血:

1 注意清潔傷口

2 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

3 傷口不要縫合

4 第一時間到當地防疫中心或醫院,打人用狂犬疫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確定沒流血 皮沒破的話,那就不用去打針 因為在**完好的情況下狂犬病毒是不可能進入身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的吧,去防疫站看一下

5針100多好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放心吧, %u4e0d%u7528%u7684%uff0c%u653e%u5fc3%u5427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破皮的話應該不要緊的,不過安全期間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被狗咬了一口沒有出血,要不要打針?

6樓:天之品品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小孩被狗咬了但沒破皮需要打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散步被小狗咬幾口,但沒破皮,不知怎麼辦

8樓:撒kdj好看

要看那只狗是家養的還是流浪野狗,如果是家養的一般都打過疫苗,不要緊,如果是流浪野狗還是需要打疫苗的。

小孩被狗咬了但沒破皮需要打針嗎,被老鼠咬了沒破皮要放血嗎

今天散步被小狗咬幾口,但沒破皮,不知怎麼辦 要看那只狗是家養的還是流浪野狗,如果是家養的一般都打過疫苗,不要緊,如果是流浪野狗還是需要打疫苗的。被老鼠咬了沒破皮要放血嗎?沒啥事,我以前也捱過老鼠咬過,也就用自來水洗洗而已也沒什麼,如果你擔心不安全的話盡量去醫院,還有就是近些年老鼠變異很大,你那只老鼠...

被小狗咬了沒破皮沒出血有個小坑,被小狗咬破皮沒出血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

曾經被狗咬了沒有打針,被狗咬後沒有去打針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啊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