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 吃飯習性,鯨魚的生活習性

2023-05-21 01:40:03 字數 2602 閱讀 9458

1樓:網友

齒鯨一般聚集在一起,抓捕巨大的海獸吃。鬚鯨在海浬遊的時候,張著大嘴,把許多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齊吸進嘴裡,一頓就可以吃上兩千多公斤。

2樓:匿名使用者

鯨魚通常是幾十頭圍在一起吃飯的 鬚鯨主要吃蝦和小魚。在海浬遊的時候,張著大嘴,把許多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齊吸進嘴裡,一頓就可以吃上兩千多公斤。

3樓:匿名使用者

鯨魚 ??它不是魚。只可以叫鯨。它不吃飯。只有人才吃飯。鯨是吃浮游生物的,群體合作捕食。沒什麼習性。走到那吃到那。

4樓:匿名使用者

它不是魚,愛吃小生物,每次量都很大。

5樓:保曼冬

通常是好多鯨魚一起吃的。

鯨魚的生活習性

6樓: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親親,鯨魚的生活習性如下:1、鯨魚不喝海水,相反,它們通過代謝脂肪從食物中提取水。

雖然它們的特定範圍因物種而異,但鯨魚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洋中。因為鯨魚體內有很多的脂肪,所以它們很容易在水中浮起來。2、與海豚一樣,鯨魚被認為是陸地動物的後裔,這些動物在陸地上生活了數百萬年,大約5000萬年前回到了水裡。

大約5000萬年前,鯨魚在陸地上行走,大小和狼差不多。3、鯨魚必須經常浮出水面來呼吸,所以只有一半的大腦在睡覺。鯨魚的耳垢顯示鯨魚的年齡,類似於樹木年輪揭示樹木年齡的方式。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親親,鯨魚的生活習性如下:1、鯨魚不喝海水,相反,它們通過代謝脂肪從食物中提取水。雖然它們的特定範圍因物種而異,但鯨魚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洋中。

因為鯨魚體內有很多的脂肪,所以它們很容易在水中浮起來。2、與海豚一樣,鯨魚被認為是陸地動物的後裔,這些動物在陸地上生活了數百萬年,大約5000萬年前回到了水裡。大約5000萬年前,鯨魚在陸地上行走,大小和狼差不多。

3、鯨魚必須經常浮出水面來呼吸,所以只有一半的大腦在睡覺。鯨魚的耳垢顯示鯨魚的年齡,類似於樹木年輪揭示樹木年齡的方式。

鯨是海獸中的重要成員,體形像魚,俗稱鯨魚。鯨的種類很多,全世界有80餘種,我國海域有30多種。一般都將它們分為兩類。

一類口中有須無齒,稱鬚鯨,共11種;另一類口中有齒無須,叫齒鯨,共70多種。

鯨魚以吃什麼為生

7樓:默默她狠傷

鯨魚一般以軟體動物、魚類和浮游動物為食,有的種類也能捕食海豹、海狗等。其中鬚鯨食物主要**為魚類和小蝦, 而齒鯨的主要食物來原則為魚類與烏賊。大部分鯨魚是溫順型,吃小魚小蝦和大量的浮游生物。

鯨魚每年要吃730噸~1825噸左右的食物。每只鯨魚在一天當中要吃2~5噸食物。鯨魚胃分成四個,第一胃為食道部分膨大而變成的,所以胃口極大,一次可以吞食磷蝦約200萬只,每天消耗2~5噸食物,如果腹中的食物少於2000千克,就會有飢餓的感覺。

每天是2~5噸,那麼一年是:365×2=730(噸)365×5=1825(噸)。所以每年要吃:730噸~1825噸左右的食物。

據資料顯示,大部分鯨魚是沒法撕咬鯊魚的,反倒是鯊魚有時要來吃鯨魚。但是有個別的鯨魚(如虎鯨)叼住的食物都是整個吞下的,因此大白鯊的天敵就是虎鯨。一般的鯨魚有的主要靠回聲定位尋食避敵。

鯨魚每隔一段時間,必須換氣。一般冬季從高緯度冷水區游向低緯度熱水區產仔,夏季又由低緯度游回高緯度冷水區捕食。

8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鯨是海洋哺乳動物鯨下目中部分生物的通稱。鯨目又分為齒鯨類和鬚鯨類,前者包括海豚科。

1、鬚鯨。鬚鯨口中沒有牙齒,只有須。體積龐大,體長至少6公尺。鬚鯨有兩個鼻孔,換氣時可以噴出兩股水柱。主要以磷蝦等小型甲殼類動物為食。

2、齒鯨。齒鯨口中無須,但有牙齒,呈圓錐狀。齒鯨的鼻孔只有乙個。除抹香鯨外,體積都較小,最小只有1公尺左右,最大也在20多公尺。主要以烏賊、魚類為食。

9樓:楊柳風

鬚鯨一般吃微生物、浮游生物、軟體生物以及小蝦、小魚為食物;

另一類叫做齒鯨,有齒無須,鼻孔乙個,能發出超聲波,如抹香鯨、獨角鯨、虎鯨等,比較兇猛,一般齒鯨以鯊魚、烏賊、海獸、大魚等為食物。

鬚鯨偏愛吃小蝦是由於它們沒有牙齒,喉嚨又小,所以不能咀嚼,只能靠吃小魚、小蝦生活。鬚鯨吃東西的方式是先喝一大口含有小魚、小蝦的海水,嘴巴閉上了之後,再將海水排出去,而鯨鬚板就負責將那些小魚、小蝦擋住,鬚鯨就可以將那些食物吃進肚子裡了;有些鬚鯨還有更厲害的辦法,那就是它的下巴可以鬆脫,讓嘴巴張的更大,另外在喉腹部的地方會有一條一條的喉腹摺, 數目在50到90條左右,它可以讓鬚鯨的喉部擴張。這兩樣法寶可以幫助須鯨吞下更多的海水,吃更多的食物。

10樓:永恆的愛情

鬚鯨吃的東西,可以分成三種,一種是以動物浮游生物為主,一種以魚為主食,第三種則兩種都吃,有什麼就吃什麼!藍鯨最挑食了!它只吃鱗蝦,以一頭體重大約160噸的藍鯨為例,一天可以吃掉6.

4噸(大約有8億隻)的鱗蝦。

齒鯨吃的東西,有些以烏賊為主,有些是以魚類為主食,有些種類也是兩種都吃,來者不拒。抹香鯨就是以吃各式各樣的烏賊而聞名的!

鯨魚有什麼生活習慣? 10

11樓:可愛的海天管業

鯨目是完全水棲的哺乳動物,有的主要靠回聲定位尋食避敵。一般以軟體動物、魚類和浮游動物為食,有的種類也能捕食海豹、海狗等。

虎鯨的生活習性,鯨魚的生活習性

虎鯨屬於齒鯨類,有鋒利的牙齒,主要吃海浬的大魚和海獸,有時也吃大鬚鯨。背呈黑色,腹為灰白色,有乙個尖尖的背鰭,背鰭彎曲長達1公尺,嘴巴細長,牙齒鋒利,性情兇 48647878975 不知道,叫你叫我白財,笨蛋 大笨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 zzzxzxzxzx 虎鯨的生活習性 額,可能吧 鯨魚的生...

鯨的生活習慣,鯨魚的生活習性

沒種鯨生活得環境不同習慣也不同,都是遷徙類,大多喜歡溫暖水域。大多鯨類以微小水生物為市,捕食 南大洋的鯨主要以磷蝦為食,也吞食一些橈足類等甲殼類浮游動物。濾食性鬚鯨,從 帶和溫帶遷促到南極,在南極水域飽食美餐,尋偶交配。在此期間,有些種群能積累全身脂肪量的50 鬚鯨在 帶很少吃東西,在南極積累的脂肪...

野鴨的生活習性,野鴨生活習性。

喜結群活動和群抄棲。夏季以襲小群的形式,棲息於水生植物繁盛的淡水河流 湖泊和沼澤。秋季脫換飛羽,遷徙過程中常集結成數百以至千餘只的大群。越冬時集結成百餘隻的鴨群棲息。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採食 飲水 休息 睡眠 活動 戲水等多呈集體性,並且可以牧養。因此,在綠頭野鴨的管理中可適當擴大群體規模,商品飼養中...